20221

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9286 | 回复:209

剑门关豆腐很出名,随处都可看到豆腐宴。买了些豆腐干,感觉很不错。只是第一次买的时候是在剑门关古镇,买了袋品尝感觉太好了,后来在剑阁县城买了些,可能是品牌不同,感觉没第一次买的好吃。

明天的日程是去青木川。

西北万里行 十二
第十七天(7月6日)
青木川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属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的小镇——青木川,位于陕,甘,川交界处,西连四川省青川县,北邻甘肃省武都县、康县,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誉,是陕西最西的镇。去青木川,也是源于孙红雷主演的《一代枭雄》电视剧。我相信能去这里旅游的绝大部分游客和我的动机一样。

古镇保存最为完整 的是魏氏宅院,系民国年间知名绅士魏辅唐所建。现遗存有魏氏宅院两处,商贸用房5处,遗留其倡办中学一所。民国时期,有许多民族企业家,都会建立自己的小社会体系。20世纪50年代中期,***曾说中国实业界有四个人是不能忘记的,他们是“搞重工业的张之洞,搞化学工业的范旭东,搞交通运输的卢作孚和搞纺织工业的张謇。魏辅唐随不能和实业界的这四人相提并论。但也是在青木川古镇建造了属于自己的理想家园,体现自己的家国理想。
西北万里行
  没有高速,都是乡村公路。进入西秦关

到达青木川古镇,古镇不大,游览的主要景点应该是魏宅古建筑、古摩崖、古祠堂、古寺庙、古题刻等,展现古镇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现保存古朴独特、雕梁画栋、风格典雅,古建筑房屋260余间,是但对这些我们都不感兴趣,就在大街上转转转。看来没文化旅游真的很无聊。

特产就是核桃馍,尝了一下,也就和饼干差不多。没兴趣。

青木川耐着性子转了一个多小时,就准备走了。对于只会看热闹的我们来说确是没多大意思。

原计划是往西走迭部、扎尕那、郎木寺、玛曲、碌曲到夏河这一线的,可是看了些介绍说这里的路不好走。所以就打消了这一计划。直接从陇南走临夏。其实到现在,还是觉得当时应该走迭部那条线的,那里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再说了这几年旅游发达了,道路也不差。只能留作下回了。从青木川出来,高速公路还正在修,所以一路都走的是山村小路,这一路风景也很好。
西北万里行

一路盘山而上,最高处俯瞰秦岭风景

峡谷中的村庄

今天的行程不多,但一直是山路宛转,所以一天基本都是在开车。在这时感觉到有点疲惫,有点想家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宕昌(tanchang)的官鹅沟。晚上入住景区门口的农家。

第十八天(7月7日)

昨晚在官鹅沟景区门口找了一家农家乐住宿,条件还凑活。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庙沟等景区组成,总面积4.2万公顷。2003年被确立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确立为国家地质公园。

这个被网友称为“小九寨”的官鹅沟,景区里面很大,据说要几十公里。我们从售票点到住宿地方就好久,看了下攻略。官鹅沟景区门口有许多景点可去,不需要买票。这正合我意,那就逛逛不要门票的景点。

从住宿的农家乐到景区门口有五六公里吧!沿途还真有好多景点。
西北万里行

这应该是羌寨,远处看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