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沙巴之旅,走进萤火虫的夏天

因为迷恋路上的风景,对我来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借口!
不知不觉已到七月,感叹时间太快。我不喜欢节假日出行。上半年一直在念叨着找个海岛度假,却一直没能实现。7月到 南宁 给奶奶过生日,计划顺便去一趟 香港
上网无意间在网上上看到一个 沙巴 的纯玩团,价格十分优惠,出团时间刚好是7月13号,回程是在 香港 散团,心中暗自欣喜,几分钟内做下了这个决定。
水瓶座总是风风火火,冲动之后,又开始纠结。说实话,我不大喜欢跟团游,印象中的跟团游已经是好几年前,和妈妈一起去 三亚 ,天天都有逛购物点,去的地方人山人海。再加上自己是一个人,会存在和团友相处和拼房的问题,心中一直觉得不安。
这一次行程的开启充满戏剧化,却是最好的安排!
几张照片告诉你,关于我的这次旅行~~~~~

初次见面,认识一群有趣的人

DAY1:
行: 深圳 - 香港 - 沙巴
住:凯城酒店
提前一天到达 深圳 ,早上和朋友一起吃了个早茶。吃惯了川菜,偶尔改变一下口味感觉很好。每次来 深圳 ,绝对是以早茶开启一天的行程。

团队的集合点是在 深圳 蛇口码头,有地铁直达。地铁口有免费的接驳车到蛇口轮渡码头。
和领队汇合和,和几个提前到的团友熟悉熟悉感情。这个团只有16个人,6个年轻人,其他都是一家人带小孩出行的,心中的大石头落下一大半。
因为年龄相似,我们6个年轻人,聊的很投缘。从蛇口码头坐船去 香港 机场,领队把6张船票给到我们,其中5张是头登舱,一张是二等舱。一个小伙伴被无辜的分开了。
下图是我们五个的第一张合照,风趣的老季, 大方 的艺琳,辣妈文文,和我住一个屋的敏华。还有一个花生被无奈的遗忘了楼下~~~

今日的天气很好,以前都是从罗湖进入 香港 ,第一次坐船过 香港 机场,觉得有些新奇。
跟团的好处就是,你只用跟着导游走,其他什么都不用管。领队带领大家托运完行李,办理好登记手续,给了大家4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
几个女孩子一头扎进了免税店,到最后十分钟才去买东西吃。
香港 机场的离境机场有很多店,太兴•翠华•麦当劳•••••总能找到一个适合你口味的,但是,这些餐厅的排队人数,永远都是大于10分钟。无奈,错过了晚饭时间!
我们乘坐的亚行的飞机直飞 沙巴 亚庇 机场,亚行飞机不含餐食,需要单独购买。
同行的敏华姐姐,把她买的鸡翅分给我了两个,超级感动。
一次旅程,除了美丽的风景,更需要有趣的人。很幸运,我这次遇上了一群可爱的团友,一路上说说笑笑。

经过三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 亚庇 国际机场。当地的导游小平在机场接上我们, 马来西亚 的华人真的很厉害,基本上都会四种语言,超厉害,小平的普通话有粤语的味道,有一两个口头语,老是被我们模仿。
我们今天入住的是 亚庇 市区的凯城酒店,这里去夜市和商场都十分方便。
和敏华姐姐分到一个房间,我们聊的很投缘。由于就在机场吃了点东西,我们两个肚子都超饿,两个相互安慰说赶快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

DAY2
行:风下之乡果园 威士顿长鼻猿生态萤火虫 马来风光下午茶
吃: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避风塘餐厅馒头辣子蟹 晚餐:河畔风味特色美食+老虎虾
住:市区四星凯城酒店

因为头一天是完善10点过才到 亚庇 ,所以导游安排早上11点集合。这简直是真爱,不敢相信是跟团的行程。
我们入住的这家酒店,是一家老的四星级酒店了,酒店的早餐很赞,有地道的马来美食和中西餐点。
早上起来,一顿美美的早餐,总会让你心情很好,一不小心又拿多了

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感叹交通带来的便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候只需要一张机票的时间。
早餐过后,我们坐上大巴,导游小平依然是那个特别的粤语版普通话,介绍着 沙巴 的旅游资源和当地文化。
不一会,车子就把我们带到了吃午餐的地方。又吃~~~~

怪也怪我们,说好的11点集合,10点才下楼吃早餐。
为了让我们体味到正宗的 马来西亚 美食,午餐安排在了金牌老字号避风塘餐厅,这里家店是南洋风味的海鲜料理的杰出代表,其中最著名的馒头辣子蟹赢得众多食客的青睐。
一大桌的美食摆在面前,光是看看也就心满意足了。
只是我们早餐都吃的很晚,被导游说到战斗力太弱。

推荐这个辣子蟹,真的很棒,心里一万个感叹,谁再借我一个胃?

