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去菲律宾看海,宿务·薄荷岛·奥斯洛布

[复制链接] 查看:20320 | 回复:45

河边上有当地原住民的节目表演,其中一个是他们的乐器表演,有点像小吉他,可以买一个带回家,价格不高。整个吃饭和游湖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
上岸后,司机带我们去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是 菲律宾 保和地区一种奇特的地质构造。在大于50平方千米的地区上分布着1776座山丘。它们被一种绿草所覆盖,这种草在干燥季节会变成褐色,就像巧克力的颜色一样,这些山也因此而得名。
门票:P10

巧克力山是一座座圆锥形的岩石山,很难生长植物,棕色中星星点点的绿,就成了巧克力山名字的来源。他也是哈利 波特里 的一处取景地。
运气不好的是,在巧克力山上没待多久,天开始下起雨
没能多拍几张,实在是遗憾

从巧克力山下来,走到了所谓的原始密林,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下去拍照,天气不好,我们都没有下去
下一站是去看眼镜猴

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薄荷岛 是它们唯一的栖息地,进入眼镜猴的景区大门,我们跟着人群往上走

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
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指了指一个小树,示意这里有猴子
我一眼望去,啥也没看到,原谅我是高度近视
几个其他游客在那里指,我顺着看去,天啊,这是眼镜猴,比老鼠还小
真是一个神奇的动物
感觉这些小猴子,是被饲养员放在树上的,在树的周围一米,拉上了警戒线,不准靠近
给我一种猴子每天来上班的感觉

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
我实在不好建议你来不来看眼镜猴,是的,它很可爱,但是,它也很小
从眼镜猴景区下来,我和朋友相对而笑
总有种感觉被景点坑了的感觉

出发前往下一站
薄荷岛 巴卡 容教堂
作为一个早年 西班牙 人聚居的地方, 薄荷岛 有一些本国最好的 西班牙 式教堂,其中许多是由珊瑚石建成的。

建筑的外面看的出,这座教堂已经留下了历史的斑驳痕迹
到里面需要买门票,但是不能拍照
后面才知道,我们去的那是博物馆,一楼才是教堂大厅,但是运气不好的是,他们也在维修,没有什么好参观的

参观完教堂,司机送我们去蜂蜜农场酒店
这个酒店比较出名,很多旅行社和游客,都慕名前来,参观他们的农场

走进这个酒店,觉得很喜欢
酒店的房间分为好几种房型,朋友他们住的三人间,房间位置和设施要比我们好很多
我们是园景小屋,418一晚,房间比较大,但是设施有些旧了
门口有一块菜田,晚上会有小壁虎和小虫子和你做朋友,哈哈哈哈

这是小伙伴的3人间,感觉比我们的房间舒服

酒店的冰淇淋十分出名,一定不要错过
推荐是蜂蜜口味和榴莲口味的,超棒,60P一只,吃完你会幸福感爆棚

酒店的餐饮在悬崖边上,下面就是大海,吃饭时能听到海浪的声音,环境很好
Bohol Bee Farm 很出名,他们的很多菜品,不仅味道好,卖相也好看
非常喜欢他们的鲜花 沙拉 、pasta、冰淇淋、烤鸡
因为我们是五个人,所以每次用餐,大家点的都不一样可以相互分享
两天时间,几乎把他们家的菜吃了个遍
他们的很多菜里面都会单独配一份红米饭,分量还是很足的

吃完饭,在酒店的大厅坐着玩手机,房间的wifi信号很弱
酒店有游泳池,不过晚上蚊虫很多,我们也没有下去玩

跟前台预定了明天出海的行程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6115.html]薄荷岛 ,一定要去看海豚,处女岛,alone海滩浮潜
酒店预订,2500一搜船,包接送非常方便

酒店可以做马杀鸡,1000P一个人,我是个对马杀鸡有着独特爱好的人, 菲律宾 的马杀鸡当然也要试一下
SPA馆是在悬崖边上的小木屋,下面就是大海,可以听到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真的很棒
白天的话,估计风景会更好吧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让人十分放松
记得,走之前要给服务员一点小费哦

DAY3 薄荷岛追逐海豚,最美的海和沙滩
早起,在酒店吃早餐
早餐品种十分丰富,今天的天气很不错,除了云厚了点
我们在约定的时间到酒店的小码头等船来,结果司机晚点了
好在酒店的早餐好吃,又跑回去加了点东西
过了半小时,司机过来接我们
上海 水还是退潮期,螃蟹船不能直接开到码头边上来接我们,需要自己走到船上
海水很浅,但是海草里有很多海胆,一定要穿双拖鞋
退潮后好多颜色鲜艳的海星,真好看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去追海豚,看海豚一定要早起,船夫的经验能带你找到海豚群
大概走了20分钟,看到海面上的船只多了起来,一边的船上传来雀跃的声音,船夫给我们说,那边···
顺着看去,没看的很清楚
第二次看见海豚,我们几个一下子就欢腾了
虽然只是看到几只海豚蹦起来的身影,把我们兴奋的
时间太短,相机没有拍到
海豚一般是在早上才会在这片海域活动,一定要早起,我估计船夫的迟到也是我们没看到太多海豚的原因

我们租的gopro,真的好广,感觉把我这个小个子拍长了好多

下一站是去阿罗娜海滩
在螃蟹穿上,我们拿着gopro自拍
能量满分

阿罗娜海滩是 薄荷岛 西南角的一个很近的小岛上的一片著名 白沙 滩。
沙滩是由沙化的珊瑚礁形成的,踏上去很凉快。
这里是放松身心的绝佳场所,潜水是来这里必做的事,

这里岸边上停有很多的螃蟹船
浮潜设备可以租赁
浮潜400P一个人,会有教练用小螃蟹船带你到浮潜点

都说这里的海水十分适合浮潜,但是我觉得其实一般般,鱼群不是特别的多,不知道是时间不对还是怎么回事

这两张照片是小伙伴茜茜拍的,超喜欢

这里的鱼群不丰富,可能是我对它的期望值太大,也或许是地点没对,感觉十分一般

水里 泡了一会,就先上船了
岸上的椰子汁味道很清甜

薄荷岛 的名字非常的文艺
到达处女岛附近的海域,我知道为什么它叫 薄荷岛
因为海水的颜色真的就是薄荷色,翠绿翠绿,像仙境一般

处女岛是一个无人小岛,在海中延伸出一条长长的 白沙 滩,在水中可以走出几百米远,海水清澈透亮,颜色层次分明,仿佛童话世界。这里的沙滩细腻洁白,像极了 马尔代夫

从船上下来,小商贩就蜂拥而至,有卖珍珠的,卖鲍鱼的,卖海胆的
这几样的个头都超级大,但是,对这种抓着你不放的小商贩有点担心,不敢买他们的东西
一个小黑一直跟着我们走,要我们买他的珍珠
把小伙伴惹怒了

沙滩上有一个小棚子,可以烤海鲜,我们没有尝试,后面在酒店遇到 杭州 来的一对情侣,跟我说在处女岛吃海胆吃来拉肚子

沙滩上随处可见这种小海星,非常可爱
在国内的景点,估计早就尸骨无存了
虽然天气多云,天空没有想象中蓝,但是这条绵延的 白沙 滩,真的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