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虎跳、虎跳!——洛克小道徒步记

两个德国人,扬手哪个叫Alex,后面那个正闭眼休息,很有我行我素的科学家气质,我后来叫他爱因斯坦:

右边两人是Aliex和爱因斯坦;左边是一对韩国中年夫妻,男的正摆弄三角架和相机,女的在旁边看着:

一切都很完美,只是晚上睡觉时有一段插曲。我那间房有三张床,脚盆哥跟女朋友后来被安排住进来。今天体力消耗大有点累,天黑不久我就上床准备睡了。脚盆哥一直磨蹭到12点才去洗澡,好不容易熄了灯,这小子竟然上了女方的床。两人在床上窃窃私语,声音虽然压得很低,每个字仍然非常清晰地传入我的耳中。我实在不理解他们难道分开一个晚上都忍受不了吗?不知道他们在家人面前是否也会这样。好在床上那一对没有进一步的的实质动作,疲累的我也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

一路上边走边拍,我的摄影水平有限,实地的感觉照片根本无法表现出来:

走了约一个小时,雨雾中前面隐约出现了几个人,向我们迎面走来,批着雨衣,东方人的外貌,看气质却不象是中国人。一问,果然又是韩国人,他们是从中虎跳的Tina's出发反穿的。这条线路在韩国竟然如此有名!

这个就是加拿大华裔小帅哥:

10:50分我们到达Halfway,客栈的规模大小及布局跟茶马客栈大同小异。这是计划中的休息点,我们小憩,吃了点干粮,喝饱了水,又把水壶灌满。在这里我们提前买好了去丽江的车票,有人买的是去香格里拉的,都是下午3点半从Tina's发车。由于室内外的温差,我的单反镜头结了层水汽,赶紧拿出镜头纸擦干净。11:30分,继续上路。

出了Halfway的后门,正确的路应该是沿左边那条小路上坡,但是小路淹没在草丛中且路标不明显,我们顺着大路向右边走去。右边这条路较宽,很显眼,后来知道是当地一些摄影人下到峡谷底部时走的路。我们不明就里,就这样顺着陡坡开始下降。10多分钟后我首先反应过来:路虽然明显,可是一直都看不到有路标,也没有任何刷写的文字,这很反常!讨论了一阵,果断决定原路返回。我的背包重20斤,坡很陡起码有50度,距离不少于200米,想想这纯粹是一段冤枉路,真心是不想爬了。可是理智告诉我必须上去。

一路上都有这样的路牌,基本不会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