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班牙建筑巡礼,神雕侠旅浪漫之旅,2000公里深度自驾全攻略

普拉多博物馆
想了解 西班牙 的艺术绘画史, 马德里普拉 多博物馆必去了。这里的馆藏仅次于 法国 卢浮宫的艺术宫殿,是 西班牙 绘画作品收藏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

普拉 多博物馆坐落在 普拉 多大道上,这条大道上还有提森博物馆和索菲亚艺术中心等博物馆界的巨头,因此这里被称为 马德里 的艺术铁三角。

这位坐在 普拉 多侧门的,是 西班牙 最伟大的画家戈雅, 普拉 多很多藏品都源自于他,其它作品也大都是皇家王室、贵族或教会收藏的艺术瑰宝。

若你是绘画狂热爱好者,请穿一双好走路的鞋,租一台语音导览,慢慢欣赏。

若只需略知一二,那么请别错过博物馆宣传单上的作品。
例如戈雅的《裸体的玛哈》和《穿衣的玛哈》。
“文艺复兴三杰”中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的作品,巴 洛克 画派的鲁本斯等艺术巨匠。

发表于 2020-5-8 12:00 显示全部帖子
小强还在这里找到了《权力游戏》里小恶魔的“原型”,哈哈!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旁边是皇家圣赫罗尼莫教堂,这里的草坪似乎很受青睐,围坐满晒太阳的人。

景点游人太多怎么办?摄影师有办法,用绘画的思维方式,换一个角度试试,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新天地!

小贴士:
普拉 多博物馆的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 10:00-20:00
周日和节假日 10:00-19:00

丽池公园
打开地图,市中心最大的绿色部分,是曾经皇室的娱乐场所,如今这个城市的绿肺。
我们完全低估了公园的大小,导航显示去中心的水晶宫要走12分钟,接下来长达半小时的步行中,阳光透过树叶玩着迷藏,偶尔掉落的榛果被机灵的松鼠采食,公园内铺天盖地的金色秋景,处处都可以拍成油画!

一片开阔的水池后,是丽池公园人气最旺的水晶宫,其创作灵感来自 伦敦 海德公园的水晶宫。

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出漂亮的色彩,整个室内笼罩在梦幻氛围里,超美!

这个“光影圣殿”起初是为了博览会展示植物修建而成,如今这里主要用来举办艺术展览等活动。
19世纪的 欧洲 ,玻璃已经被大量运用到了建筑材料中,金属骨架仿佛架起了一张张捕梦网。

我告诉小强,当年就在这里,少年的荷西向三毛第一次表达了自己炙热的感情。
一个爱情至上的高中生,在这浮光掠影确定了生命中永恒的女神。

发表于 2020-5-8 12:01 显示全部帖子
小强淡然回首,微笑的对我说,不要早恋!
我…….(直男不懂浪漫)

赶在日落前,到公园的人造湖,人们在最后的阳光里舞浆泛舟。
不明白同样是这样的小船, 成都 人民公园的那个看起来就特别的土呢?

阿方索国王骑在马上,目视前方,他脚下的环行回廊里坐满看日落的人群。
美好的时光伴随着最后一缕阳光,留在平静的湖面上,丽池公园太适合谈恋爱了!
小帖士:
公园开放时间:
6:00-24:00(春夏季)
6:00-22:00(秋冬季)
门票:免费

马德里夜未眠
夜幕昏黄的路灯下,冷风紧紧地包裹着我,秋季的 马德里 早晚温差达到10度左右,
马德里 的夜是需要有个温暖怀抱依靠的,小强总算又派上了用处。

来之前一直担忧 马德里 治安不好,到这里发现有点多虑了,相比“令人滴血”的 巴塞罗那马德里 真的安全了很多。

从丽池公园漫步回市中心,相比喧嚣热闹的市大道,我更喜欢背街小巷里的浪漫。
暖黄色的路灯下,逐渐变蓝的天幕,梦幻的色彩让这座有点严谨的城市变的风情起来。

溜达回太阳门广场,这有两个标志值得搜索一下,一个是广场上这个熊与梅树的雕塑,它 马德里 的标志,也是 马德里 市徽的一部分,城市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个可爱身影。

