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

帅爸美妈萌娃的恩施亲子自助游攻略~梭布垭石林,坪坝营,石门河,清江古河床一周行!

恩施?在哪里……
恩施 ,是 恩施 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简称。

位于 湖北 西部,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传奇318线横穿 恩施 境内,长江 三峡 打开 恩施 奔流而去。这里有丰富的原生态资源,也是世界硒都。

他被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评为 中国 最美的地方,也被 美国 CNN评为 中国 最美仙境,它是 中国 旅游新发现。

我们去了哪儿
梭布垭 石林中国 第二大 石林 ,有“戴冠 石林 ”之称,林中遍布奇岩怪石、形状各异,千般姿态,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孩子们分组拿到地图,跟着领队一起寻找海洋的痕迹,认识化石,了解恐龙时代的生物。我们跟着地图,抚摸那个遥远年代的痕迹。

清江古河床,沿着古老的盐道阶梯,一步一步的进入峡谷底部,让你亲密古盐道的沧桑和历史。映入眼帘的便是美丽的峡谷草坪,还有遍地野花。然后穿过三洞连两天坑的奇妙地貌景观,感受水的强大魅力。爬一回独家寨的天梯,敲一敲独特的山洞院门,再徒步古河床的巨石阵,那些巨石褶皱让我们穿越到一亿年前的时代。孩子们一起学习世界民谣《龙船调》,体验一回山上土家族民族的居住方式,看一回吊脚楼,做一回小小地质学家,研究了解喀斯特地形地貌的形成过程。

石门 河,虽然是一条在 建始 境内流域并不宽广的小河,但它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打磨出了美丽的诗篇,而隐藏在其峡谷中的惊世骇俗的自然风景,更是一段妙趣横生的山水画廊!走近 石门 河,穿行在历史的厚重和现实的旖旎山水风光之中,慢慢咂摸,细细品味,竟胜过人间仙境!

利川清江古河床
坪坝营原始森林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古、奇、秀、幽、野等景致构成的浓郁的原始生态气息为显著特色。远看群山逶迤、浩瀚苍茫,是我国中西部连接最大的原始森林群落区。园内景观奇特多样,林海茫茫,鸟语花香,随处可见溪流峡谷、瀑布,尤其是公园内穿洞群落,堪称一绝,象隧道、象迷宫、象神秘的人体器官;白家河温泉“景”上添花,让游客感到暖意融融。

我们怎么玩儿的

这次来 恩施 ,不知道是上天眷顾我们,想让我们看见这 仙居 -- 恩施 的样子,还是被我们感动了,连着5天都在下雨。
幸好,孩子都喜欢雨水,一路上没生病,也没抱怨。
也可能是沿途玩得太开心了吧。

我们的第一站:清江古河床。
湖北 经典的徒步线路。
开始都以为这很难呢,真正的来到了这地方才知道,这里真的是太适合孩子们啦。
一共8公里,我们走了最经典也是最漂亮的4公里。一路上草坪、黑洞、穿洞、巨石、吊脚楼寨子,孩子们兴奋得不得了,满草坪跑啊跳的。

我们穿过了三个 龙门 ,其中一个是有一段黑暗啊。

这个穿洞里面尽然还有水哦。从洞顶留下来的水z这就是喀斯特地形的一大特点。

下午,回到了
利川市
区,住宿在花间小舍客栈。

第二天,我们乘车到了 石门 河大峡谷。
这次比较遗憾,没有化皮划艇。
不过孩子们用形色软件,认识了很多200多万年前的植物,现在我还记得有一个特别的名字“九死还魂草”,以前还以为这是在金庸古龙的小说里才会有点东西呢。

石门 河景区相对 恩施 大峡谷而言,会简单很多。特别是对于孩子们来说,还是很适合的。
恩施 大溪 谷是 恩施 的名片,,但不一定是孩子们的 乐园。
石门 河,孩子们晚了差不读有5小时,因为路上的植物太多了!!!

晚上我们住宿在 建始 县城,品尝到 了传说中的 建始 大饼。位置就在美食街的路口上,一位大叔卖的饼。

第三天,我们去的是梭布垭 石林 ,这也是 中国 最大的代管 石林 了。
对于孩子们爱说,最大的兴趣应该就是找化石啦。
在出发前,户外领队给每个孩子发了一本关于化石的书籍,孩子们看的静静有味,在进景区前,还叮嘱很多次,提醒爸爸妈妈要带上书。

梭布垭风景区
在石壁上发现的多肉

在景区内看到的野果

带着妈妈一起认识化石,
原来化石是长在石头里面的。

我们晚上就座车到了坪坝营。这段路程比较元。
不过为了去坪坝营原始森林,坐久一点儿也没关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