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疫情后的第一站---梦寐稻城亚丁,满满干货!

前言
2020年的春节想必大家都一样,都被关疯了!而对于我这种一个月不出去玩的人,内心更是崩溃!
恰好五一国假被调成5天,听到这个消息,我差点高兴到飞起来,终于可以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了!
于是一群人就开始各种约,最终我加入了“ 稻城 亚丁 四朵金花”的队伍!
由于想玩得自随性一些,大家都决定包车,油费 停车费我们自理,最终选择了朋友推荐的 成都 路景租车(PS:我们这个师傅真的超级好,和我们很玩得来,一路上帮我们联系住宿,重点是性价比超级高)!
好啦,回归正题----- 稻城 亚丁 !!

稻城 亚丁 我第一次了解它的时候大概在2015年左右,当时还不是很出名,但这些年也一直没有机会去,一拖再拖!
出发前几天由于同行的人放鸽子以及人员变动,加上天气预报显示天天都是雨!所以导致我差一点就放弃,好在最后还是坚持了,结果天气好到爆棚!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同行的小伙伴,外省人-小貂蝉,长腿担当-美美,我堂妹-小兴

我们师傅 我们都叫他---‘大哥’

还有就是我

D1 4.30 成都-新都桥(提前半天 错峰出行)
因为怕第二天堵车,所以在大家商量以及师傅的建议下,我们决定4月30日午餐后就直接从 成都 路景租车公司附近统一集合出发!我们4人加上师傅,共计5人,我们用了一个别克商务(很宽松)!
成都康定 一路是高速,所以一上车大家就各种睡,大家都是经常一起约着出去玩的,所以都很随意,怎么舒服怎么来!
等我们睡舒服就在 泸定 服务区加油,一下车就看到眼前的一座雪山,一个同行的小伙伴激动坏了,她说他第一次自己亲眼看到雪山,还这么近!但是我们另外三个,经常进山玩的就十分淡定,见多不怪了

之后开始翻越折多山,海拔慢慢上升,雪山就离我们更加近了!

车窗外全是雪,这可把没见过雪山的貂蝉激动坏了!

晚上入住 新都桥 ,酒店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是师傅帮忙预定的100元/间,房间比较小,但是干净卫生,老板也很热情,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
晚餐就直接在酒店吃的牦牛肉汤锅,5个人都没吃完,肉真的太扎实了,巴掌这么大这么厚的,熬出来的汤那叫一个鲜美!我们5人光喝汤都喝得撑!老板的泡菜也非常好吃完老板还帮我们打包了一小盒,说后面几天可以吃!

D2 5.1 新都桥-雅江-理塘-香格里拉镇
早上拉开窗帘,眼前白茫茫一片,下雪啦,下雪啦........
提着行李飞奔下楼,咔咔咔来几张..........

腿短是硬伤,拍照也需要有人打辅助

早餐也直接让老板煮了4碗面条,因为我 和美 美不是很喜欢吃面条,所以我们两就要的一碗,结果面条也太大份量了,简直就是用脸盆装的,2人一碗的都没有吃完,更别说其他人了,哎 真的是太浪费了,早知道就叫老板少煮点了!

酒店出来一路往前走,周边的山都白了头,只见两边的山都排排向后跑去,十分壮观

这就是我,这次旅行的财务主管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天路十八弯的路上,晕车高手-美美,终于晕车了
ps:每次出去玩,她基本都要晕车,但这也丝毫挡不住她出去浪的热情!
她说她要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多去看看山里的美景,年轻还可以抗吐,还有体力,高原上也还走得动,等老了再去海边散散步!
我觉得真的很有道理!

雪后的天路十八弯

卡子拉山

中午就直接在 理塘 检查站边吃的高山鳕鱼,鱼很嫩,但是刺较多,素菜可以随便加!他们家的玉米馒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馒头,没有之一!我们每人都是一口气吃了三四个!可惜没有拍照片只有一个鱼照片!
手机随便一拍,赶紧抢馒头去-------

稻城 县的白塔必去打卡,打卡时间记得在白 塔下 面的加油站加满油,不然 亚丁 里面的油质量不行的哟!

