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大鹿港露营,记2020年五一

对于喜欢户外的我来说,小长假真香。重装徒步是最佳选择,船底顶、卫奕信径、麦径想想都觉得香。无赖疫情影响,那就露营吧。烧烤、啤酒、肥宅快乐水也是不错的选择。说走就走,于是就去了心心恋恋的大鹿港。事实证明我们去对了,风景一绝。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徒步怎么见美景。美景往往在路上,只有享受大部分人享受不到的美景那才叫香(网红景点人永远是那么多,看人头模式不香)。徒步虽累但是路上有美景相伴,先苦后甜。当站在山顶那一刻,当站在最佳视角那一刻,当遇上夕阳那一刻又或是云海,等等。这些都是幸福的一刻。

说说本次露营吧,西贡上山一路披荆斩棘(见轨迹西贡到大鹿港),手臂上划伤无数,但痛并快乐着,一路欢声笑语,累了就停下来休息,遇到了美景就停下记录(后悔没带相机)。做到除了脚步什么也不留下,除了美景什么也不带走。就这样一路慢慢悠悠朝大鹿港前进。但是途中也发生了小意外,队友华侨摔了一跤,而我作为活动发起人因为书包放不下居然不带药品。以后要长记性带药品。对了,我们在起点还成功的捡到了一个小姐姐。运气不错,说不定今年我的桃花运要来了,我的妄想症又犯了。

到达目的地已是下午5.30,肚皮已经贴到后背了,搭帐篷生火洗菜烧烤一气呵成,没有半点耽误。晚餐烧烤、啤酒、肥宅快乐水,真香。晚餐后是活动时间,本来是华侨要下水给我们捞海鲜(只有他一人会水),偏偏今天他又受伤。那我们就在只能在岸边敲敲打打看一看新鲜,看一看小手指般的佛手螺、青口。大拇指般的生蚝。偶尔有一只小螃蟹,一条跳跳鱼,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一般,非常激动。看着别人一袋一袋的螃蟹、生蚝、海胆往上拎。甭提有多羡慕。脑袋里总浮现一句话,看看就好,谁让你不会游泳。夜深人静之后发呆也是不错的选择,吹着海风,数着星星,看着海上星星点点的船只,别有一番风味。

记得去年五一这个时候我还走在凤凰径的路上,那是我第一次重装徒步,感觉非常棒。于是今天(5/2)我又体验了一把重装徒步。一早吃完腊肉饭,收拾完行囊。本打算大家一起坐船到码头回家,但是在等船的过程中,心中主张坐船和徒步的两个我在打架,作为裁判的第三个我最终裁定主张徒步的我胜利。于是乎我一个人扔下队友自己徒步出山。好久没有重装徒步了,这酸爽,真香。

站在山顶俯瞰西涌浴场&情人岛,远处还能看到香港。也只有站在这里才能见到不一样的西涌。图片来自队友华侨

蓝天白云和另一队小伙伴合照来一张。顺便介绍一下我们队小伙伴,左一华侨,左二捡来小姐姐韩佩,右一阿甘,右二杜胜。图片来自右三

勤劳如我,匆忙的准备着烧烤。小姐姐在一旁认真的切着生姜大蒜。图片来自杜胜

小姐姐切好的佐料,我只能说我在家也切不这么好。图片来自小姐姐

来一张烤翅的照片,看着就有食欲。图片来自阿甘

小姐姐心心念念的夕阳,和小姐姐遇上时就说是为了夕阳和日出才过来的。于是乎就被我们带到了大鹿港。图片来自小姐姐

夜晚帐篷里微弱灯光,非常宁静。若是再多几个帐篷就好了,星星点点,五颜六色,想想就漂亮。图片来自阿甘

黑夜中,远处海面上巨大船只。然而手机太次拍出来效果太差。图片来自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