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路餐

分享下我的最新路餐搭配

备用:压缩饼干和方便面,主食自制三明治,材料吐司,火腿罐头,鸡蛋(要放蛋盒里),生菜,调料番茄酱,色拉酱。煎锅热油煎,吐司也可以煎下味道更好,优点制作速度快,零食:花生。热量:牛肉,巧克力,士力架。每次出去士力架基本不会动,那味道甜的发腻。
  • 鹅唐吉坷德 压缩饼干是最让人倒胃口的东西。把烧饼切成小块,微波炉里加热下去掉水分。鸡胸肉切成鸡柳,少许大一点的盐腌制后淀粉裹一下炸出来。放凉用真空机包装成真空小包,除了夏季,这种包装基本10天不坏。路餐吃烧饼块吃鸡 ... 2020-11-3 10:05
国内大多数还是选择米饭或者面条,这样才有吃的感觉
厨艺欠佳,钛锅米饭糊锅,挂面放包里易碎都能煮成糊,只有三明治是我这种懒人目前能解决的最优方式。
你这是路餐还是晚餐,路餐我觉得都可以,晚餐感觉有点惨呀
我也没有看出楼主说的路餐是指露营早晚餐还是路上吃的。感觉作为路上吃的路餐似乎太复杂,不宜保存也不宜携带,作为晚餐又是冷食,晚餐最好还是吃口热饭
感谢分享。
人家标题都说的那么清楚了,‘路餐’。
自制三明治是不错,但路餐大多是没可能停下开火的,生鸡蛋就难用得上了。 一两日线还好,长线其实也就是面包片加其它调料酱了,低温下也就能吃个五六天吧。
cbtk 发表于 2020-5-9 14:23 感谢分享。人家标题都说的那么清楚了,‘路餐’。自制三明治是不错,但路餐大多是没可能停下开火的,生鸡蛋就难用得上了。 ...

正是因为要开火,我才对路餐这个概念有疑问

按照我的理解,路餐就是路上可以边走边吃的
压缩饼干方便面户外好多年都不吃了。以前爱带,好像以前都中一种毒。无论到哪的山,包里面都有几块压缩饼干,美其名曰救命粮。现在短程的4天内徒步我都是带自己做的菜,自己封成真空包。一个真空机很便宜,白菜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不管是路餐还是早晚餐,我觉得建议最好笼统点、概念点比较好,具体餐食可以做个示例,因为吃这个事情上,国人还是比较讲究,青菜萝卜比较明显

我个人的建议是:
早餐(可火可不火),路餐(无火),晚餐(开火)
1.早餐不管是煮面还是麦片面包,根据海拔能熟,不太麻烦即可
2.路餐分散,便于就着水下咽,热量较高
3.晚餐可以稍微丰盛点,根据行程背负和口味综合考量,关键点是晚上最好吃点热食喝点热汤
海拔低普通面条,海拔高康师傅速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