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赶在乞力马扎罗的冰川消失前,我们登顶了

颇有一种从云端中走来的感觉

问:如何才能拥有有如此诗意的画面

答:流汗呀变黑呀筋疲力尽呀

背夫小哥们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不知疲倦的勤奋,发自内心的乐观

我亲眼看到一个非洲小哥滑倒在地

沿途已经开始没有植被了

只有石头和冰川

国际柠突然激动地指着那边说

看,那就是拉瓦塔(lava tower)

哇,这个熔岩塔确实很雄伟壮观啊

我赶紧问国际柠:很有名吗?

国际柠瞥了我一眼,淡淡地说:

没啥名气啊,我就是看着很雄伟,想去攀个岩

不装逼你会死的吧国际柠

4600米的拉瓦塔一般很少有队伍在这里扎营,我们中午在这里吃了个简易的路餐。果汁、酸奶、面包、草果、还有余温的鸡腿,简易是相对的,我们已经很满足了。高原的天气多变比翻书还快,还没来得及将鸡腿啃完,冷冷的冰雨就开始倾盆而下,吓得我们赶紧赶路。通过两块巨石之间的通道,一路下切。此后相机手机再没有机会使用了,能见度因浓雾大雨而变得更低了。快接近营地时,雨水才变得小了些,开始用手机记录了一些场面。

再美的姑娘、再帅的小伙面对大自然的威力也会形象尽失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向前走不回头

再次见到前文所提的木本千里光只是这一次见到的格外大还有一大片成林的木本千里光当时雨水直接变成了冰雹勉强用手机拍了一段

快到营地时雨才停了下来看,远处就是Barranco营地此时也进入一整片木本千里光林带看上去很魔幻,如同走进了阿凡达世界

据说这种植物一年只能长高几厘米,目测这群高高的木本千里光,几百年树龄还是有的,能开叉的也需要长到一定高度,长老级别的才行,一眼看去,就像来到了异星球。

为了应对海拔4000米的极端气候,枯叶死而不落形成厚实的裙摆像毛衣一样保暖。

雷雷拍的这张更魔幻
可以看出木本千里光的高大

等我们艰难到达营后非洲小哥们早已将帐篷收拾妥当竟然有一种历经风雨归家的感觉

雾气弥漫的雪山下两位非洲小哥在聊天

天空短暂放晴那是不可错过的晾晒衣服时刻

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在笑雷雷有点高反今天就轮到我和许大师了原来高反从来不会饶过谁只是轻重程度、时间不一而已还好有酸汤肥牛开胃还有西红杮汤爽口更有西瓜安慰
晚餐后在营地溜达了几分钟,在这近4000米的营地,竟然可以看到山脚下的莫西小镇,万家灯火好似星星点点,与天空真正的星空连成一片。本想架上三脚架拍两张夜景,结果因为晚上气温太低,加上身体有点不舒服,就这样错过了晚上的大场景,现在想来还有些遗憾。有些景,错过了就不会再看到了;有些人,错过了便不会再重逢了。
D4 第4天的行程化身北山羊翻越峭壁路,到达登山大本营
今天我们需要从巴兰科大本营爬升至巴拉弗大本营,海拔从3980上升至4600。徒步距离倒是不远9公里,但高原徒步向来快不了,所以预计时间约8小时。

睡个好觉早上起来神清气爽前方有朝霞,赶紧用手机拍几张观天象,上午的天气看来有保障了

早餐丰富便会元气满满汤姆做的鸡蛋饼好吃又营养

刚启程便碰到一株奇异的植物回来专门上网查询了如果没有错的话就是高山半边莲了这种大型的半边莲是东非高山的特色苞片把花裹在里面,可以保暖

今天的难点就在于化身北山羊手脚并用通过险峻路段

远远望去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一面乏味可陈的山体还有一群像羚羊似的行者当然,要想看到心中的风景走过一些泥泞的路、爬过一段枯燥的山也是必须的随手可得的风景从来就不是最珍贵的
看这张,国际柠竟然如羚羊般跳跃着前进原来一直在隐藏实力啊你永远不知道有多少大神隐藏在你身边一直以为国际柠是个逼格党经过这次乞力马扎罗之旅才发现徒步登山、组织管理、翻译沟通、民俗风情等等都是他擅长的
国际柠只是习惯性地用逼格来掩盖他的实力

