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海子沟徒步随手笔记

海子沟是四姑娘山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子沟全长19.2千米,面积126.48平方千米,锅庄坪开始到海子沟尾地势如一条巨龙,故当地人又称为“龙抬头”。海子沟是四姑娘山核心景区,深受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喜爱,其中四姑娘山大峰攀登、二峰攀登均会经过海子沟,每年沟内都会举行盛大的朝山会,以祈风调雨顺。沟内有花海子、浮海、蓝海等十多个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见底。

大家好我是会飞的鱼,网名浩哥在路上,坐标贵州贵阳市,阳光帅气俗称精神小伙,平时喜欢运动健身,节假日都会去爬山徒步探索山野。
感谢你的阅读“山与山不相遇,人和人总会相逢”,如果我们有缘路上见!

【day1】5.1凌晨四点从四姑娘山镇青年旅舍出发,因为头一天大家舟车劳顿,所以刚开始徒步的时候特别没精神,慢慢地才把徒步的速度提起来,我在检查站吃东西等待后面的队友跟上来,沿途景色还是的,等所有人都到齐后继续出发,路过打尖包的时候碰到了四姑娘山景区工作人员,我们以为不走景区大门就可以不用买票,没想到需要买门票,经过景区工作人员的盘问,我们会被罚款,然后通过重庆的几个小伙伴上前去解释,最终还是补票进去了,今天特别感谢重庆的小伙伴们,就在这

【徒步海子沟day2】5.2早晨打开帐篷外面是这样子的,今天的行程大海子——花海子——犀牛海返回大海子继续露营,在花海子可以看到幺妹峰南面,我在那里等了将近2小时幺妹峰还是没有完全露出来,峰顶还是被云雾缭绕着,我们继续往前走海拔开始上升,今天的天气总体来说还可以,感觉自己有一点高原反应所以就偷懒返回营地休息,今天的紫外线太强虽然我防晒工作做的很好,脸上还是有一点晒伤,回到家里已经是黑娃儿了,所谓的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晚上逗逼四人组敷面膜演上了黑白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