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挑战8天新藏线,7天1小时18分钟完成

e-bike-sam 发表于 2020-5-25 13:53 103公里,到了马攸木检查站,我问警察那里有电可以充电,警察说,过了检查站有一个加油站,去那里问一下看可不可 ...

我去年在马攸木检查站旁边的小商店充的电,用太阳能蓄电池,只能以小功率慢慢充。骑行在外,有时需要一点运气。你今天的运气真好,能够在加油站快速充上电。到冈仁波齐了,愿神山一路保佑你!
  • e-bike-sam 非常感谢! 一路骑行过来,我觉得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这只能用我一路诚心拜佛来解析。拉孜进新藏线第一天,时速50公里时摔车,无论如何也解析不了为什么只伤了一点皮肉。我一直坚信,在我危难时刻,佛祖会出手为我 ... 2020-5-26 08:12
e-bike-sam 发表于 2020-5-25 14:33 本来想骑着车进去转半圈,但是自行车不给进。我就骑到转山出口的方向。发现一条上山的路,骑了上去。很怀疑自己跑到 ...

楼主跑了260公里后,还有余力余电上神山玩耍,不服不行!
D4,5月25日,塔尔钦-狮泉河,250公里今天很不确定途中能否充电,所以一直跑30公里的低速,看着电压下降得很慢,1V电压能跑25公里,就更加坚定了慢速跑的决心。
今天比昨天晚了一个小时才出发,幸好基本没风,路也很平缓,就一路控制速度,以时间换续航。
出到塔尔钦路口,看见一个骑拖车的骑友。他从上海出发,已经骑了16个月,一路风餐露宿,沿海岸线和延边公路一直骑行到现在。
挑战8天新藏线,7天1小时18分钟完成

中午一点半,骑了113公里,来到巴尔兵站,电压是49.9V。来到东北饺子饭店,老板出来把我迎进去。我问有没有电可以给电动车充电,他说没问题,正在发电。我心想我的运气也太好了吧!要知道,去年骑友在这里都还只能用太阳能充电呢!老板指给我插座,我赶忙接上电,开始调到20安充电。充了大约半个小时,见发电机没问题,就调到26安。谁知就差这么几安电流,发电机没多久就跳闸了。老板这时不肯再给我充电了。我看了一下,电池的电压从49.9V升到了52.9V,升高了3V。按今天的耗电量,3V可以多跑几十公里了,这样我就放心了。

一路骑行过来,我觉得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这只能用我一路诚心拜佛来解析。拉孜进新藏线第一天,时速50公里时摔车,无论如何也解析不了为什么只伤了一点皮肉。我一直坚信,在我危难时刻,佛祖会出手为我解救。我车头挂着两串藏穗,其中一串是在大昭寺佛祖十二岁等身像前开过光的。也许这些都带给我好运了。再说实际一点的。我认为,怀着一颗与人为善的心,并且用心去感受周围的人的善意,好运就会永远相随 。三字经的头两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不忘初心,这就是炎黄子孙的最朴素的初心啊!
由于充了3V电,吃过饭后,就跑到四十多公里的速度。这额外得到的3V电,就好像是中了彩票得来的,花起来也不心疼。跑了57公里,电压刚好是中午在巴尔兵站停车吃饭时的电压,这就是说,在东北饺子饭店充了57公里的电。离阿里还有90公里,剩下的电足够我跑了。
下午三四点钟,最容易犯困。见路边有一家甜茶馆,就进去要了一杯甜茶,一罐红牛,顺便还躺在椅子上睡了一会儿。
挑战8天新藏线,7天1小时18分钟完成

在离狮泉河20多公里的地方,是正在建设的暗夜公园。这里海拔四千六百多米,在一片三面环山的开阔地上,是观察天文的最好地点。如果不是要充电,真想在这里露营看一晚星星呢!

路边的甜茶馆。

阿里暗夜公园

挑战8天新藏线,7天1小时18分钟完成

狮泉河自行车店,换了一个最古老的前线刹,解决了刹车的大难题。挑战8天新藏线,7天1小时18分钟完成

• suzhaoxin

suzhaoxin 发表于 2020-5-25 14:57 我去年在马攸木检查站旁边的小商店充的电,用太阳能蓄电池,只能以小功率慢慢充。骑行在外,有时需要一点运气。你 ...

非常感谢!
一路骑行过来,我觉得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这只能用我一路诚心拜佛来解析。拉孜进新藏线第一天,时速50公里时摔车,无论如何也解析不了为什么只伤了一点皮肉。我一直坚信,在我危难时刻,佛祖会出手为我解救。我车头挂着两串藏穗,其中一串是在大昭寺佛祖十二岁等身像前开过光的。也许这些都带给我好运了。其实我并没有什么信仰,只是在面对自然的挑战时,觉得自己太渺小,需要找一些心理的寄托。

• suzhaoxin 上半场4天行程顺利到达阿里,可喜可贺!但下半场的路况、天气和充电条件的难度会更大一些,期待你 继续保持顽强斗志和敏锐警觉,见招拆招,沉着应对,挑战成功! 2020-5-26 18:09
来年我也用电动自行车,舒适一点
a515073910 发表于 2020-5-26 09:51 来年我也用电动自行车,舒适一点

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欣赏风景上。

D5,狮泉河,日土,多玛,
现在到了多玛,找了一家餐馆,一问,今年都是供电的了,去年还要发电。我想,西藏发展得真快啊!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了。在餐馆里给车充电,顺便休息一下。等一会儿吃了饭,再决定是去松西村还是在多玛住下。多玛4400米,松西5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