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我要去蒲甘看佛塔,缅甸自由行攻略

固都陶佛塔

下午3点,我们又坐车到 乌本桥
昨天一直忙着拍照,都没有看够这美景
第二次去,我们租了一搜小船,在船上看日落,感觉又不一样

日落后,和同伴都舍不得离开
乌本桥 的日落太美
我只是这里的一个过客
却在这风景中走不出来
我爱这里风风景,喜欢这里人的淳朴
离开时天已经黑了
和同伴一起回到酒店,俊哥在这边做生意,认识很多当地人,当天借他朋友的厨房,做了一顿家乡菜
这是我这十几天来吃的最好的一次了
这一天,有惊喜,也有遗憾
D11 因瓦古城
曼德勒 较近的的两座古城, 因瓦古城实皆古城 ,我们也准备去看看
包车到 因瓦古城 大概2小时左右

因瓦古城 (Inwa)
因瓦古城 曾是 缅甸 近四个世纪的首都,著名的因瓦王朝的古都。因为遭到二战破坏,古城的大批建筑被严重的破坏,但这些零散的废墟遗址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农田里,让人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 。
古城尽头有一座古老的寺庙,据说是因瓦最老的,整个寺庙由柚木建成,非常坚固。与 缅甸 为数众多的庙宇不同,这座寺庙显得特别古朴和自然,庙里有一个学堂,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有当地人的孩子在这里读书,体会一下因瓦的生活气息。
马哈昂美寺 是一座类似于 吴哥窟 的寺庙,只是要小得多。这是一座颜色鲜明的建筑,尽管历经风雨,但依然可以看出那艳丽的黄色和雄伟的气魄。
因瓦古城 其实我感觉没什么玩的,去到古城需要坐船。
到了岸上需要坐马车游览,其中有两个大的景点。可以去走马观花,整个时间大概就2个小时。

马哈昂美寺

路上看到这棵树觉得很好玩,老树桩头上长出了椰子树
真是棵神奇的树

实皆古城 (Sagaing)
建于14世纪的 实皆 在1760至1764年曾是掸族王国的首都。
城市最著名的是贡慕都(Kaungmudau Pagoda)佛塔,据说此佛塔的建筑灵感来自于一位王后的乳房,所以塔形似女性乳房,也被称为乳塔。贡慕都佛塔建成于1636年,塔中供奉着一尊与一位国王的身体一样重的金佛。
实皆古城 城郊的 实皆 山一带有超过600座寺庙,超过6000名僧侣和尼姑在此修行。山路陡峭,植被繁茂。远远看去,山上的佛塔星罗其布,金碧辉煌,耀眼夺目。
实皆古城 有很多景点,而且我感觉可以在这里玩一天。之前对这个城市了解不够,在 实皆 山上看到城内有很多塔都很漂亮。下次如果再来,一定要好好玩一下。

实皆古城

寺庙最高处,景色很漂亮

实皆古城 回到 曼德勒 ,已经是下午6点了
和同伴吃了晚饭,在一家 中国 餐厅,我们邀请司机和我们一起吃饭,司机一直拒绝
后面在我们强烈要求下,他才愿意和我们一起吃, 缅甸 人很腼腆,也很有礼貌
让我非常感动的是,司机一直不怎么夹菜,我们吃完后,还有很多菜他问我们能不能打包,说带回去给家人常常 中国 菜,这让我觉得这个男人超级伟岸。
不是说他们经济比我们落后,我更敬佩他们对信仰的执着,对人的礼貌和尊重。
我们买了今晚的大巴回 仰光 ,俊哥和司机把我们送到车站。
曼德勒 ,留给我的是带有遗憾的 曼德勒山 ,至今难忘的 乌本桥 日落, 实皆古城 的意犹未尽

期待下次再见
D12 仰光
早上五点,汽车到达 仰光 车站
打了车去之前预定好的酒店

仰光 住Family Treasure Inn 45美金,在 唐人街 附近,卫生条件还可以,但是房价很小。 仰光 的酒店价格相对来说比较贵,性价比不高。
办理完入住,休息了一下,跟老板商量把明天的早餐挪到今天吃。
房间收拾好了之后,洗漱了和小伙伴去大 金塔

金塔仰光 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去的时候大 金塔 正在维修。塔外面搭满了钢架,并不适合拍照。
据有的朋友说,大 金塔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上面的宝石闪闪发光。
在大 金塔 遇到一个老爷爷,年轻的时候去 中国 玩过。
和老爷爷在大 金塔 聊了好久
缅甸 之旅对我来说是一次更为深度的体验之旅。我不用去在乎衣服搭配的是否好看,照片拍的多好,发了几个朋友圈。而是真正的去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向当地人一样去问候陌生人。在旅程中学会成长,学会宽容。
缅甸 是个佛光普照的国度,这里的景色厚重沉稳,像一位老人
这里的人淳朴善良,有信仰

D13 仰光-吉隆坡
今天一早飞 吉隆坡 ,昨天打车和司机越好时间到酒店来接
只是坐了他一次车,司机很准时的到酒店,人与人之间就是要有这种信任

吉隆坡 ,坐车去双子塔附近的 Le Apple Boutique Hotel @ KLCC
这个酒店最大的好处是靠近双子塔,和周边的几个酒店来说这个酒店的性价比是最好的。
之前在 缅甸 遇到的两个 马来西亚 的姐姐,微信上跟我们联系,得知我们今天到 吉隆坡 ,专门过来接我们去 马来西亚 当地的夜市
夜市吃了好多好吃的马来小吃
我们还去了 布城

苹果精品酒店@KLCC

写在结尾
这次旅程,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第一次和不熟悉的朋友一起旅行
感谢 仰光 偶遇到的 马来西亚 姐姐
感谢 仰光 小食铺华侨老爷爷的指路
感谢 曼德勒 偶遇的俊哥
我在 缅甸 ,光着脚丫,晒成黑碳
世界那么大,我只去过 东南亚
都是黄皮肤,都是黑头发

旅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生活是发现人生旅程中的美丽风景

每次计划去一个地方,都会研究当地的攻略
在马蜂窝上找到很多有用的信息,以至于我的旅程不会漫无目的
每次回来坚持写游记也是为了给自己的旅程有一个纪念
文字信息一般都会整理在前面,游记类容大多以图片为主
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向往去 缅甸 的你有所帮助
更多问题请私信新浪微博@空气贝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