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值得|17位牛人最难忘的......

一次在山里露营,朋友们帐篷夜话,聊起了各自的户外旅行经历,于是萌生了如下话题,采访了身边的朋友后,整理形成了此文。

1、你户外旅行多少年了?旅行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2、用一句话说出人生中你觉得最骄傲的一件事。

考拉 女 公务员  座标上海

户外旅行10年。

最难忘:2016年夏天,徒步狼塔C+V,绝对是最难忘的一次户外经历。

户外旅行的方式,让我汲取了很多面对生活的力量和勇气,这也是我多年未停下脚步的主要原因。

最骄傲:我没有做过特别值得骄傲的事,从重装徒步到长途骑行再到跑马越野,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有一种生活态度在我看来很牛逼,很骄傲,那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即便不完美,也要做自己。余生,真能若此,谓之“牛”。

▽ 不一样的烟火

还酹江月 男 现役军人 座标成都

户外旅行3年。

最难忘:2018年9月和伙伴2个人进行半阿式攀登,当天因为迷雾被困在冰裂缝区(海拔5100左右),盖着外帐睡了一晚。半夜被沙包一样大的、一闪一闪的星星惊艳到,不久之后又被像白炽灯一样亮的月亮照醒,真是特别的生日礼物。

最骄傲:大二时第一次进行演讲,在400多人面前冷场3次,虽然讲的特别差,但这是我人生最有勇气的一步。

▽ 立于天地间

炫 女 花艺师 座标长沙

户外旅行3年。

最难忘:珠峰遇狼,胆战心惊。

最骄傲:对西藏有着特殊的感情,2018年走完丙察察线后,对西藏线路再无遗憾了。

▽ 没有注定,只有努力

阿子 女  健康业 座标厦门

户外旅行20年。

最难忘:2004年在云南虎跳峡与几位结伴同行的小伙伴前行,在没有信号,连电都没有的小山村,我们相依为伴,旅行中最纯粹的快乐让我们一生都难以忘记。

最骄傲:认识慈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接触正信佛法,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简式生活所带来的快乐,引以为傲。

愈纯粹,愈快乐

孜臻 男 自由职业  座标北京

户外旅行12年。

最难忘:四姑娘山大峰、二峰、三峰连攀,四天攀登三座本身就有些困难,而且还是反季节攀登,尤其是三峰连续下了14个小时的大雨,山上下了14个小时的大雪,好在留给了我们7个小时的窗口期,最后成功登顶。

最骄傲:最牛逼也最希望的就是,每次都平安往返!

▽ 精彩人生,勿忘初心

日光倾成撩妹去了 女 人民教师 座标安徽

户外旅行8年。

最难忘:2016年1月,各方面准备充分的我去登四姑娘山三峰,因为失温最终放弃冲顶。

这件事告诉我:在大自然面前,人是那么弱小不堪一击,我不该冒险挑战。

最骄傲:没有好好值得骄傲的事,不过认识很多骄傲的人啊,譬如我的狼友们,哈哈哈。

▽ 走过千山和万水,才知道世界很美

人生不用帆,全靠浪,欧耶!!

风风火火闯九洲

阳雨成 男 人民教师  座标长沙

户外旅行6年。

最难忘:最深刻还是第一次户外旅行,单车骑行西宁—加德满都,几千公里路上遇到过的骑友,总共也不超过十个人。

寂寥的路上,被人捡过,也捡过人,遇到过熊,经历过离散,也享受过孤独。

最骄傲:准备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将线路设计好,2014年忽悠了好友,两个男人两台单车,骑行藏北。

这一路,搭帐篷,吃生肉,喝雨水甚至挖沟取水,与野生动物同行同歌,向璀璨银河倾诉衷肠,同游牧民族放羊挤奶,过着原始人的生活。

藏北骑行这一趟,可以说是我做过的最值得的事儿!

▽ 走过原野,你听...

雨人儿 女 公司职员 座标承德

户外旅行7年

最难忘:旅途中一直留在心底的一幕就是博格达冰川上看着清风领队探路的背影,眼泪哗哗的就下来了。

最骄傲:最牛逼的事就是狼塔我来了,我爱大新疆。

▽ 不是因为天亮才奔跑

而是因为奔跑下去天会亮

世博 男 某知名地产公司项目经理  座标广州

户外旅行10年。

最难忘:徒步香港麦理浩径,天黑了下大雨,自己离营地还有将近5km,当时没有照明,只能用手机照路,自己一个人心里比较恐慌,连续跑了2km多有点脱力,幸好幸运地遇到前面两个深圳的驴友,被搭救,有了照明和雨具,当时跟他们会合的时候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

到营地后,几个驴友帮忙搭帐篷还煮了姜茶给我喝,这种陌生的感动特别温暖。

最骄傲: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大堡礁做一名水下摄影师,跟一条叫Frank的鱼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