D3 5.2亚丁景区一日游(长线)
昨晚入住的鼎极酒店,也是师傅帮忙预定的,多少钱我忘记了,反正也是一百来块,非常便宜!条件也还不错!在山上,离景区游客中心比较近!
之前还一直担心要下雨,结果今天天气好到爆棚,据当地人说,是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最好的一天,而且人还非常少!五一大部队一般要明天才会抵达景区!

划重点①:进景区的时候,观光大巴(单边40-50分钟左右,全是弯曲山路)一定要座左手边的窗户边(就是师傅后面这一排)
这样一路进去可以欣赏沿途的所有美景!出景区的时候坐右手边,切记 切记

观光大巴下车后步行差不多十多分钟就来到乘坐电瓶车车的地方,电瓶车往返80元!也可以走路!
划重点②:但是还是强烈建议选择电瓶车,把时间留给牛奶海和五色海,不然里面的美景你没时间好号不然里面的美景你没时间好好欣赏!切记 切记.......

重点③:电瓶车选择副驾,视野翻倍....

下了电瓶车,走过諾绒牛场就开始爬山了,当然也可以骑马300元单边,还到不了牛奶海,最陡的路还是得自己走! 重点④:不建议骑马,不划算!土豪除外!

这一段路比较陡,但是走几步歇一下,等呼吸平复了再走一段,再歇一下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这一段路走完后面的路就比较平坦了!所以要坚持

这一段陡坡走完就来到一个岔路口,左边比较平坦的路是去牛奶海,右边超级陡的路是去五色海!
重点又来了:  重点⑤ 一定要走左手边,先去牛奶海,再从牛奶海那边的栈道上五色海,牛奶海到五色海的栈道比较平坦,差不多20分钟就可以到!
如果你直接走陡坡去五色海的话,我怕你直接挂在这个陡坡上  ,很多人说 稻城 亚丁 难度大,应该就是憨憨的选择去爬了这个陡坡!走得你怀疑人生!
去牛奶海的路平坦

直接去五色海的路,垂直陡坡!我下坡都下得腿软!

我们运气真的太好了,这真的是烧过香的天气啊!
牛奶海

五色海

站在五色海边的这个小平台上,四周都被雪山围绕着,雄壮巍峨,手机根本拍不出来这份美,只有瞳孔可以!
以前一直觉得,网上的 稻城 亚丁 的照片都是靠后期,
来了才知道,那些后期都弱爆了!
都无法展现 稻城 的千万分之一!
所以别在傻傻看电脑图片了,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抬头一看,太阳外面还裹满了彩虹,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这种圆彩虹!
长线除了电瓶车时间,我们大概用了4-5小时,总体来说还是非常轻松的!个人觉得难度不大!但是景色绝对是超级震撼!
下山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往上走,一路上大家都在相互加油打气,一路上也都在给上山的人说一定要先去牛奶海!这就是户外的力量!
加油,加油,加油!
之前一直担心同行小伙伴会高反,所以我们选择的二次进沟,住宿还是定在景区外面!结果困扰他们的不是高反是晕车!
所以建议不高反的还是直接住 亚丁 村里面!免得来回奔波!

D4 5.3亚丁景区半日(短线)-稻城
今天短线,所以我们从酒店出发得稍微晚一些,想着时间充足,先去游客先去游客中心购买半价观光车票,(二次进沟门票是不需要再购买的,只需要再花60购买半价观光车票即可)!
结果到了景区大门口,人山人海,是的,大部队来了!今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天气远不如昨天,今天没有蓝天的称托,雪山显得单调孤单许多!

昨天天气好的时候远处看这个冲古寺就宛如人间仙境,蓝天 白云 巍峨的雪山 金光闪闪的寺庙,荣威一体!

我们误打误撞又选择了一条十分平坦的山间小路,那就是走冲古寺的左手边上山,这一条路非常平坦,人也非常少,昨天高反的小朋友还可以在这条路上奔跑,这就是重点⑥!

