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炒下酒小菜

喝上了

泡脚

D3  4月6日  千亩田营~牵牛岗~大明山景区门石村庄。全程14公里  上升600+  下降1100+  难度牵牛岗至终点坡陡,有些地方需攀爬。

早上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5点多醒了一直拖到6点多起床。独行客早就收拾好行囊了,在外面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早餐羊杂汤煮面应该也算奢侈了。

天气可以没有太阳,温度也不高很适合徒步。7点左右出发几个小坡上下然后直上牵牛岗,感觉大家都轻松,边走边聊,好像听谁说飞哥昨天脚痛都想下辙了,那知道今天聊到下山吃鸡马上像打了鸡血一样飞似的下山而去,直到快到村口才被我们勉强追上。

其实今天才是本次线路的精华所在,牵牛岚上又见云海,云雾在山间飘渺,层次分明,好似丹青泼墨轻描,一幅水墨仙图刹那展现。还有下岗之路一路悬崖峭壁,幽谷深峡,群瀑狂泄,奇花异草让人目不暇接。不知不觉己出峡口,又见飞哥背影,一同大步流星由12点左右至农家腐败大餐,至止全程结束顺利完工。

云海

手脚并用

我慢慢的走到杜鹃旁,轻轻的扳过花枝把花苞放在鼻尖前闻一下淡淡的花香,再把它缓缓的放回,迎着正午的阳光,杜鹃映射出那醉人的粉色,春天含苞欲放的花苞如同早初升的太阳,象征着那热烈蓬勃的新生命,充满激情与活力,让人欢喜赞叹,然而花开花落,杜鹃花绽放绚烂只有短暂几天,有过绽放肯定也会枯萎,人生百年如花轮回,也终将离世。只要曾经奋斗过,努力过,走到人生终点的那一刻,也就不必有什么遗憾,就像杜鹃花一样静静的枯萎,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赫赫扬扬,但留给世人依旧是那撼人心魄的美。人生啊!真的不需要太多的伤春悲秋,一如山花,从容地来,坦荡的活着,末了谢幕还是那么风华绝代,把生命的轮回演绎得朴实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