另一个值得寻觅的是旧邮政大楼门前地上的地标, 西班牙 以此为起点计算全国公路的里程,而我们的 西班牙 自驾之旅,也是从这里开始定位计算的。

住在市中心的好处是,购物从行程初就开始了, 西班牙 算欧元区性价比高的国家,品类繁多的商品可以一直逛到商店打烊,买完再去街边酒吧小坐, 马德里 的夜未眠,属于二人世界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马德里美食
首都 马德里 类似 北京 ,可以说想吃什么 西班牙 菜都能找到。
挑剔的 成都 人能否在 马德里 让舌尖碰撞出火花呢?

圣吉内斯巧克力店
难得早起的吃货小强,拖着没睡醒的我,专程出门吃早餐,这家店一定不一般!
约尔 广场旁边是 马德里 最火爆的百年甜品店Chocolateria San Gines 圣吉内斯巧克力店。
这家主打的是“腻死人”的巧克力配油条,一大早看门口排起的长队,饥肠辘辘的我突然睡意全无。

一共有三个店面,哪家排队少进哪家,都是同一个配方。
墨绿的主色,内部全是黑白照片墙,有种看黑白电影的即视感。

忙到影分身的服务员根本不会招呼你落座,秘诀只有一个,看见空位赶紧占!

10月末 马德里 早晚只有几度,寒冷的清晨,温暖的巧克力酱搭配香脆的Ghurros油条,感动到想落泪,无敌好吃!

但绝对会越吃越腻,因为这浓稠的巧克力是90%高纯度,和国内的白开水冲巧克力粉完全是两个概念。

特别喜爱巧克力的小强吃到舔碗的节奏,这家的咖啡也很好喝,两个人不到10欧,撑了整整一上午。
发表于 2020-5-8 12:01 显示全部帖子
Bar La Campana “油炸鱿鱼圈”
西班牙 老头老太早餐巧克力配油条,晚餐面包配油炸鱿鱼圈,完全是年轻人的风格。

以至于当我走进这家店时,非常惊讶!为什么全是 西班牙 的大爷,并暗自庆幸,是本地口味了。

鱿鱼圈量超足啊!外酥里嫩非常有嚼劲,面包偏硬但很香,搭配小份酸味十足的腌橄榄特别解腻。
记得让服务员少放盐,不然会有点闲。

物美价廉味道也不差,比那些全是 中国 人的网红店性价比高多了,口下去,满脸都是大写的“胖”!

发表于 2020-5-8 12:02 显示全部帖子
拉波拉餐厅
肉食动物小强,来之前就很想吃的 马德里 鹰嘴豆炖肉。
这家门头挺洋气的餐厅是他选的,周日下午四点半路过时尽然关着门!

晚上20点前到这里用餐,竟然还没有开门,老板认真坐在店里数着清单,我们在门外肚子咕咕叫着排队。直到N天之后我们才慢慢开始适应20点之后开始的 西班牙 晚餐时间,太难了!

老牌餐厅,墙上挂满了历史,服务员全是那种路过需要起身抬椅子让位的胖子莫名可爱。

这种用罐子炖的鹰嘴豆和牛肉也叫 马德里 肉汤。略腻,但肉食动物一定会喜欢,牛肉软烂,豆子香甜,搭配米饭很不错。
网红餐厅略微小贵,算上服务费人均要二十欧左右。

发表于 2020-5-8 12:02 显示全部帖子
火腿之都
要说回国之后对 西班牙 什么美食最念念不忘,那一定是火腿,
自从在 马德里 吃了第一片开始,我们的后排座上时刻都备着几袋火腿。

从几欧到几十欧每/克,咸鲜香的火腿切成了薄片,晶莹剔透,入口咸香有嚼劲。
不论是单吃,夹面包,还是搭配 哈密 瓜,都无敌美味!

吃了很多品种,安达卢西的火腿是我们的最爱了!
据说最好的火腿来自最快乐的猪,这些猪生活的地方一定会有橡木,因为猪吃了橡木果,肉质会更香甜。

小强的最爱是火腿配桑格利亚sangra, 西班牙 的特色汽酒,血色的猩红是 西班牙 式的狂热,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