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黄山

五月新夏 走进山脊人家

惜别春天,拥抱夏天。刚入五月,刚进初夏,天气猛然就炎热起来,阳光的味道也浓烈起来,天地和人都热情洋溢起来。

五月新夏  走进山脊人家
步入初夏的人们,脱掉了厚重,甩掉了累赘,衣着轻盈,满心喜悦,与复苏的大地一起迸发着活力,呈现着缤纷。

站在木梨硔最佳摄影台,远眺漫山遍野的翠绿和天高云淡的辽阔,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立马就会笼罩你,让你情不自禁展开双臂,去拥抱瑰丽无比的大自然!

深山里,这么奇美峻秀的村庄,仿佛是从故事里出来的。当日游览后,同行驴友“五月荷”即兴赋诗一首:村建山脊上,人行半空中。碧云蓝天阔,翠竹绕小河。亲朋喜相携,一路欢笑多!

五月新夏  走进山脊人家

木梨硔有一条通往户外驴友悉知的“梦里山村”祖源的梦里古道。我曾于2016年走过,当时没有完全修好。据当日刚从祖源走过来的驴友介绍,这条山路现况较好,而且沿途风景精美,仿佛于梦里穿行。

在木梨硔不远处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山村——呈村,随性的溪流环村围成一个完美的大圆弧,形成天然的大舞台或圆赛场,周边山坡自然成了天然大看台。

登高俯瞰,天造地设的大圆与青山绿水、山里人家相得益彰,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天人合一的桃园胜境。

五月新夏  走进山脊人家

挥手作别春,转身遇见夏。阳春三月的绚丽油菜花,五月初夏已结出累累角果,一切都在慢慢地变好,祈愿春夏之交山川秀美,岁月静好,与人同在!

有诗人说:“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 是的,生活里只要面向阳光,阴影就永远在我们的背后。就让我们在绚烂五月,携一缕夏的芬芳,用火热迎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