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苹果眼中的世界——老挝

租一辆摩托车,沿着城南方向开30公里,就是著名的光西瀑布。高约200米的瀑布从上到下直泻下来哪怕在旱季都是如此的壮观。如果精力旺盛,还可以拾级而上沿着走道爬上瀑布的源头,然后从瀑布的另外一边再下来。

爬累了,就一跃而下跳进瀑布,将夏日的炎热一次冲洗干净,任这沿着岩石滑下的水柱冲刷着自己的身躯,甚是痛快。

瀑布层层相连,自上而下流动的水流犹如一篇篇优美的乐章。

傍晚,登上市中心的普西山,360度俯瞰整个琅勃拉邦,南康河和湄公河尽收眼底。

山顶早早就挤满了人群在等待着太阳下山,长枪短炮霸占着各个有利的位置等待着一天中另一个重要的时刻,迎接着夜晚的来临。山上的日落说不上壮观,但足以让人静静地等候与期待。

比起普西山上的日落,坐上一艘游船,在湄公河上静静地欣赏夕阳西下的感觉要更加舒服。

沿途可以看到河对岸的村庄,虽然看上去简陋却快乐享受生活的人们,还有渔民在小船上捕鱼,一大群小孩在草坪上踢球,让人有强烈的欲望上去一探竟。

被夕阳染红的天空与河面,是琅勃拉邦的另一种美。

天还没暗,古城街道两旁的小贩们早已摆好阵势,蓄势待发。

琳琅满目的艺术品,特色的服饰,形态各异的纪念品让人眼花缭乱,没过一会,这个老挝最热闹的夜市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地摊上挑选自己心仪的手信。

在这里,除了目不暇接的礼品,美食是自然少不了的。随便找一家摊位选几个喜欢的菜下去煮一煮,就是老挝特色的街头火锅。巷子口的果汁店被挤到没地方站,来一杯西瓜汁,心里贼甜贼甜的。往巷子里走,来几根肉肠,再来点烤肉,还可以来盘煎饺,总觉得自己那么大的肚子都撑不过来夜市的美食,一碗不够再来一碗,每天总有那么点小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