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去菲律宾看海,宿务·薄荷岛·奥斯洛布

查看:19982 | 回复:45
DAY7差一点被台风留住的旅程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的最后一天,这几天一直没有在酒店好好拍照,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对今天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计划是早起在酒店拍照,然后下午去 杜马盖地 的大学转转

早上6点,我最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窗前看日出
但却看到一整台风,吹得椰子树哗哗作响
这是什么运气?
看其他人都没起来,我也默默的去睡回笼觉了

早上十点,风没有要小的意思,海浪不停地往岸上拍打,波涛汹涌
说实话,平时也就认了,这是行程中最后一天,我很担心会因为台风误机
问了前台,今天风大,很多船只都停运了,可我们下午还要去 杜马盖地 坐飞机回宿务呀
和小伙伴们商量了一下,等风小一点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办法先坐船离开这个岛再说
不然后面的两张机票都要作废,实在是不划算

10点半左右,台风比早上要小了很多,我们便打了两个突突车去码头坐船
运气较好的是,有一艘大船恰好差不多时间要去 杜马盖地
茜茜赶紧买了票,票价70P

如果我说,在这次坐船的过程中,我居然担心自己可能会掉到海里,你会不会笑我?
但我想说,我当时真是这样想的
这艘船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一共两层,二楼可能有40来个位置吧
船一出港口,就被台风吹来晃荡厉害
尤其是到了海中央的一段,有几个浪打的整个船都要翻了的感觉
我平时坐船本来就不多,这么差的天气里坐船,更加是第一次
“”脑袋里想起电影中的画面,船翻了,还不会游泳,在救援人员到来前也被冷死了“
我抱紧栏杆,小伙伴们还说我太紧张,其实那时候我是真的怕了

半个小时的时间我感觉过了一个世纪,船快靠近岸边时,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下
因为茜茜他们定的机票比我们早3个小时,在 杜马盖地 码头,便匆匆一别
又想起那句话,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要珍惜那些与人同行的美好时光
我们的时间还早,但是这时候的 杜马盖地 ,依然下着小雨
计划赶不上变化
景点去不了了,也不能亏待自己
老公出来玩,最大的乐趣是在于吃,我们三个人站在码头一起搜附近的美食排行榜
一家叫GABBYS BISTRO的餐厅得到了我们的投票,坐了个突突车到这里去解决午饭问题

这家餐厅是一个老店了,墙上有很多合照,估计就像是我们 中国 的明星去到哪一家店吃饭留的照片吧
他们的甜品做的很精致,价格也很合适,估计是当地人比较喜爱的一家店
意大利 面和pizza都超级好吃
吃饭的时候,遇到从 杭州 来的一对母女,小女孩很可爱,和我们聊得很开心

餐厅装修的很好看,有好几处地方都很适合拍照。这对母女吧就住在这家酒店看了他们房间的照片,觉得很舒服。
这次来,没有去APO岛和 锡基霍尔 岛本来就觉得有些遗憾,下次来 杜马盖地 ,就住这里吧

餐厅前面的这种树,开的是牵牛花吗?我觉得很像喇叭花

他们家的菜品分量很实在,我们三个人,其中还有一个男的,也是没有吃完
打了个突突车去机场,1001P, 杜马盖地 的机场小的可怜
要用行程单去窗口换机票,他们的售票大厅,像是我们国内的一个汽车售票站
菲律宾 比较有意思的是,无论是机场还是码头,都有表演才艺的一人,或是老人,亦或是残疾人
他们唱的歌曲很好听,在等飞机期间,又听了好几首歌,真心不错
其实,旅行不一定是看风景,有时候最美的风景是人

上了飞机,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早上还在为台风犯愁
一切都算是好的了,除了冷气还是那么变态

飞机到的是 马尼拉 的3号航站楼
去到1号机场可以乘坐摆渡车
在一楼,沿着指示牌走,有免费的摆渡车到1号航站楼

到3号航站楼,我们还剩下一些菲币
我们是凌晨3点的飞机,在类似于卖当劳的快餐厅,解决了晚餐
凌晨的机场,灯光明晃晃的,机场人很多
圣诞节的节日气息还弥漫在机场
3点,我们踏上回家的路程

关于行程中的几个城市
每次出行,都会在网上搜一下攻略,这样有助于行程的丰富,以及可以提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这是我行程中所到的几个城市,简单介绍一下吧

马尼拉
马尼拉 (Manila)是 菲律宾 的首都, 位于 菲律宾 最大岛屿吕宋岛西岸,濒 马尼拉 湾。它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和贸易港口。
马尼拉 是个很丰富的城市,这里既有有现代化的城区,也有古老的街道教堂,这里体现着悠久的东方传统,又汇合了 西班牙美国 的西方文明。
其中的 圣奥古斯丁 教堂,市中市, 马尼拉 湾Manila bay,都是值得一去的,可惜这次的时间不够,没有在 马尼拉 好好游玩。

