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荆州

赶尸、巫蛊、占卜...这片充满神秘色彩之地值得你来探索!

[复制链接] 查看:12008 | 回复:40

是鬼吹灯系列唯一一部不围绕“摸金三人组”的前传。讲述民国年间,军阀混乱时期,卸岭魁首陈玉楼(潘粤明饰)与搬山道人鹧鸪哨(高伟光饰),在湘西瓶山结盟,进入元朝大墓寻宝的故事。卸岭魁首”陈玉楼、“搬山道人”鹧鸪哨、“湘西军阀”罗老歪等一行人进瓶山探“元代大墓”,山中机关暗器密布、怪兽毒虫横行,一路险象环生,剧情跌宕起伏,可谓是引人入胜。

这部号称“吊打”其他所有盗墓剧的“2019年第一网剧”,选角、演技、特效、剧情包括取景都在线,不仅深得鬼吹灯“原著粉”的心,还圈了不少抱着看热闹的心而来的“局外人”。

剧中的瓶山位于湘西怒晴县猛洞河边老熊岭深山中,相传是历朝历代皇帝选做炼丹的宝地,因山形很像“上窄下宽的宝瓶”而得名,风光秀丽、春意盎然 ,好一副锦绣河山的模样,而瓶山在现实中是真是存在的。

据悉,瓶山的原型就是地处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西北部壶瓶山镇的“壶瓶山”,与剧中瓶山的描述相符,山清水秀而峻峭巍峨。对于湖南人来说,是第一屋脊,对于“鬼吹灯迷”来说,是《怒晴湘西》瓶山古墓的原型。壶瓶山属于喀斯特地貌,同书里写的一样,山内有许多珍稀动物,在当地有很多流传的“神秘传说”,值得一探。

导航之过

平原和城市跑惯了,到了山区才知道导航是没有逻辑性的。上午九点多不慌不忙出发,车上K歌比赛,中午松滋吃土鸡,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五峰县长乐坪镇苏家河村,路边有一个自驾游基地,建设得不错,既然离目的地只有十来公里了,大家便一番游玩拍照,待到快六点走到导航上的目的地才知道走错路了,我们要去的是湖南常德石门的壶瓶山,而导航自作聪明,把我们从湖北五峰方向引向了壶瓶山,直接级村公路走完,导航要我们弃车上山爬行4KM便到了目的地,语音报得振振有词,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松滋高速下来这家店不错

价美物廉,有路过的可以试试

到了五峰县的长乐坪镇

长乐坪镇公路两旁全是卖小樱桃的

10块一斤好大一袋

到了苏家河村的房车露营地

不少武汉宜昌的房车在这里活动

有水有电、有帐篷出租、收费也还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