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攀顽石,险山乐游,不同以往的山行之路

又是一个周末,即使是阴冷的天气,飘飞的细雨,也挡不住山行者躁动的心。

户外爬山,是山行者的本能,酷暑和寒冬,在我们的眼里,不算什么,只是在给我们增加一点难度,添加一点乐趣罢了。

心在户外,无视寒阻。集行山野,聚梦同行。

一次次的攀爬,一步步的脚印,都在向着山顶的方向前行着。每一刻,我们都在努力着。每一步,我们都是在前行。

即使是偶尔停下脚步,原地休息,也是为了累积力量,去攀爬那处我们想要到达的远峰。

行险路,并非是去冒险,而是要在阻隔我们前进的巨石间,寻找一条安全的可行之路。

攀顽石,并非是去战胜这些巨大的石壁,而是手脚并用,在互相帮助中安全的缓行。

即使是没有了路,我们也会在石隙里,在陡坡边,找出一条和往日不同的山行之路。

刚翻过巨石岩壁,现在又是茂密丛林,这才是户外爬山的正确方式。

这样的山野徒步累吗?累!但累得很开心!

我们走完一段路,都没有白费。平时集聚在心里的郁闷之气,会随着汗水和急促呼吸通通都排出体外。

这也正是户外爬山的魅力,挑战一个个困难,再回头时,那些我们所惧怕的困难,就变成了笑谈。

山顶,在每一次行程的目标里!

站在山顶,俯望不远处的山城,那熟悉的城市里,一座座高楼大厦如同模型一般,显得是那么的细小。

或许,那只是我们赖以生存之地,但并不是我们的向往之地。

或许,我们只有站在山顶之巅,远望城市,才能体悟到自己的渺小。

或许,只有在这里,才明白城市的局限和天地的广阔。

或许,只有感觉到了广阔,我们才会长出梦想的翅膀,才敢于幻想翱翔。

--END--

支持精彩户外
感谢精彩分享
顶帖支持一下楼主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8 14:12 支持精彩户外

谢谢支持?我共同努力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户外爬山运动,从休闲到专业,一直在路上,加油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5-8 17:47 支持户外爬山运动,从休闲到专业,一直在路上,加油

谢谢支持,共同努力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8 14:12 支持精彩户外

谢谢支持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5-8 14:31 感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