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在历山开条休闲线路,结果虐崩溃了

菜鸟金句录:我真的高估自己了,我应该参加轻装活动。    我脑子进水了,我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真的到极限了,我真的走不动了。    我在别的地方两天走七十多公里都没问题,我现在真的累。     我走完小五,马上还想去大五朝台,今天我真的不想走。    我现在不想听休闲两字,对你是休闲,对我不是,我现在对休闲过敏。     不能说不行,男人更不能说不行,一定要坚持……

看着这些金句,会想这是多虐的线路?这条线路是我针对今年五一活动专门规划的,第一天不超过15公里,第二天不超过13公里。临近五一简单还专门跟我说参加者中有人反应公里数太少、太休闲,我告知这好办,随时可以增加距离。行走途中大家却说,不加了不加了减减减,实际第一天13公里,第二天5公里,谁会说这不是条休闲线路?

这次活动起因还要追溯到去年清明假期,当时我身体不舒服想通过徒步来缓解、调理。山中走了3天从望仙景区出来,遇到景区年轻的卫老板聊了起来,他说两年前我们见过,当时找我问有关户外以及装备的问题。他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记得当时我看几位都是不差钱的主,介绍的全是进口品牌,随后他们上网了解后说太贵了(应该是看的官网)。简单这时开车经过停了下来,大家相互介绍认识,卫老板说以后经过景区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尽管说,简单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到景区烧烤,随后坐他的车回县城。今年芦园河、木耳河环线后在卫老板办公室大家又聊了一会,卫老板把景区旁边的房间提供给我们一间,可以作为徒步者的据点。就这样我和简单开始策划活动,简单负责在群里发消息、沟通联系,我负责线路规划、向导问题。

五一下午各路人马陆续抵达望仙景区大门口,参加活动重装人员15名、轻装人员30余名,还有在景区游玩的共计60余名。因向导五一期间家中有事走不了,能在这山里自由行走的本地人太少了,我知道并放心的向导现在有两位,给钱少但凡有点事就不会来,重装队伍只好我来做向导。轻装队伍有谭林、吉普两人做向导,两个队五都从景区出发,共同行进3公里多后分道扬镳。晚上在景区湖心岛扎营,大家把酒言欢时我专门强调明天山脊上有几小时路,气温高一定带够自己的水,大家邀请我一起喝酒,我谢绝了(因身体问题我滴酒不沾),二十小时后有人表示以后不喝酒了,太影响体能了,酒喝多了没记住多带水。

五月二日早七点半两队同时出发,精神饱满的人们兴高采烈走着,简单女儿在河道退部被落石砸伤,简单随轻装队伍当天返回。分开后我们首先面对的是一段漫长的坡,全部抵达坡顶下午一点,就地吃饭修整,也许在这里就耗尽了部分队员的体能,大家很多彼此不是太熟,后来坚持走着速度越来越慢,有人表示心跳过快、手发麻发抖,有人滑倒差点滚落,有人因徒步鞋鞋底脱落艰难行走,抵达梁王脚山梁后休息中,我说以前水库有船,当时好几位马上提出不走了想坐船出去,经过联系今天没船,继续原计划行进大家掌握好节奏,安全第一。虽然没有大的爬升了,疲惫、缺水使的部分队员完全走不动了,不长的山脊路耗掉了太多的时间,照这样走天黑到不了营地,必须要有人在光线还好的时候赶到营地,因这时期山中缺雨较旱,水源不会太好,天黑寻找会难度增加。我只好告诉后队几位,不行就原地等待,我先把前队带到去往营地山脊再回来接你们,这时前队马扁子打来电话说有点辨不清路了,原地等待我马上赶过去,追上前队发现已经偏了,不在路上行走立马更加艰难,追上马扁子一起往正确路上靠,让后面队员往山脊高处走,返回路上不久在一处山脊岔路口,一名队员说看轨迹走这边,我看到有我们以前走的轨迹,还有他记录的偏离轨迹,他的轨迹拉了一条直线,我脑子一走神走错了,走出去二十米左右那名队员拿他手机让我看,是错了马上返回,身后一美女带着哭腔我真的到极限了,我一步都不愿再走了,此时我已顾不上搭话,只想快速把前队带到通往营地的山脊,只要踏上那条山脊的路但凡有点经验就不会走错了,哪里开始全是下降会好很多,到达拐点我把包放下往前一指,有一美女就冲了下去,我赶紧喊住说有路有路别直下,这时已有几位到了这里我一指他们看见了路,顺路而下我返回接应后队,途中遇到本地队的两个年轻孩子,我询问后队情况,他们说喊了半天没有回应,不知现在在什么位置,我问你俩状态如何?答还好。放下包和我一起接应他们,帮他们背一会包,两个孩子随我快速向后搜寻,先看到奋斗告诉他顺着路走,刚走过这么多人看得出痕迹的,我的包就在路口,不知道如何走就在那等我。只要有速度真的不是太远,后队4位这时出现了,我们三人接过其中三人包,他们轻松不少,加快速度前进,现在真的是和时间赛跑,天黑如果距离营地还远会更艰难,到达两个年轻人放背包处,各自背回自己的背包,我背着的是今天状态最不好的男队员的包,距离我的包还有一段距离打来电话,所以他还可以轻松一会,也不影响速度。这时奋斗打来电话问路,看见我的包了吗?他说看见了又继续往前走了,我马上让他返回到我的包哪里,我到达拐点,听见对面有动静奋斗也返回了,等后面人到齐我告诉大家能走快的顺山脊先下,不会再走错了,我带后队尽快赶时间,边走边鼓劲尽量加快速度,天完全一黑就更不好走了,距离营地不太远的地方终于看不见了,打开灯继续下降,看到下面的灯光了,终于要了。下去一问情况马扁子和另两位不在,其他队员都在这里,马扁子他们下来的早,应该往下寻找水源了,这里也无法扎营,我带着大家继续往前走,走了一段看见微弱灯光,赶过去是其中两位队员,这里大片的平坦地,营地到了,马扁子在下面沟里找水。一部分人扎营,几个人携带容器前去打水,寻着下面沟里灯光找过去,马扁子正在往瓶子里灌水,太旱了真的是一口水,舀的快了就没了,马扁子讲着如何清理烂泥,如何等水变得清亮了,还好还有这点水,马扁子在天黑前赶到这里把这些工作都做了,大功一件!水不大大家先润润嗓子,一点一点打水,先喝、再做饭、喝茶聊天,有很快就睡着的,也有辛苦到夜里12点多的。

