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复制链接] 查看:190874 | 回复:180

本期玫瑰---女先生

大家好,我是一位90后的南方姑娘,出生在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平潭岛。有人说“平潭的风很大,可吹动风车的叶片,也可掀起姑娘的裙角,可发电,也可来电。”在这不是一般大的风吹下,把纯粹、坦荡、不矫情注入了我的身心。

善良,是对旅行中小动物的爱;真诚,是对路途中旅人的信任;勇敢,是对过往绝不回头;任性,是对前路漫漫的无知;逞强,是对眼前的困难昂起额头;莽撞,是迷路时恨得跺脚;幼稚,是小仙女永远不会长大。

热衷于户外运动徒步登山潜水,忠实的义工,这种生活方式让我时刻都充满着热情,对美好未来满怀憧憬。在闽地某静谧之所经营着一间小铺子,千年之前汉服,醇厚的糯米酒,美色与甜香,让我走在路上,又回到起点,人生轮回正如步履不停。

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创造多少可能,但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好,探寻未知就是跨过山梁,越过沟壑,踏雪点水,磨砺自身,因为我知道户外的最后我依旧会归来。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我们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我秀我户外❤,我一定会看到你的呦

联系人:8264晓晓

联系方式:em8264(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 江洲柳絮飘飞客 @细水长流 :对,走到成都杜甫草堂,遇见苏州苏绣美女,合个影,各自飞。走到都江堰,遇见乌克兰美女,马拉松大赛前合个影,各自飞,依恋了几个月!··· 2020-5-8 15:48

我的旅行经历

2014年7月:大理丽江,人生第一次闺蜜行;

2015年5月:内蒙古包头,人生第一次踏上草原;

2016年1月:为自己庆生独行泰国,奇妙的礼物是巧遇一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川妹子;

2016年2月:欲去迎客登黄山,却遭严寒拒山门,奈何有宏多情村,轧了两天石板路;

2016年6月:初入藏,乘绿皮,行经青海、酒泉、张掖、敦煌、格尔木、那曲而至拉萨;

2017年1月:金陵行,秦淮渡,民国意,泪潸然;

2017年4月:旅居高山村落木梨硔村,行天上街市,瞰八卦奇村,裹被攀崖对峙这个浮华喧嚣;

2017年5月:漳州火山岛;

2017年8月:被重色轻友的闺蜜丢在大理,无助之时被油腻大叔拣去,自驾滇藏线。徒步雨崩村,笑看泥石流,被逼入藏地,与落石相伴,终登布达拉,折回艳遇地,情定泸沽湖;

2018年1月:漠河之行,踏雪极寒处,徒步穿越雪谷至雪乡;

2018年2月:漳州云水谣,感受土楼文化,品尝“四菜一汤”;

2018年3月:游仙本那,迟到的庆生之旅,潜水体验;

2018年6月:独行新疆,足迹遍布南疆北疆,以大国之姿望国门之外;

2018年9月:两天一夜武功山徒步;

2018年10月:出下江南,温婉姑苏行;

2018年12月:被出差的大叔骗去色达朝圣,游稻城亚丁,徒步五色海;

2019年1月:永泰蹦极;

2019年3月:独行尼泊尔,庆生徒步之旅。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七十二期 女先生

问:接触旅行这么长时间,能否分享下你记忆深刻的旅行?

答:2017年夏,与闺蜜相约大理避暑,可在第二天她就丢下了我去陪尾随而来不放心的男票,无辜的我第一次打开了“附近的人”,遇见了第一次打开“附近的人”的大叔,一个和人在丽江合伙经营风化木作工作室的江南人士,来大理是采购木料的。在闲聊中提及了雨崩村,热爱户外徒步的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窃喜,心已经飞向了心中梦幻般的香格里拉,于是鬼使神差地上了大叔的车,开启了第二次入藏之旅,原本三五日的旅行居然就一月有余。

坐着大叔的三菱(事后知道是临时租的),在雨季的滇藏线上来到了神秘的香格里拉,徒步进入隐秘世间的雨崩村,然而停电、泥石流把我的计划全盘打乱,仓乱中逃出的我们却被巨石击落的大货车阻断在回飞来寺的路上,眼看会被困多日,大叔征求我的意见调头开往芒康方向。最恐怖的夜晚,落石不断砸在车顶,持续的底盘剐蹭声,大片的路面积水不敢上前,无数次以为自己会觉得人生将终结在这条路上,却总以“太酷了”来安慰。

在这偶尔才有3G信号的旅途中,看到了至今仍无法忘怀的芒康蓝,与骑着小摩托的老夫妻一路相伴,在“最适合恋爱的地方”波密被大叔拖着延雅江漫步,在林芝傻等云中的南迦巴瓦,在大昭寺膜拜在布达拉发呆。

当二十多天后在泸沽湖结束这段旅行的时候,竟很难想起中间的许多时刻,那似乎已经渗入了骨髓而不是脑海,这种感觉是从前与之后都未曾体味过的。不记得过去的感觉,有时候比不知道未来更让我想了解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我一定会成为那样的人。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七十二期 女先生

问:您经常是一个人外出,您觉得作为一个女生一个人旅行最大问题是什么?

答:可能是不拘小节和认为人性本善之故,普遍认为什么安全性之类的问题,并未引起重视,虽然曾经有人不厌其烦地给我灌输各种危险防护。

因此,我觉得独行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给我拍照,哈哈!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七十二期 女先生

问:每年会有很多次旅行安排,您是如何做到一边工作一边旅行的?

答: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旅行是为了更努力的工作,除了个别长期的旅行,给自己放个假,也给我的铺子一个休息,何尝不是件两全其美的事。

分享一个体制内朋友的经历,喜欢旅游的他总是找各种奇葩的理由请假,甚至有什么红白事、家人病重等。记得papi酱在一个节目中分享过,独立女性的人生排序,自己是第一位的,我觉得首先自己快乐,才能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