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那年那日黄山行

看着8年前我们五家人的今天在黄山看日出的照片,其实我看的照片并不老,只是过去了不久的记忆,闲暇之余翻翻,突然发现许多瞬间是艳丽迷人的,而这瞬间就在流走的时光里;其实珍惜当下是多么重要,虽然我们的步伐在这个无奈的社会中匆忙,但是已经不在年轻的你,一定要在峰回路转的地方停下脚步,欣赏一下周围的风景!

黄山简介:黄山,原名黟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南北长约4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山脉面积120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约160.6平方公里,主体以花岗岩构成,最高处莲花峰,海拔1864米。黄山有“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岳之烟云、匡庐之飞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清秀”之称,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山”。每一位来黄山旅游者都希望看黄山日出,但是因为当今雾霾较严重,黄山日出也是难得一见。

黄山顶上开心一刻。

刘老兄,年轻底气足,玩起顶头功。

女儿和干女儿登顶黄山最高峰——莲花峰,海拨1864米。

我的一家

刘剑同学一家

王健同学一家

黄晖健同学一家。

唐姐一家

三个女儿合影

千岛湖小合影

哥俩好。

莲花峰

黄山云海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真正到了黄山,我才真切地感受到:黄山,的确太美了。美得极富个性磁性;美得让人忘情忘我。到了黄山,首先要去看日出,日出是黄山最神圣的。你能通过日出感悟到黄山的真谛,凌晨4点多,天很黑,云海也是漆黑一片。远处的山、树,好像都被披上了黑乎乎的衣服,不让我们看它的真面目。此时的黄山还是漆黑一片,走出酒店大门,我们打着手电筒随着观日出的人群向前摸索着往山上走,来到观景平台,那里已经站满了观日出的人们,大家手拿着照相机,小声地说着话,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想: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大家一定会欢呼雀跃的。

人们在等待。翘首等待,等待着东方,在那无际无涯的云海深处,出现一个庄严的奇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东方天空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浅,黑色变为深蓝,深蓝变为浅蓝,浅蓝变为灰白……,慢慢地,天空中出现了多种多样的颜色,有红色、绿色、紫色,还有蓝色,真是五彩缤纷呀!你看,那朵云彩就像一只懒洋洋的小狗趴在了软绵绵的枕头上,正准备起床呢!

过了一会儿,极远处的云海渐渐地透出亮光。红日朝气勃勃地露出了笑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从云彩里探出头来,红着脸,样子,真可爱!当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当朝霞把人们簇拥在怀里,所有的人都被太阳熔化了,感染了,激动了。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太阳的共同感受,真切地问候着太阳:太阳,你早!

金灿灿的朝霞把黄山的群峰染成了一片绯红。在绯红的朝霞中,一个小东西慢慢地探出了红彤彤的脸庞。“太阳、太阳!”人群中发出了一片惊呼声。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神圣的一刻,初生的朝阳就好像一盏扁圆的宫灯冉冉升到了空中,瞬间,便形成了滚圆的火轮,高高升起,喷射出万道光芒,给黄山群峰罩上了一层灿烂的霞晖。好美的日出啊!我感叹不已。日出,代表着新的一天的开始;日出,代表着希望。这难道不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奇妙景观吗?

日出中三兄弟高兴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