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荆州

秘境神农架,蓝雾大九湖

据传说,神农氏(炎帝)为采草药来到这里,虽然神通广大,却也无法攀上悬崖峭壁,于是,他搭起36架天梯,登上了峭壁林立的地方。从此,这个地方就被叫做神农架。这里千峰陡峭,万壑幽深,被誉为“华中屋脊”,也是我国著名的“绿色宝库”。相传是神农氏尝百草,发现茶叶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令人不可思议的未解之谜。这次“去哪耍旅行情报站”一行13人,一同前往这个北纬30度线上的神秘之境。

从监利出发到神农架六大景区之一的大九湖,导航上显示需要6个多小时,不含停车区休息和各种意外所耗时间,关于意外就是我们荆州地区出鄂西的“正常情况”了。大批的大货车并排跑、堵车、事故等,最伤脑筋的是绕道了,从去年川西回来就遇到的维修,因为此段有5座四类危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分流通行条件,所以巴东北这段须驶出高速,走盘山公路绕过此段,而绕此段的车,都是大型客车和货车,普通公路更是不堪重负,各种危险,所以,开七座以上的车走鄂西高速的朋友们,一定要知道这个情况,特别是新车+新手+女司机。

中午一点出发,晚上九点十分到达大九湖的鸾英寨酒店,老板掐好秒表等我们进门后,便把一桌菜端上。

这次来大九湖发现了新变化,早餐价格被炒得让本地人都受不了,面条15块起步,不管是牛肉面、三鲜面还是炸酱面,但看到热干面也是15后就不淡定了。事情绝非这么简单,果然:牛肉面是18一碗,而且只有一块牛肉(1cm x 1cm),我去得迟,还好没有点牛肉面,看别的游客的炸酱面上内容超级丰富,马上点一碗,吃的时侯才发现,酱里的“码子”是辣条剪出来的.......彻底无语。弄得我拍照都不敢了,怕扭送执法机关,毕竟人家已经明码标价了。

因为疫情的原因,大车是无法进入神龙架景区的,酒店老板一辆私家车,然后另租辆9座的车,司机大哥非常不错,不像被CCTV曝光的某省司机一心想着你兜里的毛爷爷,认真检查了我们每个人的绿码,并测量了体量,登记了身份信息。出发后沿途介绍相关景点和注意事项,每个有观景台的地方都询问是否下来看看。还解释了早餐贵的现象,并告诉我第二天应该到哪里吃早餐。在这里给谢师父赞一个!有去的朋友可以向我询问他的联系方式。

一桥飞架,成为天燕景区的地标,海拔2200米的高度,稳居亚洲最高海拔的观景桥,有如神来之笔,使逶迤的神农架山脉,更添灵秀。

彩虹桥下的断崖,是修建209国道人工开凿的豁口,108个工人,号称一百单八将,4人1组,日夜奋战,50多天凭人力钻出27个爆破竖井,炸出几十米深的豁口,209国道得以顺利通过。如果是现在的盾构机时代,但不会有虹落间的燕天飞渡了。

桥上的风着实有点大啊,我拍照时明显感觉桥在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