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新疆

[复制链接] 查看:19196 | 回复:209

山顶俯瞰

进入鸟道,比较狭窄惊险。景区是有规定,应该是单向行驶,也就是说窄处只能容一人通行,所以都是从北到南走的,但是现在是淡季,好像也不怎么管了,再说,从南门上来的人只能反向走。这就是景区管理有问题了。既然不能反向走那么南门就不应该开。

贴着崖壁

我有点腿发软,手都抖了.抓得很紧

老婆说下来要倒着走,看来是找到窍门了

西北万里行

这就是猿猱道,照片拍不出来惊险刺激的效果。

鸟道全长也就两公里不到,一般游客都可通过。李白《蜀道难》“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嵋巅”。鸟道以险、陡、奇为特色,傍绝壁依势而建,蜿蜒向上,垂直高差达110余米,长900米,其中步游道400米,路宽仅30厘米左右,不可谓不险。鸟道不好走,那猿猱道就更难了。走猿猱道是有要求的,老人小孩,体弱这是不让走的。鸟道和猿揉道都可以上玻璃观景台,二选一,猿揉道需要租用登山装备攀登上山,真正体会猿揉欲度愁攀岩,但是在攀登途中基本无暇顾及风景,因为你稍有分神便会被脚下万丈深渊所吓到。

借用网友照片 看看这气势!
西北万里行

爬不动了。下山就坐索道直接到北门。

由于我们车在南门,所以下来后。我打的到南门,然后开车到北门接老婆。今天确实比较累了,就决定住在剑阁县城。找了一家温泉酒店很不错,没开多久,住酒店免费泡温泉,好好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