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水灯节,泰北十六日自由行,泰美丽

今晚我定的房间在Coffee in love附近
pai praya resort ,1000B一晚,不是很推荐
本来想订 大树 秋千的房子的,结果被订光了
我出门都靠地图
就当减肥,我们两个从小镇拖着行李,边走边玩到这个酒店
其实也就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放下行李
就开始到Coffee in love附近拍照,找我向往的 大树 秋千
Coffee in love是一个咖啡馆,由于景色优美,因此成了一个景点
里面的咖啡和蛋糕很不错

拜县 ,感觉每一个酒店都让我的少女心爆棚
酒店的草地里,遇到一匹马

这个就得黄色房子啦

在黄色房子前面的

我心心念念的 大树 秋千
大树 秋千在 Mari Pai Resort ( 拜县 马里 度假村) 里面,没有订到里面的房间,是件很可惜的事
之前看他们早上在这里拍日出的照片,觉得超级美

推荐在Coffee in love对面的好米饭馆,老板是个胖胖,东西超级好吃。尤其是他的菠萝炒饭
在这里,每餐都是在这里解决

DAY 10 拜县

拜县 早起拍照,是每天坚持做的事情
又一次去了coffee in love和 大树 秋千拍照

买了中午回 清迈 的车票, Mari Pai Resort 酒店 有班车,每小时一班,不管人多人少,都送到镇上汽车站,20B一人
对这个小镇也是很喜欢,舍不得离开
回程又是晕天晕地的山路
回到 清迈 , 买了第二天早上8:30到 素可泰 的车票240B
依然住的兰纳青旅,晚上华哥邀请我们一起吃烤肉,在 清迈 吃的最有意义的一顿饭,也认识了好多朋友
周末夜市,买了些小礼物便和 清迈 匆匆一别

DAY 11 素可泰
今天要去 素可泰 古城,这个古城去的人并不多,而且车程也比较长
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过 素可泰 的照片,是我喜欢的景点类型,所以也在我的行程之内
素可泰 สุโขทัย(Sukhothai)】位於 曼谷清迈 之间,泰文意为“幸福的曙光”,是13世纪泰民族建立第一个独立国家的都城。在这里可以倒空自己,净化心灵,真 正安 静下来,忘掉一切!每年约11~12月满月夜是 素可泰 的水灯节,有灯笼,灯火庆典,那天会很美很热闹。
车子大约走了5个多小时到 素可泰 老城
清迈 的车是到 素可泰 新城 ,上车一定要跟售票员讲到OLD CITY下车
素可泰 老城的住宿不多,我们住的是old city gueste house,350B一晚风扇房,在 历史公园 对面的右手边。位置很方便,设施一般
在公园对面租了自行车50B两天,不用押金
历史公园 共有三处遗址,都不在同一个方向,每个遗址的门票是100B,三个遗址需要骑自行车才能到

素可泰 历史公园 ,有残缺的古迹,高耸的古树
每一个场景,都在诉说着这个地方曾经的繁华
奈何时间匆匆
相比其他景点,这里往来的游客很少,也显得十分安静
在公园里骑着车,不忍心打扰到它的宁静

傍晚,古城在被晚霞晕染,湖面倒影安静而神秘,觉得十分美好。

素可泰 老城没有 清迈 热闹,晚上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市场,见到当地人很多买一种烤鸡
作为吃货,也买了一只来尝尝,味道非常好,但是点名我给忘了

DAY 12 素可泰

早上五点半起床看日出,可惜人品没爆发,云层太厚,日出没看到。
清早的 历史公园 ,只有一尊尊佛像和鸽子,一动一静,画面美好
而这里,像是经历了岁月的沧桑,留下的,是一片神秘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