【宿务】
宿务市是 菲律宾 宿务省的首府,也是宿务大都会的第2大中心。该市始建于1565年,是个历史悠久、富有南国情调的海滨城市,享有“南 菲律宾 首都”和“南 菲律宾 皇后”的美名。
宿务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强烈地吸引着海内外游人。
宿务的圣婴大教堂-马哲伦十字架-圣佩特罗堡-独立广场-麦哲伦纪念碑这些景点都值得一去

薄荷岛
薄荷岛 (BoholIsland)是 菲律宾 第十大岛,是个珊瑚岛,碎珊瑚被海水冲成的沙滩,不是像面粉那样的细沙,但即使在暴晒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凉凉的。
沙滩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
薄荷岛菲律宾 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这里的沙滩可以媲美 马尔代夫 ;
这里海水清澈,是世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
薄荷岛 一般是先坐飞机去 宿雾 ,再坐轮渡去 薄荷岛

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菲律宾 东Negros省的首府,也是 菲律宾 的“ 大学城 ”,12万人口的小城却拥有4座大学,人文风气鼎盛,城市环境优雅,有许多 欧洲美国 、日韩的留学生都在这里读书。
与嘈杂喧嚣的 宿雾菲律宾 第二 大城 市)相比,杜马格特不仅具有田园般的悠闲,也有很浓的书卷气,人间烟火与世外 桃园
此外, 杜马盖地 距离APO岛、苏米龙岛(Sumilon),以及可以与鲸鲨“共舞”的Oslob都很近,均可乘船到达,而当地又有机场,所以 杜马盖地 成了很多游客跳岛游的枢纽。

【奥斯洛布镇】
Oslob镇,岛上以可以观鲸鲨闻名,景点并不多,小镇上有一处 西班牙 遗址,值得一去
它和宿务在一个岛上,从宿务可以坐汽车前往。也可以坐船从 杜马盖地 前往,只有半小时船程
很多游客都会选择从 杜马盖地 ,早上坐船去看鲸鲨,在岛上住的人其实不多
观看鲸鲨有分深潜和浮潜,鲸鲨游动速度比较快如果是深潜的话会比较难跟得上鲸鲨,建议选择浮潜。浮潜价格1000比索/人,深潜价格大约2800比索/人,呆船上不下水价格是500比索/人,时间约30-40分钟。
看鲸鲨时间最好是上午,一般下午鲸鲨吃饱了就不出来了。

【苏米龙岛】
Sumilon Island 是一个小岛,离奥斯洛布鲸鲨观看点十分近,这里的海水质量极好适合潜水,小岛上有一处白色沙滩十分美丽。
该岛属于一岛一酒店,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 是岛上唯一一家豪华度假村,每晚房费是800-900元人民币,酒店有一个无边泳池很适合拍照。非酒店住客也可以到度假村一日游,享受岛上的设施和沙滩,交付600P的入场费就可以了。

签证
从国内到 菲律宾 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办理一次入境签证可以在 菲律宾 停留7-30天,一次入境签证的价格是250人民币,办理 菲律宾 签证是可以自己去领事馆办理,也可以找旅行社代办。我是找旅行社代办的,258RMB一人。

淘宝办理准备资料
1、护照原件
①须距出发日半年以上有效期; ②须附上护照首页复印件;

2、照片原件
①2寸白底证件彩照两张,尺寸等同护照照片尺寸; ②须是3个月内近照,五官要露出;

3、签证申请表
①A4纸正反面打印(每人2份); ②手写填表,英文或拼音填写(不分大小写),签名 ③父母为必填项(不管离异与否);

4、身份证
①身份证复印件需包含正反面,并且清晰; ②学龄前儿童、学生,如无身份证者,需提供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 ③未成年需要提供出生证复印件

5、其他材料
以下资产证明任选一项即可: ①本人的国际信用卡正面复印件(有VISA或MASTER或JCB字样); ②本人的2万元存款证明复印件(冻结至回国); ③本人的银行对账单原件有余额1-2万元或存折复印件有余额1-2万; ④车产证或房产证复印件(有本人名字的,夫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可共享);

交通

成都 有直飞 菲律宾 马尼拉 的飞机,3个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
菲律宾 国内主要的航空公司是 菲律宾 航空和宿务航空, 宿雾 太平洋航空属于廉价航空,价格低廉,因为机票比较紧俏,最好提前3个月或更早订,行李托运和飞机餐都需要加钱。
我们的机票都是在飞猪上定的,其中 菲律宾 国内段的航空,把机票行程单用A4纸打印好,换机票的时候要用。

