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2020.4.25-4.26 独角麒麟一人庐山南北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52000 | 回复:23
2020年4月25日-26日,独角麒麟 ,庐山南→北徒步穿越,山上两天全程徒步。
【活动总结】庐山南北穿越两日游,路途不短,全程大约36公里,山上除了住宿和买水,0消费,0门票(凭医师证):秀峰风景区→黄岩寺→大汉阳峰→仰天坪庐山701电视台→庐山太极宾馆→含鄱口→庐山植物园→庐山博物馆(毛***故居)→庐山会议旧址→美庐→周恩来故居→庐山电影院→牯岭街心公园→抗战纪念碑→好汉坡→莲花洞→秀峰风景区(车子停放在停车场)。
第一天:秀峰风景区→黄岩寺→大汉阳峰→仰天坪庐山701电视台→庐山太极宾馆,用时10.5个小时。早上4点不到就起床,吃了2个粽子和2个鸡蛋,开车,6点36左右就到了秀峰大门口的停车场,8点景区开门,我带着单反开始游览,一路的石头台阶上坡,到黄岩寺已经9点50了,我有点急了,时间紧迫。急急忙忙穿戴上GOPRO,赶紧向景区提示未开发的山路出发,结果我犯了一个大错误,把GOPRO安装反了,一路是它都在拍摄我的肩膀和后面,就这样拍了1个多小时,直到没电关机。黄岩寺到大汉阳峰,山沿的路,山脊的路,是清晰可见的,但是中间许多上坡的路尤其是急上坡的路,基本肉眼看不到,经常是反复看手机轨迹箭头,探索向前,钻灌木,钻小竹子,还好就是方向是非常明确的,所以没有迷路只是中间周折一番而已。上午9点50到黄岩寺,下午3点40到大汉阳峰,用时5小时50分钟。在大汉阳峰拍摄,吃东西,喝水,4点前离开,下山去仰天坪。下山比较顺利,路好宽,坡度小,与上山的路相比简直是高速公路。4点32到达茶场(生态云雾茶园),5点14到达701电视台大门口,用时1小时15分钟左右。仰天坪路,在商业开发建别墅群。6点18到达原全国人大庐山休养所,目前字牌拆了。6点30前入住庐山太极宾馆1110房间。一夜没出门,休息,热饭,洗澡,吃2盒加热饭和500ML的罐装啤酒,10点睡觉。山上晚上凉,盖了2床被子,被子有点潮,一夜没有睡熟。
第二天早上,4点半起床,烧水吃泡面,洗漱,5点10退房退押金,出发去含鄱口,从芦林饭店附近的石头台阶上去,省了一段路(1公里),全程走了2公里左右,用时30分钟左右,太阳没有按时出来,不知道是山峰遮挡了还是云太多了,走了3个亭子,走到了跳舞亭(据说蒋介石与宋美龄在这里跳过舞),前面的路景区用铁丝网拦住了,前面是去太乙峰的,不知道大口瀑布怎么去,估计也是那个方向吧。走小路(庐山的徒步道路,型制都基本一样,中间是菱形的石头造型)下来去庐山植物园,从植物园的废弃的出入口钻了进去,拍照,偶有收获,几张逆光的风景照,我自己比较喜欢。出了庐山植物园,8点左右徒步走到庐山博物馆(芦林一号,***故居),等8点半开门,抽暇看下芦林湖的小蝌蚪找妈妈,旁边还有一个***庐山诗词园。***故居,呈口字型,中间围出来一个院子,草地,汉白玉石桌石凳。在博物馆,看到了庐山的地形地势模型图,庐山是地垒山,故有拔地而起的感觉,五老峰,秀峰,山南,都比较陡峭。庐山的里面都相对平缓一些。后面的景点,属于走马观花,11点23到达牯岭街心花园,下午1点12到达好汉坡0公里处,下山大约1小时15分钟。徒步到莲花洞公交站,滴滴打车130元左右(近日听闻九江在筹划建设环庐山的轻轨,利好),路程45.5公里,用时57分钟,下午2:45左右到达秀峰风景区,下午3点左右开车回抚州,下午5点42分钟到达天庆园。(好汉坡到庐山北门非常远,开车都有10多分钟)(第一天时间不够,没有去含鄱口和大口瀑布。第二天,有点累,没有去找大口瀑布,也没有去海会寺和白鹿洞书院)。
【活动轨迹】
首选两步路的驴友今点户外的“2018-09-28 06:20好汉坡汉阳峰秀峰”的轨迹,全程28.44公里,我计划分两天完成。
备选两步路的驴友小白·CN的“2018-05-01庐山电视台-汉阳峰-秀峰”的轨迹。
支持支持。。。。。。
谢谢邢台厚朴的支持,谢谢
很不错的野行。想去就去,想干就干。有勇气、豪气、斗志、毅力、耐力。加油!汉阳峰,我野爬了2次,含鄱口3次,庐山植物园3次,秀峰2次,五老峰全登顶1次,鸟儿天东山茶场海会寺3次、幡杆峰1次、庐山香峰金鸡岭简寂观1次、白鹿洞书院1次、东林大佛2次、庐山山地马拉松1次、太乙村七彩瀑布长垄茶场观音桥2次。总体上爬了十三次庐山。野战,特别是登顶幡杆峰,很满意。借助了团队的力量。个人,有些关卡是过不了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江洲柳絮飘飞客 发表于 2020-05-18 02:10 很不错的野行。想去就去,想干就干。有勇气、豪气、斗志、毅力、耐力。加油!汉阳峰,我野爬了2次,含鄱口3次,庐山植物 ...

谢谢您的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我是一个人,爬幡杆峰,可行?请问

我带绳子
发自8264小程序

我想周末,一个人,走海会寺~芝山茶场~白石院~狮子峰~幡杆峰,再原路返回,您看可以吗

我不要直上五老峰
发自8264小程序

我老家是永修,现在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