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建筑巡礼,神雕侠旅浪漫之旅,2000公里深度自驾全攻略

发表于 2020-5-8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西班牙 的憧憬,从小时候就开始了,动画片《堂吉诃德》里那个理想主义的老头,骑着他的瘦马,举着破茅,身后总是跟着胖呼呼的桑丘。
长大后遇见小强,有时候觉得我和他,就像堂吉诃德和桑丘,一个生活在梦想中,激情而执著;一个生活在现实里,务实而风趣。

热情洋溢的 西班牙 ,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作为我们一起旅行的第20个国家, 西班牙 究竟哪里吸引着我们?

地中海 沿岸的 伊比利亚半岛 上金秋宜人的风景和气候。

是每一个棱角分明的城市里惊世赅俗的建筑!

是震撼人心的血色晚霞里,多种文化完美融的艺术瑰宝。

发表于 2020-5-8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亦或是全世界无法复制的伟大奇迹, 白城 之巅、雪山脚下风华绝代的宫殿。

从“建筑鬼才”里卡多·波菲尔到“创新大师” 圣地亚哥 · 卡拉 特拉瓦,再到“最懂上帝”的 安东 尼奥·高迪。

发表于 2020-5-8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2个人+一台车+13天+2000公里的深度自驾。

马德里 的不可思议、塞哥维亚的浪漫童话、 托莱多 的古老韵味、 塞维利亚 的风情万种、 卡尔佩 红墙的惊艳设计、到 巴塞罗那 的上帝弧线!一定会有一个你想解锁的地方!

这一路我们经历过最浪漫、最温馨、最激情、甚至最愤怒的旅行体验!

13天的自驾经历仿佛是一部浩荡的电影,如今回忆起来嘴角都带着微笑!

当我们坐上飞往 西班牙 的飞机,窗外 欧洲 第一缕阳光从云层中升起,触摸那份温暖,一枚闪耀着光芒的戒指戴上指间,如同被上帝眷顾的小孩,这枚戒指陪伴着我们走完了全程。

10月26日,小强30岁生日那天,平安抵达梦寐以求的国度 西班牙
一份礼物,一段浪漫自驾之旅正式开始!

很久没写过三万字的游记了,整理撰写了两个星期。 西班牙 之旅我们提前半年就开始了规划,30岁而立之年,我和小强的环球旅行之路开启了新的篇章,对建筑、对历史、对风景、对不同的人生,从单纯的看,到深刻的读!

当我们加倍了解到这世界的无限美好时,才会更加完善自己,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并为之奋斗。

原创内容来自作者本人,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联系作者,感谢您的收看!

西班牙租车自驾指南

西班牙

西班牙 自驾之旅行程线路:
马德里 ——赛哥维亚—— 托莱多 —— 孔苏埃格拉 —— 塞维利亚 —— 龙达 —— 格拉纳达 —— 托雷维耶哈 —卡佩尔—— 瓦伦西亚 —— 佩尼斯科拉 —— 巴塞罗那

_________1_________
马德里
马德里 作为 西班牙 的首都,像一个气质非凡的绅士。这里的街道井然有序,大气且低调的色彩下是 西班牙 的政治与文化中心,内敛中藏着深厚的历史底蕴。

多元化是 马德里 的标签,如果你喜爱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这里的古迹绝对是经典;如果痴迷于艺术品和博物馆,这里的展馆世界闻名;如果你是美食爱好者,那你完全可以敞开吃!

马德里 并没有突出的个性,但它一点都不会让你感到拘谨!
这座城市的精髓会在不经意间触动你!慢热让感情更浓烈!

马德里 愉快的相处了两天,跟随我们的镜头从不同的角度去感受这座城市的不可思议吧!

马约尔广场
西班牙 自驾一天清晨,在寻找民宿的过程中,信号不佳导航延迟,误打误撞驶入 马德里 主广场(马 约尔 广场)。
刚苏醒的广场空无一人,卸去喧嚣浮华展现出最真实的一面!
这座建于16世纪的广场呈正方形,是典型的古典巴 洛克 式建筑风格,两百多个阳台排列有序。

最漂亮的是北边面包房之家,它的外墙上绘制了巨型的壁画,是19世界 西班牙 画家Carlos Franco绘制的。
把我们租的座驾往中间一停, 北欧 设计在这样的环境里竟然有点 西班牙 皇室气质,哈哈。
下一秒我们就被赶出去了,原来这里早上只允许酒店用车进入。

为了和腓力三世合影,懒得用脚架的小强把相机放在了地上,满屏双下巴,不过角度刚刚好, 成功 避开逐渐增多的游客。

老司机实力演绎,划船不用桨,全靠浪!浪着浪着, 马德里 新的一天开始了。

马德里皇宫
马德里 的市中心耸立着两大权威代表,一座是皇权的象征 马德里 皇宫,另一座是信仰的象征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

去过了 凡尔赛 ,仅次于它的 欧洲 第三大皇宫 马德里 皇宫,一定不能错过。

建造这座宫殿的是名字听起来像牛排的腓力五世。
这位国王出身于 法国 凡尔赛 宫,是个地道的 法国 人,因其父母 西班牙 王室身份莫名坐上了 西班牙 国王的宝座,成为第一任波旁王朝的君主。
果然拥有王室血统的人生,注定不一般啊!

