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难忘你的大眼睛(自由行,体验当地交通)

D3--康缇佛牙寺
康提 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 斯里兰卡 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 政和 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
康提 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 英国 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
康提 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斯里兰卡 历界统治者(无论是国王还是女王)都对佛牙顶礼膜拜,天天祈祷。
至今为止,人们都会在每个清晨和黄昏以舞蹈和鼓乐来表示对神圣佛牙的致敬。不论行业、不论地区、不论是何宗教信仰,一年一度的佛牙节都会吸引来自各地游客驻足参与。
进入佛牙寺需要门票。只能赤脚进入,门口有鞋子的寄放处。
佛牙寺并不大。一个小时就能游览完。

佛牙寺和我们国内的很多景点比,显得要逊色的多。
但是这里的人气很足,毕竟是大老远的过来,不进去看一看怎么也说不过去。
门口遇到的热情大叔,非要跟着我们一起进佛牙寺,还说他儿子在 中国 读书
然后出门就问我要20美元
这是我在兰卡遇到的第一个不友好的朋友,心里那个郁闷啊
明明是他自己要跟我们一起的
斯里兰卡 的食物和中餐差异太大,这几天除了炒饭还是炒饭。
在康缇whitehouse和肯德基是我在 斯里兰卡 吃过的较为靠谱的店,两个店铺在同一条街道上。

D4--康缇--努瓦

康缇到努瓦,我们选择坐火车。
火车好便宜的说,感觉在兰卡选公共交通,根本用不了多少钱
沿途的风景很美
但是火车
真····的····很····慢······
时间越久,气温就越低,我坐的窗子前面,不知道是打了瞌睡吹了风还是怎么回事,直接就感冒了
火车在茶园里穿梭,窗外的本地人在火车下同你像好友一样打着招呼
陌生感瞬间消失,兰卡总是这么热情
这段高山茶园火车带我走进一个绿的 斯里兰卡
绿野仙踪
是一段神奇的旅程

火车在两个城市间,一会艳 阳高 照,一会大雨倾盆,感觉一段火车的时间,经历了春夏
旅途总是这么神奇,你一路看着风景,被天气各种安排,只需要静下心来,便是人间大好时光

到努瓦要在这一站下车 NANU-OYA
外地游客基本都是在这里下车
建议下好谷歌地图,然后在地图上查看什么时候会到,以免错过
下车后打个突突车就能到酒店
火车站离今晚定的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司机一路上都在问我们需不需要包车去霍顿平原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一译"努瓦拉埃利亚"。
斯里兰卡 的山区城市,位于 康提 东南,海拔1,889米。人口2.1万(1981)。
它位于群山之中,距离 科伦坡 180公里,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是 斯里兰卡 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 亚洲 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 殖民时期,很多 英国 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 英国 风格的建筑,有着"小 伦敦 "的称号。游客可以访问Hakgala皇家植物园,到TEA FACTORY 品尝地道的 英国 红茶。还可以 到Horton Plains"世界之尽头"旅游,这落差达几千英尺。

我们定的酒店是 the hill club
到酒店时,感冒就严重了,还好带了感冒药,吃了药赶紧加衣服
以前每次出行也都会带感冒药,只是从来没用到过
此事此刻,才觉得健康的身体有多重要
不过大老远的跑来,实在不忍心行程就这样泡汤,换好衣服在酒店前面的草坪拍了几张照片
酒店的花园被打理的很好,门口种满了各种鲜花,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如愿以偿的把在康缇买的沙丽穿上了。因为重感冒,之前计划的去霍顿平原泡了汤,只能在酒店里面拍拍照玩。

虽然已经重感冒了,但是在 康提 买的沙丽一直都还没穿
我还是忍不住,换上沙丽来几张
每次和男朋友出行,他都是我的人肉相机架和挑夫
给我拍照要蹲着,拍不好看还要被骂
感谢一直对我的包容和迁就
斯里兰卡 穿沙丽愿望终于实现

努瓦一到下午,就开始下雨,不知道是季节原因还是怎么回事
我们去旁边的橘子酒店吃晚饭
其实酒店也有餐厅,但是进去需要着正装
我们带的衣服都很休闲,顺便想去市区逛逛
哪知道一出门,到处都是雾气弥漫,和之前去的其他地方不同,没有夜市,吃饭的选择也很少
努瓦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
原本打算明天一早去包车去霍顿平原的,因为感冒原因,实在不舒服,只能取消了原来的计划
只盼身体能早点恢复

D5--努瓦埃利亚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早餐
早餐以西式为主,很喜欢喝他们的红茶
今天要去茶厂看看
到mackwoods可以包车,可以坐突突
之前听说有公车到,于是尝试了一下坐公车去
从酒店走路到粉色邮局参观
车站就在就在粉色邮局对面的汽车站,57路车
上车告诉售票员到mackwoods工厂下车就可以了
这段路全是山路,景色很美,我是十月到的 斯里兰卡 ,山区好像是雨季,每天中午就开始下雨
早上10点山上就开始起雾
终于知道为什么去霍顿平原要5点去了

这个就是去茶厂的公交车,57路
到达茶园大概半小时左右,下车后的右前方就是茶厂了

到达茶厂,天气还是不怎么好,雾气很大,远处茶山若影若现

工厂的茶可以免费喝,蛋糕则需要单独付费
巧克力蛋糕很好吃,一定要尝试一下
另外他们有一个茶叶的销售店,里面各种价位的茶叶都有,包装也十分好看,适合带回去作伴手礼
如果你是包车可以在这里买茶叶,价格很实惠

回去的时候坐的突突车,500卢比的价格很公正
司机送我们到酒店退房
交了突突车转移到下一个酒店
海蒂之家,在很多游记里都被提到,之前订房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他们的房间,就决定要来住上一晚

橘子酒店前面的grand indian解决的午饭

突突车过来需要20分钟车程
在网上看到这座房子的时候就觉得很有爱
到达小屋,觉得非常喜欢,虽然房间并不豪华,但是很温馨
小屋女主人细心发现我感冒了,马上送来一壶开水,叮嘱我要买药吃,觉得好感动
这天海蒂之家住了4组 中国 客人,被国人承包了
对了,小屋附近吃饭不是很方便,所以晚餐就在酒店解决的
女主人炒了一个鸡肉,一份炒饭,一个青菜,还有两个鸡蛋,人均45人民币,味道很好
是我在兰卡吃到的最感动的一餐

D6 艾拉
和男朋友起的很早,去小屋旁边的 维多利亚 公园逛逛
早上的努瓦,天气特别的好
天空湛蓝无比
天空和湖面被染成了一个颜色
阳光下,像极了童话里的小镇,犹如一幅风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