我一直在琢磨要是再胖点这地方怎么过

非洲小哥们略显吃力有时候也让我们捏一把汗毕竟下面就是悬崖

还有需要磨擦着裤子下去才有安全感的路段这时候降低重心是稳妥的方式

回看一眼昨日营地
那个给过我们温暖的地方
雷雷正在通过危险路段领队在下面保护,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心里暗示雷雷双手攀在上面的就是亲吻石啦顾名思义若要安全通过就要紧贴它亲吻它这里曾经有人掉下去再也没回来过

山头云雾缥缈时隐时现
我们小心翼翼时走时停

越过险阻穿过阴影开始沐浴在阳光下

自从人类发明了自拍旅途便有了更多乐趣
打个广告都这么出彩只有真正热爱的人才会如此投入吧

没有不辛苦的旅途只有是否精彩的旅行

黄金六人组合影还有一个在摄影

到顶之后一阵迷雾
风景全部悄悄地藏了起来待到清楚时就成了这幅模样看,经过一片木本千里光

乞力马扎罗之路
也是非洲小哥的梦想之路
经过一段下坡之后是一段不一样的地貌荒无人烟的小径,有着前人走过的痕迹然后来到了一段大裂谷峡谷底部有小溪可以补充生活用水如果没记得的话就是卡兰咖峡谷了领队轻描淡写地说爬上那个山坡到达那个白色屋顶的房子就可以吃午饭啦

然后我就跳上一块石头,找到了图片右上角的目标当场就有点腿软了,这是坡吗这明明是巨坑啊非要叫坡的话就叫绝望坡吧真是一点也没有夸张啊不信你看看下面两图里的人如蚁就知道了

千辛万苦终于爬上坡到达卡兰咖营地时神奇的汤姆带给我们惊喜热饭热水给我们已准备好竟然还抢占了一个有利位置铺好了桌布惹得别的队伍羡慕不已

碗里的超级辣椒就是我从湖南自带的了国际柠和许大师不敢下口雷雷也只是浅尝辄止我一天吃个四五包的样子于我而言,有了辣椒这个世界便变得可爱了起来

营地打卡照,海拔近4000米此刻开始小雨稀疏大雾遍布

大风吹来沙尘起,再夹杂些雨雾便成了异星球其实这时候的行走已经很吃力
不过我觉得这场景很有感觉所以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张你可以理解为哇看着浪漫其实好辛苦我理解为哇确实辛苦但是也好浪漫

加油,翻上这个山头就能看到营地了只是看上去很近,翻起来费劲

雷雷说加油怕是上不去了能不能加点核动力那干脆休息一会吧

后面两位非洲小哥信步而来我受到鼓舞先行一步想着先到营地放下包再返回接应大家结果尴尬的是营地帐篷如星星点点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我们的帐篷只好在山头等大家一起

下图那条并不明显的小径
就是我们来时的路

风云变幻莫测
天空偶尔露出一角

这就是海拔4673米巴拉弗营地(Barafu Camp)巴拉弗在斯瓦希里语中的意思是“冰”顾名思义今天的营地非常寒冷

用手机拍了一段巴拉弗营地的全景
点开了解一下

今天大家都有些累了连喜欢的下午茶都没心思吃了汤姆现炸的花生米格外香就着咖啡我一个人独享不了少顺便给它做了个心形

晚上领队跟我们详细说明冲顶的注意事项,并挑选实力最强的几人一对一结对陪伴冲顶,因为晚上12点要出发,也就早早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