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面面呱呱牵手蜜月行(1)--三人曼谷shopping!Fight!

克里普索人妖秀

终于开始了这次的游记,一直有种犹豫不知怎样下手!自从今年年初的春节邮轮行狠狠的写了个长篇大论之后,再也没有好好的写过一篇游记了,每次出行都是以摄影为主,写东西为辅了!但这次,我终于决定好好的写下这次的蜜月行,从9月18日中秋节开始,直到10月6日结束的长达大半个月的蜜月,历经曼谷毛里求斯香港澳门,狠狠的过了下旅行瘾。为了这次蜜月,我也做了很多功课,这次好好的写出来,一是给大家各种贴士方便大家出行,二是由于这次旅行真的十分快乐,想好好的记录下来以便以后留念!
    大家可能觉得风马牛不相及的几个地方,是如何被我组合在一起的呢,听我婉婉道来了!最开始的蜜月行,只是想去毛里求斯的,很早就定下来公休6天连着国庆耍下婚假,从香港毛里求斯,所以很早就在携程上订到了9月23号重庆往返香港的机票,然后初步定下了9月24号香港去毛求,在国庆前一天回到香港,然后国庆就在港澳度过的这么一个行程,而曼谷,真是个意外。某日突然看到微博上的亚航大促,促成了这次的曼谷行。重庆曼谷往返1200含税,还是中秋节,这个价格实在很吸引,本来因为中秋之后要去蜜月,中秋节是没有安排任何去处的,为了抢这次的票,只好把中秋节也安排上了,三天时间,只玩曼谷应该够了,机票又便宜,住宿也便宜,好歹也是出国,怎么都比去国内城市强吧!我当时这么想着,就把票给抢了,三个人,除了我和呱呱,还有我的男闺蜜鑫鑫!
   在这次去的地方里面,曼谷是时间最短的,但却花费了我最多时间去做攻略的,为何咧?第一,我完全不懂泰语!第二,担心曼谷人英语不好交流有点困难!事实证明,做好功课是成功旅行的必备品!    这次因为只有三天时间,我把行动安排得比较轻松,因为鑫鑫无法承受我和呱呱之前暴走式摄影的路线,再加上呱呱和鑫鑫是购物欲很强的两个男人,所以这次的行程以购物为主,景点只去了大皇宫,还看了个人妖表演,其余时间基本都是逛逛逛逛逛!!!!
     好吧我们说回逛街,大概很多人还不知道曼谷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吧,除了宗教,除了美食,除了马杀鸡,曼谷最棒的就是购物了吧!说真的,那些个去香港血拼的骚年们,醒醒吧,曼谷才是真正的购物天堂呢!品牌齐全,商场又大又多又集中,价格便宜得你不信,折扣加上汇率,真的是买到就是赚到啊!(以至于呱呱和鑫鑫在曼谷展开了购物比赛....最后直呼三天实在太少了,去曼谷,好歹给个十天才够他们买痛快的!)
     好了,交代了这么多,上点有用的东西先!
     事前准备:护照、出行前两个星期办理泰国签证(好吧听说要免签了,以后不用这个了)、 换美元(为何要换美元,因为我听说只要是去东南亚国家,换好美元去换当地货币是最划算的!虽然如此,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换太多,因为曼谷可以刷银联,能刷卡绝不给现金!另外,现在有很多银行卡可以免手续费取当地货币,这样也很好,出行前可以先问清楚自己的银行!)防晒霜是必须的,虽然这次去正值曼谷的雨季,不是下雨就是阴天,但是紫外线还是很高的!
    穿衣指数:曼谷永远是短袖...带一件长袖吧(之前看攻略说亚航飞机很冷一定要带长袖,后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飞机上温度很适宜!)
    PS:人民币和泰铢的汇率是1:5左右
    这次住的地方,也是看了大家攻略推荐的,在agoda上面订的一家酒店式公寓,真心很推荐,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酒店设施服务都很棒!虽然感觉只是家小酒店,但是各种设施至少有四星级的标准!因为我们三个人,所以订的两室一厅,100多平米很大很舒服,厨房里面锅碗瓢盆佐料都是应有尽有!给个酒店链接大家可以参考下,两室一厅价格含税1368一晚!(曼谷的酒店真的很便宜,很好,很多五星级酒店价格都很适宜)
我住的酒店链接:https://www.agoda.com/zh-cn/abloom-exclusive-serviced-apartments/hotel/bangkok-th.html?asq=jGXBHFvRg5Z51Emf%2fbXG4w%3d%3d

