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孝感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百里绝壁、巨石阵、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在这里是一种常态。     它仿佛在时刻呼唤着我们的带来,去探索它,亲近它,抚摸它,融入它的世界,了解它千万年来所经历的一切!

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原计划五一的行程是武功山,可在出发前十小时,武功山景区下了通告封山,不得已改变了行程。4月29日下午一点半新奇游一行27人户外徒步团队开启了这次恩施之旅。
     热爱户外,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们前行的脚步!
D1:安陆出发,4小时左右到达宜昌,过了宜昌长江大桥,一路的风景简直美不可言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历经九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板桥镇。已是深夜十一点了,人困马乏,啥也不说,联系了客栈吃饱喝足,美美的睡一觉

D2:清晨醒来,映入眼帘的是仙境一般的景色,外面下着小雨,山头被整个雾气笼罩着,此时不知用什么来形容如此良辰美景。
也暂时来不及欣赏美景了,还得继续行程,匆忙洗漱完毕,吃了一碗很有特色的瘦肉面,分量多的惊人,只要10元RMB,简直是实惠到爆,店家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对了,忘了上店家了,板桥镇鹿院客栈。早上8点整装出发,还得前行20多公里,导航开启,选了一条最近距离的路,可是走了6,7公里出了点小状况,公路在维修,两边有落石,车子走不了,又不得不返回镇上走另外一条远了几公里的路。还好路况都不错,就是像肠子般的不断的拐弯,上山下山,从这座山绕到那座山,其实直线距离也就一两公里,足足绕了有十几公里,考验技术的时刻,哈哈......

经过近两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此次的第一站:鹿院坪    上图,嘿嘿...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安陆新奇游户外27人(摄影师:候哥)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老村长:领队、组织人兼摄影师

校长夫妻:比年轻人还年轻人的一对老夫妻,全程走下来了,真的是很佩服他们

美好人生二部曲:第一部很厉害,走过南太行6天,女中豪杰,第二部第一次参加户外,稍显吃力,但也全程走下来了,男人嘛!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天龙哥、红姐夫妻:户外发烧友,自行车,徒步样样都行

三哥夫妇:也是走过南太行的狠人,南太行走得脚底打泡都坚持下来了,心中默默的在敬佩

野哥、野嫂夫妻:又是走过南太行的牛人,体力充沛,看身板都是户外的好手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勇往直前夫妻:还是走过南太行的,看似瘦小,实则很强悍,重装几公里都不带累的

五哥:体力惊人,酒量惊人,而且还做得一手好菜,我们的探路者,永远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城墙:人如其名,很强壮,爱好也很广泛,足球,钓鱼,羽毛球,徒步,个个都是专精,也是我的带路人,嘻嘻......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心语嫣:非常热心和热情的一位姐姐,一路上总是处处在帮助别人,而且还是一位很厉害的徒步者,好像什么都难不倒她

候哥:也是一位非常热心的大哥,队伍的专职摄影师,谁要拍照了,一叫就应,给队伍的每个人拍了不少的美照,可惜自己的却没有多少

铿锵玫瑰:不比男人差,个个都是户外的老手,别看是女人,没一个掉链子的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仙女姐姐:此情此景,唯有此女子,只应天上有!

这就是我:一头新驴,发帖之时入坑不到一个月

介绍完毕,下面开始我们第一站的行程,上午十点多到达鹿院坪,天空中还在下着小雨,今天的游客不多,我们好像是第一批来的,停车场也没多少车。好了,轻装下沟,还在纠结到底穿不穿雨披,纠结半天穿件冲锋衣,也防雨,雨披穿着很难受,下了沟之后才发现自己真是明智之举。进入售票处,团购门票才88元,很划算。话不多说,入口处下了大概100级台阶就到了沿着悬崖峭壁铺设的栈道,站在栈道上,举目四周,只见面前突兀挺拔的山峰尽收眼前,云雾笼罩着山尖,群峰在雾气中形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一行人欢歌笑语,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也不忘留下自己的美好的时刻。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走在悬崖栈道,心里都是七上八下,脚下的万丈深渊让人心里发怵。胆小的都是顺着崖壁紧挨着走,胆大的还在栈道上流连忘返的拍照。走完栈道,从1800级弯弯拐拐的台阶下到了坪底,陶渊明的《世外桃源》将要让我们在这里得到体验

顺着坪底的石子路我们一直前行,环顾四周,雾气或笼罩在山顶,或拦截在山腰,像极了一位羞涩的少女迎接我们的到来

据说在两三百年前,人们为了躲避战乱,从各地历经艰难险阻,找到了这一片与世隔绝的乐土。他们在这里开荒垦殖、辛勤耕耘、繁衍生息,一代代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

徒步恩施——寻找那久已消失的古河(一)

经过瀑布、大裂缝、巨石河,回到了坪底,也不忘在民宿前打个卡。世外桃源,我们来过了

好线路,一帮热爱生活的驴友,为你们点赞。
重温经典线路,热爱生活的驴友,为你们点赞。
支持精彩户外
不错的的游记,赞
丝语xg 发表于 2020-5-6 08:59 好线路,一帮热爱生活的驴友,为你们点赞。

谢谢,前行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唐朝国庆 发表于 2020-5-6 10:58 重温经典线路,热爱生活的驴友,为你们点赞。

谢谢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6 11:17 支持精彩户外

谢谢,热爱生活,热爱“驴”行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5-6 11:43 不错的的游记,赞

呵呵,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