D3天睡到自然醒,我一早去找我的帽子,好久没丢东西了。营地附近没发现,沿着下来的路往上寻找,沿途捡了三个瓶子一个塑料袋,不能再走远了随即赶回营地。大家都醒了,吃饭、补水拔营告诉大家今天把公里数控制在8公里,没完全按以前的轨走,走了一条路迹更明显的路,经验告诉我会通往山下大河,走到一梯田处,沿梯田而下最后却是绝路,很小的路迹把我带到了很窄的一个沟里,凭经验这种沟下不去,单是下这沟就有点难度,一番观察后,决定返回梯田顶端,我又有点心不死,让大部分人先回,老徐和他儿子还有另一位男孩在这等我,我下去看看,顺沟下到一半又遇到一个坎,难下不好上,如果下去上不来就麻烦了,相信自己的能力,下去又走了一段这回是断崖了,赶快往上爬汗流浃背,快离开这条沟时又往旁边找了一段,一回头发现很难再确定在哪下沟,试了几次都无法靠近沟边,自己的脚印也有点乱辨不清了,还好距离不太远通过呼喊老徐判断高低位置后也找到了自己来时的痕迹,和老徐汇合后判断了一下势,如果再返回到营地附近按照轨迹走,虽然距离不是太远,但参考昨天大家情况,对大家的心理该是如何的打击啊,不返回如果这条路就是来这里的梯田处呢?接受现实我们几个也向梯田高处走去,边走我边观察地形,走到一半时,发现一处疑似有路,老徐等我一会,我去看看,这里地势稍缓我快速越过两道山脊后看到一种熟悉的山沟地形,基本可以断定可下并有路的痕迹,我放下包顺沟而下,必须确定能下到大河再通知大家。这时电话响了一看是简单的,他说要来景区这边,我也说了现在的情况,并让他给老徐打一电话,在哪里等我,又下了一会马扁子也来了电话,我告诉他原地等我通知。直到看见了大河并确定了有路可以下去,给马扁子电话下到老徐的位置回合,电话告诉老徐我已下到大河处,马上回去接他们。

汇合后带大家进沟开始下降,这路段又有人开始崩溃了,说死都可以就是不走了,边抹眼泪边说让你们见笑了,经过一天多大家更像一个团队了,几个人轮流照顾,我看见时马扁子正牵着美女的手,一边往下引导前行一边语言开导,后来这位美女问我这么好的一个人为啥取个网名叫骗子呢?下到大河中午12点,给简单电话通知我们在这里做饭休息,河水让大家缓解了疲惫,做饭、吃饭时简单打不通我的电话,打通了安子电话询问具体位置,我接过电话告知了所在位置,大约一个小时简单就赶到了,还带来了一双鞋。吃好休息好后再出发,简单背着两个人的包为大家减负,河道行进顺利通过,36拐一爬升又开始艰难行进,爬升中大家边聊天边走比昨天有耐心,虽慢中途却没有人再休息,登顶后联系了景区卫老板让车到吊桥处接我们一下,这样就又少走了约3公里,下午6点全员抵达吊桥后,感觉所有人都又活了过来,有人说再走三天就适应了,有人说终于回到了天堂,我说是回到了人间,山中才是天堂。

皮实的夫妻俩

简单帮着两名队员背装备

被虐的猛男,再不喝酒了,下山喝酒到半夜。

景区提供的一间房子在国旗后面,正在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