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面面呱呱牵手蜜月行(2)--甜蜜又心酸的毛求劫!

发表于 2020-5-6 09: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想用这些美图无惊无险的开始这次蜜月行的第二站--比天堂还美的毛里求斯,可惜,事与愿违!现在,就好好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次一劫接着一劫的蜜月之行!(先听我讲故事,各种贴士最后说!)

从曼谷回来后已经是9月22日了,我本打算马不停蹄的奔赴香港,开始我这次毛里求斯蜜月之行,可在22日当晚,突然看到微博上一条消息,彻底打碎了这次平静的旅行:【“天兔”致珠海九洲港至香港等航班全线停航】超强台风“天兔”影响,珠海九洲港口岸往来香港航班、蛇口航班、海岛航班9月22日全线停航。而在担负着九洲港口岸边防检查任务的九洲边检站,目前已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安排警力24小时值班,确保口岸安全。
     我当时心一震,赶紧打电话给我朋友(因为我朋友是旅行社的,我让他帮我找的代理订的毛求的机票和酒店),朋友听到后告诉我不要着急,应该不会受影响的,因为已经是晚上,他答应第二天帮我联系代理,看看我的航班有没有受到影响。我担心得一晚上睡不着觉,因为第二天9月23日中午,我就要从重庆飞去香港,然后24日凌晨从香港飞往毛求,我看到香港机场的官方网站上24日凌晨香港飞毛求的航班竟然是“取消”的状态。。。。oh my god!!然后赶紧看毛里求斯航空的官网,竟然找不到我要飞的这一个航班了!!!大家可明白我的心情么!
毛航官网上登出的取消航班的启示

好不容易挨到23日早上,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毛航驻中国的办事处打了电话,确定24日凌晨香港飞毛求的航班确实因为台风而取消了,而23日中午重庆香港的航班,也延误到了下午。。我呆呆的坐在房间里不知如何是好,我这次的旅行,难道就要在这种惶恐与不安中展开?
    朋友终于给我回了电话,告诉我联系上了代理,经过代理和毛航的沟通,听说毛航已经向香港机场申请在台风过了之后航班从毛求飞到香港,然后从香港返航,但是香港机场没有给予回复,所以,朋友给我的意见就是,背上行李立刻出发,先去香港,然后去找毛航的柜台,让他们给我个说法!还好我身经百战够沉着冷静,就在这么一上午时间里我已经思索出各种应对方案,最坏打算就是取消毛求的旅行,在香港一直待到国庆,等我的小伙伴们来香港跟我汇合!所以,我和呱哥义无反顾勇敢的出发了!
    重庆香港的班机因为“天兔”的原因,也从中午一直延误到下午四点才起飞,不过我已经不着急了,反正飞到香港也飞不去毛求了,我索性走一步算一步了!飞机在香港上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才降落,这次台风对香港机场的影响确实很大,不过还好安全的降落到了,我和呱哥赶紧先入境,然后去找毛航的柜台,这次终于得到了确切的通知,24日凌晨香港飞毛求的航班已经恢复了,但是要延误整整一天,即25日凌晨才飞,这就意味着我在毛求的时间要被损失一天,不过在那个时候,能听到这个消息我已经觉得上帝眷顾了!
吃了定心丸后,我赶紧要想当晚的着落了,就在香港机场就有帮忙订酒店的,我赶紧去订了个尖沙咀的酒店---华美达酒店,800港币一晚,想着凑合着睡吧,后来发现位置很中心,就在弥顿道下面一点,并且比想象中得还要大,还算不错的选择了!(因为我和呱哥有过曾经在香港住的酒店小得...一进门就是床,连行李箱都摊不开,所以这个酒店比起来,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价格在香港算起来也是很便宜了,还是临时订的,比睡机场强多啦!!
    坐机场快线到“香港”站下来打车到了酒店,chek in,已经是晚上10点了!
    酒店大堂

最佳盛品酒店(香港尖沙咀店)(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我和呱哥把行李放下,就赶紧出来觅食了,虽然这次经历了心灵上的折磨,我和呱哥都还是很乐天的,既然老天耍了我们,我们又无法改变,我们也要乐观的面对,所以,继续嗨起来吧!

这家寿司到了晚上这个点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呢!

发表于 2020-5-6 09:59 显示全部帖子

美美的睡了一觉后,我感觉已经满血复活了,虽然毛求白白的浪费了一天,不过就当多逛下香港吧,我带着呱哥就上街开始购物啦!可是,老天似乎并没有停止对我们的考验!
    所谓祸不单行,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呱哥在早上的时候,就觉得左下腹有点疼,他自己百度了一下,跟我说是结肠炎,我就陪他去药店买了消炎药,然后就在他断断续续的疼痛中逛了一天街,终于到晚上了,我们又去机场了,准备出发去毛求了,他却疼得直不起身来,我本来打算去机场的万宁再给他买点药,结果万宁的人告知我,在香港想买抗生素之类的药,必须有医生的处方,我就随口问了句,得知机场有诊所,好吧,为了让呱哥健康快乐的出行,看了下时间尚早,离起飞还有4、5个钟头,我带着呱哥就去了机场的诊所,来了一场香港就医记!
因为医生还没来,我们在这里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虚弱的呱哥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

