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果哥玲妹浪迹天涯 —— 美奈 (越南 二)

[复制链接] 查看:19431 | 回复:30

只见远处的沙滩上黑压压一片全是人。靠近后看,有人在清点刚捕上来的海鲜,有人在打包,有人在称重,有的甚至已经铺好了摊位开卖。

还有一些更大的买家开着大货车来海滩上买海鲜,他们似乎正在等待渔夫归来。

不一会,就从归来的渔船上提下来好几箩筐的鱼,开始一筐一筐往车上装,这可真是场大买卖啊。

这边一大包一大包的鱿鱼还没装好,就被很多人围住了问价格,真是幸福的烦恼啊!

另一边渔夫已经在边抽烟边和买家讨价还价了。

在另一个角落,一群人围着从打捞上来的战利品里挑选优质的小鱼,螃蟹,海螺。

沙滩上到处都是如此可爱的小螃蟹横行霸道。

这条小狗好像还没睡醒,就跟着主人来渔港干活了。

从渔港再回到公路上,俯瞰这密密麻麻的渔船和熙熙攘攘的人们,真是一副美丽的生活画卷。

背光下,这些渔船的剪影也一样另人陶醉。

悠闲的生活

太阳升高,路边的摊贩也出来营业了。水果摊,煎饼摊,米粉摊,浓浓的越南味。饥饿的我们也赶紧来碗越南米粉,语言虽然不通,不过拿计算器和钱出来再比划几下就轻松搞定了。

米粉料很足,味道不错,还有很多配料,再配几个鸽子蛋,那是相当的丰富。

这不,连当地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姑娘的镜头感不错哟。

吃饱喝足,穿过路旁的高级酒店就又回到了海边。与渔港浓厚的生活气息形成强烈反差的,自然就是这些高级酒店前面的白沙滩上玩水晒太阳的游客了。

无论是大人小孩,还是穿着比基尼的美女们都在享受着这份海水与阳光的滋润。

也许他们这样一趴一躺就是一天,不得不佩服欧美人对于紫外线的热爱。

白沙丘的日落

在并不大的美奈自行车是很好的旅行工具,但如果想去到较远的白沙丘除了报当地的半日吉普团外,还可以自己租一辆摩托车,加上谷歌地图,走哪停哪,自由自在。

在来美奈前,毛毛有汽车驾照,但没骑过摩托车,而我更是汽车驾照也没有,别说摩托车了。不过在东南亚旅行最大的好处是商家基本上不问,美奈也不像巴厘岛一样有警察专门抓无照驾驶,路上车也不多,于是我们决定试一试。商家还给我们示范了下怎么操作,我们上去适应了一会后就上路了。

当然,这不是在鼓励大家无证驾驶,旅行路上有时候需要量力而行,安全最重要,做一切决定都要在自己的把控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