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018年暑假,妞妈带妞看世界之—印尼,四座火山,妞送给自己小学毕业的最好礼物

Day 3-- 4,日惹印象
日惹 (Yogyakarta), 爪哇文化的发源地。

依然是每天自然醒的节奏。昨天徒步的运动量适中,今天起床并没有腰酸背痛,也没有觉得很疲惫。 日惹 的景点不少,赶集式的打卡不是我们的节奏。我们还是准备徒步,闲逛。

妞妈相信徒步能够看到当地居民生活中更多的细节。

这是一个爱音乐的民族。

没有豪宅和清澈的小河,却有着充满幽默感及艺术感的涂鸦!

日惹

根据妞妈的观察,这些穿着绿夹克的是有执照的摩的。

日惹
城堡博物馆(Museum Benteng Vredeburg)独立运动的实景模型,在 马里 奥波罗大街南边的尽头,离 日惹 王宫非常近。

第一站 : 日惹 王宫

这个景点有时间就看,不太推荐。星期一闭馆,其它时间营业到到下午2点。门票7千/人,2千元摄影许可。

日惹王宫

学校带着学生来这里开展集体活动。

王宫里可参观的地方不多,各种资料、摆设也不多。后一部分建筑大门紧闭,不允许参观。按照攻略上说是“原王族一家继续住在宫内”。

时间不充裕的不推荐来

第二站 : 日惹 博物馆 Museum SonoBudoyo(推荐指数:非常推荐)

王宫出来左前方即是 日惹 博物馆,门票50,000/人。

博物馆有免费的英语讲解,讲解员非常敬业。妞和妞妈在这里全面的了解了 日惹 文化,包括 爪哇岛 文化与 巴厘岛 文化的区别。

这个小姐姐讲解员是相当的专业及敬业呢!

进入大门口就看到着各种各样的乐器陈列在大厅里

日惹博物馆
哈哈哈,感觉敲这款乐器的人都是同一个长相。下图第一张是在酒店里拍摄的,第二张是在博物馆拍摄的。看看他们那忧郁的表情,是不是感觉很相像啊!

猜猜看,这个鸭子形状的盒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又是用什么材料制作而成的呢?

是椰子壳制作而成,放置装饰品的盒子

博物馆里真是包罗 万象 ,涵盖了爪哇文化的方方面面。皮影戏,武器,服装,家庭用具,钱币,宗教,乐器等等。

圆形方孔的钱币来自 中国

看看下图这些孩子们的玩具展示,有几样也是妞妈小时候的玩具呢!

日惹博物馆
Piggy Bank 存钱罐呢,真是做成了猪的形状了。

建筑物上的花雕。

参观完整个博物馆,感觉到很多与 中国 文化相通的地方, 比如 皮影戏、钱币、孩子的玩具、房屋建造(类似四合院的房屋)还有很多内容传统的故事也非常相似,没有依次拍照。

博物馆通过的最后部分把爪哇文化和巴厘文化做了对比,两个岛对美女的定义也是完全不同的。表达相同意思的表演面具在爪哇文化和巴厘文化里是完全的不同,两种文化的建筑房屋风格也是非常的不同。

博物馆晚上有皮影戏表演,我们因为时间不合适没有观看。

总之,非常推荐。认真的听完解说,对爪哇文化有了较为深入、全面的了解。

第三站 , 普兰 班南Prambanan看日落

门票,350,000,学生210,000。营业☞6点关门。推荐指数:一般推荐

在奥街有黄绿公交车前往 普兰巴南 ,3,500/人,一个小时10分钟到达。下车之后步行500米到达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就是入口。

日惹
马路靠左前方的人行道一直往前走,400米就可以到达 普兰 班南的停车场。

日惹
大家都说这里适合拍日落,于是选择了下午的时间参观。外国游客与本地人的票价相差甚远,外国游客凭票可以享受一杯欢迎饮料。我们到达的时候大约4:30。对于没有宗教背景的我们在此处只能是走马观花,凑热闹了!

类似的寺庙群曾经在 越南 的时候参观过,感觉 大同 小异。

当日的夕阳比预计的来得早,进入参观没过久大家就开始寻找位子拍日落了。

夕阳之后是晚霞!粉色的云彩把天边装扮的异常的娇嫩。

没一会儿,天就完全的黑了下来。游客也很快

普兰巴南寺庙群
对寺庙建筑群有兴趣的朋友建议稍微提早一点来,现在看来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晚,日落来得早,忙着去拍日落没有机会认真的、全面的四处逛逛。传说中的塞乌寺也没能一睹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