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越美,毕业旅行(16天越南自助游)

美奈海滩

第六站 西贡
行程:2天
【行】:OPEN BUS 打车(范五 老街 -统一宫40.000 越南 盾) 飞机(胡志明- 河内 385人民币,捷星航空上提前订)
【住】:22美金一万,标间 HANH HOA HOTEL 地址:237 Pham Ngu Lao St ,Pham Ngu Lao Ward,District 1(OPEN BUS下车对面)电话:(+84-8)38360245

【玩】:西贡王公圣母教堂 Nhà thờĐức Bà Sài Gòn
胡志明市 中心邮局(Bưu điện trung tam Sài Gòn )
达统一宫( Dinh Thống Nhất)

下午13:30出发,19:30到,车子在胡志明的著名的范五 老街 (Pham Ngu Lao St)停的车,在 美奈 听之钱路上遇到的驴友说,胡志明这几天爆满,由于晚上才到,很担心找不到住宿。还好,在下车附近找到一家性价比不错的酒店,22美金一晚,床很大,我们四个女生一间房。
第二天在 胡志明市 逛了一圈,只是走马观花。之前关于胡志明攻略上提及的很少,印象也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安排多的景点。其实到了胡志明,觉得和想象中很不一样,相对 河内 来说,胡志明要繁华的多,建筑也很漂亮。晚上在西贡河上吃饭,船到中途会开出去,再开回来,穿上还有表演。虽然有种一下子回到解放前的感觉,但是西贡河真的有他的特别之处。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西贡多待个一两天。
最后一天一大早就去机场,从胡志明飞 河内 。打车从范五 老街 到机场,130.000左右。 越南 的飞机价格倒是便宜,但是飞机上吃的要另外付钱。

西贡河上游船

表演让我们感觉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

到了 河内 ,由于我们几个行李有点多,我们还是决定到之前买票的歪咖啡,寄存行李。想到麻烦,最后在歪咖啡把 河内南宁 的火车票买了,41美金一人,择和成人人民币的话就是250元左右。来的时候是215元。记住,如果你方便的话也可以去 火车站 买票,但是是到嘉琳 火车站 ,票价450000盾/张。晚上9:40点的火车回 南宁 ,第二天10:30左右到。国际软卧,几乎全是 中国 人,很多是从 柬埔寨 回来的。由于我们时间及精力有限,只好忍痛放弃 柬埔寨
此次 越南 游,是我第一次出国游,因为这次旅行我也爱上了 东南亚 ,以后我将继续向 东南亚 进发。说起这次去 越南 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在 南宁 上班,觉得这么近不去一趟,实在可惜。出发前关于 越南 ,很多朋友都说很乱啊,讨厌 中国 人啊,飞车党啊,之类的恐吓的话。其实出发前也很担心,毕竟英语不大好,经验又不足。但其实当你确定出游的那一刻,你也就战胜这一切了。我历史不好,对一个地方的历史了解不深刻,我只是爱拍照,喜欢旅行路上的那些风景。 越南 很美, 越南 越美。这次 越南 行,让我体会到,对一个地方,不要去听别人怎么说,要自己去感受,眼睛看到的,心体会到的才最真实。而 越南 人民并不落后,很多 越南 人的英语,中文都说的很好,而我们很少人会 越南 语。我遇到的每个 越南 人都挺友好的。真的很幸运,这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不好的事情,人品爆发,到每个地方也都很顺利。我喜欢在陌生城市里到处游荡,在找寻到一个景点时的那总惊喜的感觉。希望这个攻略能对你有一些帮助。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20-5-5 10:45 [/ ...

小女孩很可爱,拍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