这是道道网上酒店的评价和照片:https://www.daodao.com/Hotel_Review-g293916-d1055089-Reviews-Abloom_Exclusive_Serviced_Apartments-Bangkok.html

上点酒店照片:这是房间的照片

璀璨专享服务公寓

游泳池

大堂

这是酒店的位置,酒店后门离轻轨站就5分钟路程,后门出来往左走几步就有一个居民楼,按“3852”密码可以开防盗门,然后就穿过项道出来就是7-11,旁边就是BTS的Sanam Pao 站!(BTS是轻轨,MRT是地铁)

贴一张曼谷的轻轨加地铁图:(注意,地铁和轻轨不能在内部互转,要出来才能转!)

从酒店去周末市场:BTS往北坐到3站到mo chit站下,建议打的,又快又省。去大皇宫打车大概120B。去商业中心及四面佛:轻轨是5站路。
顺便说下Shooping地点:
Terminal 21
交通与位置:可以乘坐地铁MRT在Sukhumvit站下车,车站上盖就是Terminal 21了。外面也有BTS,记不得是哪一站了!我们是打车去的,从大皇宫打过来250B好像。

交通与位置:乘搭BTS到Chit lom站8号出口,再行人天桥走过去(在四面佛斜对面)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这三个地方
交通与位置:乘搭BTS到Siam站(比Chit lom少一个站),具体出口要看你去那个商场,而Siam Square,则在Siam Center对面
关于人妖秀,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克里普索人妖秀 Calypso Cabaret 8:15场次,价格是180一人,订好后会发给你电子票,打印出来拿到表演场地前售票地点去换票。
关于人妖秀的交通
抵达剧场方法:
方法1:搭乘 BTS 到 Saphan Taksin 站 2 号出口出站,下站后前方既是"Sathon Pier"码头
(16:30~23:30有Asiatique的免费接驳船,通常有排着队伍等候的人群),搭乘Asiatique号便可直接抵达Asiatique the reverfront 夜市,下船后从8号与9号商街之间直走,到3号商街,会看到克里普索的牌子 “Calypso Calypso Cabaret"

方法2:打出租车前往,以下地址供出租车使用。由于曼谷交通堵塞严重,请亲们尽早出发。如果提早抵达,可以在美丽的夜市中先享受一下购物、美食或其他娱乐,会给亲的此次活动增添不少乐趣。
地址: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2194 Charoenkrung Rd., Praya Krai, Bangkor Laem, 10120

人妖表演很不错,所有人都很专业很卖力,水准很不错的表演!
对于美食,网上很出名的建兴酒家(吃海鲜滴),在曼谷有五家,下面是五家的地址:
1.bantadthong (扳塔通)这一家可以坐BTS 到national stadium ,Exit NO. 2下。然后寻找chula 8巷。就是朱拉隆宫大学附近。
2.surawong(素里翁)这一家在silom路附近,搭BTS可以到 Chong Non si Exit NO.3 这里下去。需找Narathiwat RD。  就在这附近。
3.ratchada(拉差达)这里可以做MRT 地铁到 Huay- kwang station 站下,在出口Exit NO.3 。出去就在附件。一个大螃蟹的店标。不会错过的。
4.Udomsuk(乌冬素)这个可以做BTS 到on Nut 下,EXIT No.2 .
在central city bangna 附近,udomsuk 60巷。
5.Samyan 。。这家是在火车站的附近。可以坐 MRT 地铁去到 Sam yan station exit No.2 。。。出去就可以见到鸟。。。。
这是建兴酒家的大众点评:
上点我们去吃的图:

建兴酒家(Surawong店)

还有素菜和汤没有照,三个人吃了1000B,还是很便宜的!
另外还有一家泰国菜,隆重推荐,真的是无意中吃到的,把我们三个吃得开心死了,好吃得不知道如何形容,虽然有点小贵,吃了2000B,但是绝对是值得的,位于 Central World Plaza  五楼中间,名字认不得,大家看图(请忽略呱哥的样子)

该介绍的都差不多了,下面看图说话啦!

这是酒店的观光车,虽然我没有坐..

呱哥在房间里得瑟

大皇宫

鑫鑫出场

这是酒店窗外的景色

璀璨专享服务公寓

人妖秀外面的摩天轮,花了70B一个人去坐,结果转了五圈,我们直呼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