第一程 成都 - 马尼拉 双流 机场-阿奎诺机场 00:20-03:30 东方航空 753 RMB
第二程 马尼拉 -宿务 阿奎诺机场-马克坦国际机场 08:35- 10:00 亚洲 航空 305RMB
第三程 杜马盖地 - 马尼拉 杜马格特机场-阿奎诺机场 16:45- 18:10 宿务航空 429RMB
第四程 马尼拉 - 成都 阿奎诺机场- 双流 机场 04:30-07:30 东方航空 700RMB
合计:2187元

菲律宾 岛屿间往来通常以船只为主要交通工具,主要有螃蟹船、快艇、渡轮等。
吉普尼车、三轮车是城市主要公共交通工具, 马尼拉大城 市有带计价器的出 租车 。

汽车主要作为酒店到码头或者机场到酒店之间的往返交通工具,在 马尼拉 坐出 租车 ,不要选黄车,价格很对,当地人一般都不会选择坐黄色的出租。白车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合理
我们从宿务机场到酒店,打车210P
宿务酒店打车到宿务教堂160P
薄荷岛 租车 半日游,2500P一个车

突突车
杜马盖地 ,无论是从机场去酒店还是从酒店去码头,tutu车都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价格不贵,但是需要砍价。
杜马盖地 码头间摆渡突突150P一辆车

菲律宾 是个海岛国家,其实船只是各岛屿之间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而且性价比很高。
我还是介绍一下我这次行程中的几次坐船的一些经验吧。

【宿务到 薄荷岛
宿务到 薄荷岛 可以坐船,船票我们在淘宝上买的,价格会比到码头买稍微贵一点,但是很方
便。
船票80RMB一人,到了需要再付税费15P一人,行李需要买行李票,1件是50P, 所有的大件行李都必须托运,。

薄荷岛杜马盖地
我们是先到 薄荷岛 ,然后到达 杜马盖地
薄荷岛塔比拉兰 (Tagbilaran)码头到 杜马盖地 每天有两班Ocean Jet的船,出发时间分别为10:30、12:30,费用是700P/人,行李票30P一件。
之前听别人朋友建议是,从 薄荷岛 可以包一个小船去奥斯洛布,其实比到 杜马盖地 转乘要方便很多,如果人多价格算下来也和转乘的价格相差不多,但是我们问前台租船,他们说因为最近是台风天,船夫不敢接。
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坐船到 杜马盖地 ,再坐船去奥斯洛布

杜马盖地 到奥斯洛布】
Oslob镇其实是在与 杜马盖地 隔海相望的宿务岛的最南端,但杜马过去的快船也挺多班次的。
要提醒的是, 杜马盖地 有两个码头,我们从 薄荷岛杜马盖地 是在 杜马盖地 新轮渡码头下船,
而去往奥斯洛布的船需要在杜马机场附近的Sibulan码头坐船
从Dumaguete New Psssenger Terminal 到Sibulan可以坐突突车,150比索一个车,时间就15分钟左右
Sibulan码头的船次相对来说比较多,但是到奥斯洛布的船有大船和普通螃蟹船,我们一到码头,刚好有一辆船要开动了,我们就被他们送上了船
这个估计是当地人往返两个岛之间的交通,就是一个木制的大螃蟹船,船四周是用油布遮起来的,船上都是本地人,刚开始觉得有点担心,是不是上错了船,但是后面又觉得很好玩。
去程买的当地居民的渔船,45P一人,下船的时候需要交纳上岛费10P,本地人不需要
奥斯洛布回 杜马盖地 ,坐的大船,70P一人

住宿
菲律宾 的住宿价格性价比不高,选择性也没有其他国家多。如果你要去,建议一定要提前预定好酒店,否则剩下的就不好选择了。
定酒店,我一般喜欢有agoda和booking,但是现在在携程上预定也很方便,主要是可以直接网上付款, 菲律宾 境内取钱不划算,所以提前付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菲律宾 期间一共住了6晚

DAY1 宿务 宿务岛R马克波罗酒店 170RMB一晚 标间 含早

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快捷酒店,作为过渡来说性价比很高,而且很安全。周边的街道有点黑,打车去附近的SM广场就5分钟左右。
推荐指数:4颗星

DAY2-3 薄荷岛 保和养蜂场酒店 418RMB一晚 单间 含早

这家酒店就是蜂蜜农场,他本身也是很多人来 薄荷岛 都要来参观的一个景点。
酒店的的蜂蜜冰淇淋非常好吃,酒店里有一个商店,里面都是他们的各种蜂蜜产品,包装精美,适合当伴手礼送人。
酒店的配套设施很完善,餐厅的菜品味道很不错,另外酒店本身也有浮潜点,spa馆,适合一家人过来度假。
租船去处女岛和阿罗娜海滩,一条船是2500P,酒店也可以带叫车,代买船票等服务。
推荐指数:5颗星