路边的木头房子和那口锅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向走文艺风的我,秒变谐星,帽檐一叠,豪气逼人,笑得一群人老泪横流

不知道是见过昨天的“大世面”还是今天的线路太过于轻松,没有挑战,我们4人居然越走越觉得没有意思,丝毫没有昨天的激动和打鸡血的状态!
沿着平坦的栈道一直往山上走,大概二十来分钟,就抵达了仙乃日观景台!
我需要大神帮我P一片蓝天上去 哈哈哈哈哈-------

下来也别问我怎么游览了,跟着栈道走 就对了
卓玛拉措的合影 天气随差,但是也还是得打打卡!

每一张美照的背后,总有一个猥琐的摄影师!

一整嬉戏打闹后,天空开始零散的打着雨点儿,好吧,收拾收拾准备走啦

仙乃日的山脚下到处都是石子拼的字,有许愿的,呐喊的,减压的,表白的........
来都来了,我也走一个呗!手动@彭先生

出景区后,大哥早已在景区门口等候我们多时,哈哈哈...........
上车,奔向 稻城
稻城 的酒店也是大哥帮我们联系的 几十块一间,而且房间超级大,真的是值了值了
说出来你都不信,但这是真的!

晚餐就直接在酒店里吃的刀叉牦牛肉汤锅,肉质超嫩,分量也扎实,我, 5人才点一斤牦牛肉和一些其他的菜,都吃得一个个大腹便便!比起 成都 的一斤牛肉汤锅,这个老板真的太实在!

酒店出门左转,步行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县中心,这里有一条民族街,有广场,有博物馆,有超市,超市里面很多我们外面没见过的吃的 喝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稍微买一点尝尝鲜!
5月3日 稻城 晚安............

D5 稻城-康定-雅安-成都(临时决定回成都)
早餐后8点几点出发,又是一路美景,蓝天 白云 雪山 阳光 牛羊 一路相伴!
但是发现大家都淡定了许多,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

本来计划入住 康定 的,结果到到了 康定 才4点不到,就想着那就去 雅安 浪一圈呗!
到了 雅安 一下高速,大家就开始计划着吃什么了,羽绒服 加厚打底裤加身的我们,一下车差点热得半死!
雅安 的人民都是短裤,短袖,连衣裙,人字拖 手里还拿着迷你小风扇.........
确定了晚餐餐馆后,大家就开始各种换衣服,羽绒服去掉,加厚打底裤去掉,暖宝宝去掉,加厚棉袜去掉..................

好了耗儿鱼 青椒兔 辣子鸡 干锅花菜,还有5个其他的菜,美团238元,真的又是超级便宜,发个朋友圈 可以用膳了!
晚餐吃着吃着就开始暴雨,雨城果然是雨城,大雨说来就来,本来计划晚餐后去逛一下 雅安 县城的,这样一下,大家都想回 成都 了!加上师傅说如果我们要回 成都 就回,这样也可以节约一晚的房费! 雅安 他没有熟悉的酒店!
大家果断表示继续赶路,就是辛苦我们的大哥了!
到了高速路口发现,由于大雨,高速路积水严重,入口关闭,看天气预报说21:00雨会停,果然很准,但是高速入口还是等到22:00才开!
回到 成都 都已经凌晨了,师傅把我们每个人都送到小区门口,自己再开车回去休息!实在是感动!
总结一下来说这次出现真的超级愉快:

①车子舒服,师傅人超级好,给我们找房,为我们节约了不少钱!
②除了短线这一天天气稍微差一些,其他天气都超级好,特别是长线这一天,大家都说这天气是烧过香的!哈哈哈哈哈
③景区里面我们每次走的道路都是比较省力的!太机智了!

但是还有一个最大的遗憾,我们居然没有进冲古寺,没进冲古寺.......我的天啦,大哥一直提醒我们冲古寺里面很漂亮,很震撼!我一直还想着要进去许个愿的!
但是当时我们脑壳应该是瓦塔了,居然都没有想到说要进去看看,就在外面玩得嗨,到处拍照,围着冲古寺绕了一圈,就是没有进去!
我的天啦。后悔 后悔!!!!
淡定淡定,看来这也是缘分未到啊!
最后真心感谢小伙伴的一路相伴,也真心感谢师傅大哥为我们找吃找住,还那么便宜!
成都 路景租车靠谱 (这里必须给他们来条广告,@小夏 18981827878 微信也是这个)
愿你我都既可以朝九晚六
又可以浪迹天涯!
nice

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