当他在王权争夺战中胜利之后,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在 马德里 建一座儿时那么洋气的皇宫!
于是托他的“福”,世界又多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在集权统治下花了整整26年才建成,幸苦了 西班牙 的平民百姓。

整座宫殿外部气势恢弘,拥有各种治愈强迫症的完美对称。

内部各种奢华高调有内涵的装饰,典型皇室装修风格, 中国 的瓷器装饰、 罗马 的青铜狮像、 尼斯 的水晶吊灯、 那不勒斯 的天鹅绒刺绣,以及 西班牙 大师们纯手绘的彩色贴金穹顶....由于内部大厅不让拍照,大家有机会可以亲临现场去感受感受,真的很好看。

发表于 2020-5-8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反正这种极尽奢华的程度,在18世纪也只有不差钱的国王能装修出来了!
对于我和小强这样刚“极简”装完自己家的穷人来说,很震惊…

总之 马德里 皇宫是个不来后悔,来了不后悔的地方!

小帖士:
1. 国事访问期间会关闭,开放时间具体可关注官网:
务必提前预购门票,否则队长且慢,记得租个中文电子语音导览,介绍很详细。
2. 外场可以拍照,内馆禁止拍照。

阿尔穆德纳大教堂
参观了皇宫顺道可以去旁边的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向 马德里 的主圣人许个愿。

这座教堂为了与隔壁邻居和谐共处,外观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只有内部保留了原吧本的哥特式风格。

内部简单朴素但用色大胆,各种彩色玻璃窗和几何纹样的屋顶,有如童话世界。

西班牙 真实的童话“灰姑娘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上图笑容灿烂的姑娘是王室首次迎来的平民王妃,旁边那位是现任的 西班牙 国王菲利佩。
15年前不顾家族反对,他在这座教堂里迎娶了电视女主播莱蒂齐亚为王妃。至今两人感情依旧很好,在 欧洲 王室是模范夫妻!
我也要沾沾这里的好福气

马德里周末跳蚤市场
地址:CalleRibera de Curtidores
时间:每周日 9:00-14:00

马德里 的周日,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别灰心,有个隐藏大福利等着你!
马德里 埃尔 拉斯特 洛跳蚤市场El Rastro,是整个 欧洲 最大的露天市场,也是 西班牙 最大的跳蚤市场,已经存在了半个多世纪!

拥有一千五百个左右的临时摊位,大概十几条街的规模,每逢周日可以吸引超过10万的游客!
不管是新货还是旧货都种类齐全,从家具、家电,到工艺品、艺术品、服装和装饰品等等,应有竟有!
同时还能感受浓郁的 马德里 人文气息。爱了!

周末上午我和小强踩着第一批商家开业,此刻整条街已经是“前脚跟后脚”节奏,主街全是各种“便宜货”莫非走错了?
不,是打开的方式不对。

主街旁的岔路或广场上有很多主题集中的区域, 比如 卖画的、卖二手黑胶、卖家具和古董等商店。
特别是逛家具和古董店区,就像是走入了 西班牙 上世纪贵族或百姓的家,你可以从各种物件身上去了解 西班牙 人当年的生活方式。

这里的老板也很有年代感,有喜欢的物品尽管问,老板会给你讲很多关于它们背后的故事!

发表于 2020-5-8 12:00 显示全部帖子

喜欢摄影的小强不仅在这里找到很多老式胶片机,还发现可以现场拍摄石板银盐的移动照相馆。
这可是数码相机的祖爷爷!20欧一张,价格不菲,但感兴趣的人络绎不绝!

而我最开心的收获,是淘到一幅手绘的唐吉诃德,爱不释手。

在跳蚤市场附近,街头艺人的演出也很丰富,欢快而舒畅的氛围保证让你拥有愉悦的周末好时光。
当年三毛也是非常青睐这个周末市场呢!

所以如果你要去 马德里 旅行,日期调一天在周末吧!
相信我,你一定会爱上这个明智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