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雨中骑,乐骑中

发表于 2020-5-8 16:06 显示全部帖子

昨天早晨骑车上班路上淋了点雨,雨一直下着没停,下午没办法骑车回家,今天周五天气不错,下午索性请假独自骑车经车江到铁市经雨母山回衡。一个人骑车,来到了铁市。又下起了小雨,在天地人山庄避雨近一小时,最后迎着小雨骑行在山路上,雨后的石牛峰,处处洋溢着静谧和柔美,隐藏起了素日里的豪迈奔放,像清纯的女子,尽显它的妩媚和娇柔。让人沁人心脾的是一路果蔬的芬芳,腻腻的又带着丝丝的甜。经历了春的酝酿,万物向人们展示了初夏蓬勃的气息。漫步在林间的小路上,心像舟儿徜徉在了无边际海洋中,满眼的绿呀,娇翠欲滴,烦恼全去了,忧愁也抛却到了九霄云外,剩下的是满腔的欢喜和涌上心头的愉悦了。
       雨中骑行,走进大自然,欣赏大自然。眼前的画面,内心的澎湃,正是绿色环保,低碳运动。弯弯曲曲的绿道小路,由车江镇和雨母山镇串接而成。穿插其中而过能感受到田野间的乡土气息!乡村绿色小道,城市中的田园,生命在不经意中交汇过 ,在平淡无奇的日子里光芒万丈过 ,路过泥泞,路过疾风,走进风雨,可以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人生,挖掘内心向上的欲望和潜能,以一种积极的、创造性的态度对待生活。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 ,每一次骑行几十公里或百公里的毅力,是自己潜意识的自我超越 ,都会让我无比振奋,都会让我内心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