DAY4-6 奥斯洛布 oslob seafari resort 1260RMB一晚 公寓 含早

奥斯洛布岛本身也不大,岛上的住宿选择并不多,订到这一家酒店,也是特别失望。
首先,这家酒店是位于海边,酒店的接待大堂在半山腰,下到酒店,要走一个非常陡的大坡。
我们定的是一个公寓,其实也就是两间房,卫生间需要共用,1260一晚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房间马桶堵,水量小,洗澡没热水,停电,床上漏雨都给我们遇上了
酒店不允许外带食物,水和水果都不行,问题是他们的饭又贵又难吃。
我们付房费时,没那么多现金,于是要求刷卡,老板要收取手续费,感觉他们老板就是一个资本家,员工都很怕他。
唯一的好处是,他们早上有小船,免费送客人去鲸鲨购票点。
推荐指数:1颗星

其他TIP
【准备物品】
各种换洗衣物是一定要带的啦、泳衣、蛙镜、防晒霜、雨伞、常用感冒药品、晕船药、拖鞋、防水包、驱蚊水等

【货币】
菲律宾 的货币是比索(peso),用PHP表示。比索的汇率经常浮动,大致的参考价位是1人民币约等于7比索,但是当地很少能换到这个汇率。
菲律宾 境内很多商场和大型酒店都有提款机,但是每次只能取10000P,每一次还要收取200P的手续费,实在是太不划算了。
注意: 菲律宾 的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钞,切勿退卡后以为交易未 成功 而忘记取钞票。
在机场研究了半天ATM机,以为两台机子都坏了,结果是我自己太笨了。
菲律宾 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店要收3%-7%不等的手续费,我们在奥斯洛布付房费,就要求付手续费,觉得很不合理。

【小费】
菲律宾 是一个国家,酒店里的行李员、餐厅里的乐师、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都是要收小费的,小费金额一般在10个比索到20个比索之间。但是当面付小费时 菲律宾 人最忌付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小费一般在10-20比索,旅游景点和精油按摩师的小费高一些,大约100-200比索。

【通讯】
菲律宾 主要的电信公司为Globle和Smart,大部分地区信号都比较好,这两家公司的SIM卡在 菲律宾 很多商店里都能买到。
我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7天套餐,44RMB,里面有1个G的流量,和一些话费, 菲律宾 很多酒店都有WiFi,所以期间我,我的流量都没有用完。

【时间】
菲律宾 和我们 中国 北京 差不多都是在东八区,时间和我们一样,没什么时间差的。

菲律宾 插座】
菲律宾 的电压是220-240V,国内电器均可安全使用。插座多为双脚两扁式,圆形插头和三角插头均需转换器。你可以向 菲律宾 酒店前台要插头转换器,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各大商场购买美标插头转换器。

【最佳旅游时间】
菲律宾 属热带海洋性季风型气候,高温多雨,虽分为凉季、旱季及雨季三个季节,但季节与季节间差异不大。
菲律宾 全年的平均气温在25-32摄氏度之间。其中3月-5月气候炎热干燥,6月-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2月气候凉爽。而5-11月为台风季节,要注意飞机和渡船是否停航。
但是吧,我觉得这个也不完全准确,我们是1月去的 菲律宾 ,期间遇到了台风天,天气十分不给力。对于旅行中天气这个事,真的是靠人品。

【其他消费及门票信息 】
薄荷岛 租车 半日游 2500P一辆车
奥斯洛布租船到苏米龙岛 2000P一个船

我喜欢走更多的路
在路上不断地学习,成长
旅行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
旅程中得到惊喜,留下深刻的回忆,一些小波折,一些坏天气有或是一些特别的人
每一种都是旅行最好的恩赐
在这些过程中,保持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你会发现,你被生活热爱着
菲律宾 是一个超出我预想值得地方
虽然这次旅程时间短,天气不给力,但是它给了我很多的惊艳
如果你也计划去 菲律宾 玩玩,希望这篇游记对你有所帮助

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空气贝儿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20-5-9 09:37 在奥斯洛布,与鲸鲨同游

[/ ...

欣赏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20-5-9 09:38 我们我是空气贝儿,喜欢摄影和旅 ...

顶帖支持
空气贝儿 发表于 2020-5-9 09:37 到你生活的城市走一走,三角梅开的正艳

[color=#f ...

我在这里等一场日出,没有日出,却等来一片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