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8年暑假,妞妈带妞看世界之—印尼,四座火山,妞送给自己小学毕业的最好礼物

妞妈最喜欢这里的云朵,梦幻、变化快!

林查尼火山
到达第一站POS 1 hai并不吃力。也许是登山的人太多,登山的路寸草不生,一脚踏上去尘土飞扬。站点一(POS 1),距离POS 2只有1.7公里。于是我们一鼓作气的向前行。

远远的看见这几个亭子。
Dedi:那里就是POS 2,今天午餐的地方。

看着似乎很近,走起来也花了半个小时

拍到了一只飞鹰

我们的挑夫早已经到达,为我们选择好了午餐桌。已经在忙碌我们的午饭了。POS 2, 海拔

妞妈在这个建筑的下面,众多的挑夫中找到了蹲着地上为我们准备午餐的挑夫。好期待今天的午餐。这就是妞决定攀爬Rinjani的目的所在。

林查尼火山

不同团队的登山客陆续到来,在各自领队和挑夫的安排下围桌而坐等候午餐,而挑夫们蹲在地上手脚麻利的切菜、炒菜、削皮......

下图中蓝色衣服的游客,是我们所有游客中少见的华裔面孔。她们是 马来西亚 华人,一共三人。听说,她们是第二次攀爬Rinjani。

先上了一个由4种不同水果组合的水果盘。妞妈惊讶,这么多种类,怪不得挑夫的担子即满又重。

主食上来了。
妞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哇,好吃!真的是好好吃!这里的男人会做饭

上图是妞和妞妈两人的分量,还搭配了酱料。热饮,妞妈的柠檬茶,妞的是巧克力。吃饭前我们还喝了可乐。

艰难的登山旅途,靠着挑夫的双肩+厨艺,这一顿饭妞妈感慨万千!

林查尼火山

午餐之后休息了半个小时,整理好行装,再次出发。接下来的行程是挑战的开始。

从POS 2 出发没多久,就进入了山坡的拉升,意料之中的事情。在从POS 2到POS 3这一段路途中,明媚的阳光下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云雾,原本清晰起伏、连绵的山体一下变得模糊起来。

迎面而来的是下山的登山客,嘿嘿,明天这个时间我们也下山了。

显然,这个登山客受了伤,不知道是挑夫还是领队背着他下山。妞妈不由得倒抽一口气,自己爬都觉得吃力,还要背着一个人,妞妈可办不到。

还好,马上就可以到达POS 2了,那里的摩托车可以带着伤客一直到回到山脚的入口处。

是的,越往上,攀爬难度越大。领队说,一共要完成7个连续的山峰才是今天的露营地。
7个、7个、7个山峰!没有听错是7个,seven。

林查尼火山

虽然艰难,但是我们还是一步一步的往前,只要不放弃,总会到达目的地。第二次攀爬的三个 马来西亚 华人和我们前进的速度差不多。这样的路况,想要超越谁都不容易,也没有必要。

POS 3,海拔1800米。

妞妈开始感觉吃力,妞嫌弃妞妈爬的慢,但是妞还是遵守规则,一个团队的人必须要在一起。妞百般无聊,拍下了妞妈执着向前的身影。这也是妞妈整个行程中为数不多的几张相片。

在接近POS 4的时hou

向今天的露营地发起冲刺!

要不是为了等妞妈,遵守团队成员统一行动的规则,相信妞早就已经到达目的地。

妞:妈,你太慢了,完全打乱了我的节奏!
妞妈:我妈老胳膊老腿的出来和你走江湖,我妈容易吗?
妞:也是,太不容易了!

当妞妈停驻休息时,总会眺望这山尖对它说:“我又前进了几步了,离你越来越近了!”

这一刻风涌云起!

林查尼火山

火山碎石路段,一脚踩下去会向后滑。
Dedi:明天冲顶的路都是这样的火山石路,会很艰难。

眼看着拉升越来越高,这意味着快要到达露营地了。

妞妈:Dedi还有多久可以到达露营地?
Dedi:按照这个速度还需要半小时。

妞妈和旁边正在喘粗气的欧美美媚相互看了一眼,一起翻白眼。

终于,在下午5点钟左右到达Sembalun Crater Rim,海拔2639米。

林查尼火山
回头看看,一路攀爬上来的这条路,这个路口,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这不,我们不也上来了吗?

7个连续的山峰,不敢想象,已经被妞和妞妈征服!

这是明天的目标!

林查尼火山
挑夫已经搭建好了帐篷,在给我们准备晚餐!

不是只有妞妈感觉很累,看看其他登山客的表现。

好不容易爬了上来,一起指点一下 江山 吧!

林查尼火山
火山湖完全被云雾笼罩,仙境一般。没有语言可以形容!只想在这里静静的思考一下人生。

三下两下爬上树,下面是悬崖,火山湖。妞妈看得都胆战心惊。

陆续到达的挑夫为各自的客人占立山头。

林查尼火山
下午茶,或者餐前小吃,香蕉派!妞妈you一次佩服起来,这厨师可是中西餐都了得。

也就是吃了一个香蕉派的时间,云雾散去,火山湖露出真容。

Ijen(宜zhen)火山的山顶也有一个火山湖。妞妈曾经问过导游(不记得是哪个火山的导游了):火山都有火山湖吗?
不,印尼众多的火山之中,也就是只有几个火山有火山湖。

而这里我们行程中4个火山中有2个是有火山湖的。

挑夫正做着米饭呢!

累了一天的我们这里这里走走,那里看看。放松全身的肌肉,等着晚餐+日落!

这是转为妞和妞妈搭建的厕所

眼前的晚餐,咖喱鸡、豆腐、蔬菜汤,配饭,味道很正宗。

天全 天行径7.5小时,午饭之后的5个小时连续攀爬了7个连续高强度拉升的山峰,中间没有任何缓冲。下午5点到达火山湖边的营地,海拔2639米。

营地的风景很美!但是营地的卫生管理不当,各自占山头建帐篷+厕所。厕所就是在地上挖浅坑。帐篷区与厕所区没有划分区域。很多垃圾纸巾扔在地上,没有人清理。没有规划区域使用功能,随地大小便已经产生不小的污染。妞妈倒是留意到我们的挑夫把我们产生的厨房垃圾打包带下山。

除了靠自觉,营地应该要有管理,包括卫生打扫及监督各登山团妥善处理垃圾。否则,不用太久,这个美丽的营地将会成为臭味熏天的大垃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