小小的诊所等待了很多人

医生终于来了,呱哥本想让我跟他一起进去,无奈我们行李太多,我要在外面把我们的行李车盯着,忐忑的他就一个人进去了,结果不一会,他就惶恐的跑出来跟我说:“你进来一下!”我感觉到有点不妥,赶紧行李都不看了跑进去,只见医生拿了个手机给我看,上面是英文翻译成中文“叫救护车送去医院急救”(尼玛我当时差点晕过去了你造吗!!不带这么吓人的!!!)
    我赶紧用粤语问医生发生乜事!那个医生一听到我会说粤语才放松下来,说他不会说国语,开始跟呱哥没法沟通。。。(介个不是香港都普及了国语么,可能医学方面词语太专业了所以不会说)然后他开始跟我解释,说怀疑呱哥是肾结石,因为这里没有设备无法检验,所以要送他去医院照超声波!(尼玛这都啥时候了,我们哪有时间去医院啊!!)我就开始试探性的问“有没有其他可能呢?这病很严重吗?可不可以用保守治疗的方式例如吊水?打针?”终于医生同意,先给呱哥打了两针止痛消炎针,然后开了十天的止痛消炎药给我们,我们也承诺等旅行结束了就立刻去医院照超声波!
    有惊无险又过一关,不然好不容易恢复的航班又泡汤了!不!是整个旅行差点全泡汤了!!!(原谅我自私自利无视呱哥的病痛!其实我是有了解清楚这个病没有那么严重后才这么决定的!另外不得不说,会一门语言是多么的重要,要是我不会粤语。。。感谢TVB,感谢林峰,感谢栋笃笑,感谢黄子华。。)
    呱哥打完针后,马上满血复活了。。。(生命力太强了!)香港飞毛求的航班也如期的起飞了,,毛里求斯,想见你一面真是不容易啊!!

~~~~~~~~~~~~~~~~~~~~~~~~~~~~~~~~~~~~~~~~~~~~~~~~~~~~~~~~~~~~~~~

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真的是很难熬的,是哪个的攻略上说的香港飞毛求人很少,赶紧去最后占一排睡觉,那是理想状态,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实现的啊!!尼玛那么大个飞机都坐满了人啊,尼玛肿么感觉位置跟亚航差不多窄啊!!好吧,反正去的十个小时我是几乎没睡着觉的,只能看着窗外数星星了!在飞机上看星星特别的美,感觉跟我特别的近!另外要说下毛航的吃的,我看好多人都说很难吃,我都做好心理准备了,结果觉得还真不错啊!我是真心觉得不错,很合我的口味呢!饭也不错,土豆也不错,特别是甜点,太好吃了!好吧,我是异类!呱哥也是异类,我俩真心觉得很不错!所以说吃饭这个事情,真的是见仁见智的,口味不同感受也不同!
    好不容易熬到下飞机了,入关也很顺利,出了机场右边第一个柜台就是club med,再旁边几个柜台就是换钱的,拿着美元去换成了卢比,我瞬间就成了有钱淫了!哇咔咔!!(记得换些小面额的,毛求处处都要给小费的)从机场到村里有起码一个多两个小时的车程!(主要是还堵车)呱哥在车上昏昏欲睡,我却还清醒着,主要是遇到了三个成都的“土豪”,也是跟我们一班机,也是住club med,所以大家一个车去村里,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的跟他们吹龙门阵,完全不像一个一天一夜没有睡觉的人!(一路上看着毛求的风景,当时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大片大片的甘蔗地,到处等车和路上行走的黑人,清新的空气,让我确实感觉到了非洲,可是毛求的美是慢慢呈现的,是真的融合着文化的,是一种内心深处的感受,在后来几天越来越浓烈的浮现在脑海里,以至于到最后觉得看到一草一木都是美的)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club med,迎接我们的中文G.O是个台湾人,给我们送上了饮料和毛巾,然后给我们讲解了村里的设施,我们赶紧回房间洗漱啦!(送行李的小黑很快就到房间了,给了他一百卢比的小费!再次感叹我太有钱了!)
酒店大堂

房间里面

窗外的景色

发表于 2020-5-6 09:59 显示全部帖子

柱子上到处是小壁虎,不要赶他们,可以帮你消灭蚊子!

洗完澡已经超过早上十点了,村里本来十点整有带着大家游整个村介绍各种设施的活动,我们是赶不上了,还是去吃个晚早餐罢了!(村里有自助餐厅和法式餐厅,法式餐厅的早中晚饭时间都比自助餐厅晚,这个点,法式餐厅还有晚早餐的!)

法式餐厅就靠着蓝蓝的大海

Club Med 毛里求斯爱必浓度假别墅

这里有很多流浪小喵,也不怕人,就守着你给它吃的

法餐旁边就是一个游泳池

Club Med 毛里求斯爱必浓度假别墅

天上还有直升机在飞来飞去,本来这次好想订个直升机去跳伞的,不过太贵了,穷人家的孩纸跳不起..

这只小狗特好笑,哪有吃的它往哪儿去,但是它只在村里跑来跑去,不敢进餐厅!

天蓝得让人心醉

看看我憔悴的样子...

叹完早餐后回房间补瞌睡啦,这一觉下去,就差点没起来了,太累了!!
    睡到下午四点(其实已经是中国时间晚上八点了,哦对,忘了说,毛求跟中国有四个小时的时差,以至于每晚十点我和呱哥都困得眼睛睁不开只能上床睡觉了)我硬拉着呱哥起床去逛村,不然这时差没法倒了!
村里的地图

这是练瑜伽的地方

发表于 2020-5-6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到处都有这样的指示牌

Club Med 毛里求斯爱必浓度假别墅

吧台旁边是会场,G.O们正在带领小朋友排练节目呢,晚上G.O的演出也在这里进行

走到了另一边的海边

这边是人们欢乐的天堂

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欢乐的玩耍着

这个小姑娘在这里堆着沙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