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2020五一诸母岗,坪溪-诸母岗-干坑穿越

发表于 2020-5-18 00:24 显示全部帖子

为了保证第五天白天行程的体力,第四天夜里晚上7点多走到了凌晨3点,随便找了个小空地扎营休息了2个小时,五点多又拔营出发了,一直小雨淅沥沥的,反正也习惯了没当个事。谁知道就在一个山脊上行走的时候突然我眼前一块白光闪过,倏地整个天空都亮了,就像照相馆里拍照闪光灯打闪了一下,然后是咔嚓嚓清脆的雷声在我四周想起,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有个雷打在我面前几米的位置,回头看了一眼丸子我说刚才那个雷差点劈到我,他脸色不善吼到:赶紧走啊,不要站在这里说话了。于是我们又加快脚步向前走,手机被闪的失灵了,没有GPS信号了,听着不断加多的雷声我心里一直毛毛的觉得不应该继续在山脊上走了,索性很快就下到一个小鞍部,我停下来说不能走了,太危险了, 要找地方躲过这场雷雨才行。丸子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又向背风的山坡方向向下走了一段,找到一个空旷的小平地。人坐在背包上,拿出帐篷外帐盖在身上手机关机,坐等雨停,现在已经不是能不能按时走出去了,保命才最重要。这时才一遍吃着早饭,一遍聊刚才那个雷,他说他在后面看以为闪电从我身上穿过去的,真吓懵了。我说我每年五一出门都要遇见雷雨,老天爷怕我太装B吧,打个雷警告我一下吧。明年五一再出门我可真要看好天气预报,有雨的地方坚决不去了!风是四面八方的吹没个固定方向。10点左右雷声远去,雨也差不多停了。于是立马起身赶路。
发表于 2020-5-18 00:39 显示全部帖子
敢这么抢时间赶路,也是因为丸子知道香炉峰之后的路路况非常好走了,速度可以很快了。所以我们只要上了香炉峰就等于+3小时结束行程了。最后一个上坡上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植物和生物,是之前几天都没有看到过的,可能是因为这里海拔比较高?

不知道是不是传说的雨神角蟾,真的长了角啊!哥们你是修仙的嘛?

爬着爬着突然抬头就看到了传说中最危险的香炉峰断崖在雾中闪现,看看这暴露感,这湿滑的石头我是真怕了,毕竟还负重二十多斤呢。向上爬了一段之后是更陡的几乎垂直的岩壁,点很远,晴天里个子高的人应该还是可以攀爬的,但是今天我觉得太危险了,于是就要丸子带绳子上去给我做上方保护。好在丸子攀岩也是13的选手,上去还是比较轻松的,这样给我打了两段保护,又徒手了一段终于到顶了。感慨一下我终于是没有白背了这18米的小绳子,关键时刻给我我莫大的勇气啊。

等丸子给我抛绳子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只好小好小的蜘蛛。

山顶风好大好大,能把我吹的站不稳的那种,雾依然没有散,什么景色都没有看到,只有一株白杜鹃默默的在狂风中盛开。

尝试了一下给司机打电话预约时间,没有成功,于是只好先下山再联系。中午一点四十开始下山。

发表于 2020-5-18 01: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Yulianne 于 2020-5-18 01:05 编辑

下山的路相比于前几天的路果然是高速公路一样啊,开心的跑了一段之后,才停下来吃午饭,把所有的小零食吃干净,休息个够然后准备开始跑起来了!说是跑,雨后石头还是很滑的,还是要很小心的,还有好多处过河,要爬大石头,平时我是最怕这种路的每每担心掉水里。这次好了,连着几天下雨涨水石头都被淹了,反正鞋子这几天一直是湿的,脚底早都泡烂了,也不在乎在下水了,于是干脆直接找浅的地方淌水过来了。这里没遇见蛇又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但是丸子被蚂蟥咬了。

我的两步路轨迹在机耕路上反倒失灵了,兜兜转转找不到机耕路尽头,后来才知道原来终点在轨迹结束之后一公里多的位置,囧~还是我攻略做的不到位啊!
下来的司机说我们太冒险了,这个季节毒蛇多,坑里还容易灌水……
可能我们是走了点狗屎运吧

发表于 2020-5-18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图文并茂,感谢分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5-24 07:2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