午餐过后,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当地的果园,品尝地道的热带水果。
大巴开进了一个大果园,路过榴莲树时,果园老板叫我们要绕着走,避免榴莲砸到脑袋。据说他们摘榴莲的时候都要带头盔的。很难想象,被榴莲砸到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超爱吃榴莲,马拉西亚的榴莲品种很多,其中以猫山王榴莲, 苏丹 王榴莲,红肉榴莲为主要的几个代表。这里的榴莲个头很小,但是果肉却非常香甜,吃的我欲罢不能。
看到一桌子慢慢的水果,精神一下子就来了。我最爱的榴莲,山竹,菠萝蜜,木瓜,红毛丹, 沙巴 果,菠萝,柚子••••

怎么办,还是那句话,谁借我一个胃?
和小伙伴们忙着和榴莲拍照,果园的阿姨递上冰冰的橘子冰,好喝到爆炸!

沙巴 果的味道有点像菠萝蜜,这个果只有 沙巴 才有哦,果肉软糯香甜,一定要试一下。

吃水果吃到饱,是一种幸福的体验,只可惜不能打包,如果给我2个小时原地消化一下,我还能吃下很多。
和果园老板告别后,继续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威士顿长鼻猴生态萤火虫之旅,这也你我最期待的一个行程。

记得很久以前,看到关于 沙巴 萤火虫的照片,一直心心念念要来看看,如今终于能实现。
从果园到达威士顿河流需要2.5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和同伴们说说笑笑,不一会就到了。
路过当地人的民房前面,觉得彩色的房子实在好看,赶快让同行的队友帮我按了两张。

以前自己出来,大部分都是自由行,我最喜欢找个当地人较多的地方,拿相机拍下他们的生活场景。
然而这次跟团,我也收获了满满的一堆臭美照。

kawa红树林是 亚庇 三大红树林之一。观看长鼻猴需要搭乘长尾船。因为雨季原因,河水的颜色是黄泥色,河流两岸是大片的海底椰树,行驶在其中,有种漂流在 亚马逊河 的感觉,惊喜而刺激。

餐厅的大池子里养着一只鳄鱼,导游说是从旁边的河流抓来的。

因为太阳还较大,导游安排我们先到河岸边的餐厅享受一顿下午茶。
正宗的 马来西亚 糕点味道很不错,一样尝了一点点,被餐厅后面出现的一群猴子吸引住了。
餐厅有一个猴子玩的简易游乐场,有幸看到了一只调皮的猴子怎样偷吃香蕉的技能,果然是猴哥,超厉害!

休息过后,我们换上船,去寻找野生长鼻猴的踪迹了。
长鼻猴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越来越大,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样的红色大鼻子,激动的时候,大鼻子就会向上挺立或上下摇晃。导游说有的长鼻猴因为鼻子太长,吃东西的时候需要把鼻子拿起来才能吃到,想到这个画面,就觉得好搞笑。

观看长鼻猴的快船有上下两层,顶层的视线更好,只是没有座位,导游为大家准备了观看长鼻猴的望远镜。
船行驶不一会,导游便叫我们往边上的树丛看去,好几只长鼻猴在觅食,看起来超级可爱。记得二月份去了一趟 峨眉山 ,被那里的猴子有吓到。长鼻猴很活泼,但相比 峨眉山 的猴子,却温顺了不少。

相机需要长焦端才能捕捉到猴子的踪迹,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只长鼻猴,啪啪啪啪的拍,回头发现没几张能用的。

傍晚的威士顿河流,两岸的红树林,猴子在里面蹦蹦跳跳增加了不少生机。夕阳的余晖下,当地沿河原住民的彩色房子,化作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我们回到下午茶的餐厅,准备吃晚餐。晚餐是地道的马来美食自助餐,每人还有一只奶油老虎虾。和同伴一直在感叹,这是个腐败的吃货团。

晚餐过后,看天边的火烧云把天空染层彩色,远在他乡,却有着一种熟悉的感动。因为萤火虫要天完全黑了才看得到,待到天黑,我们坐上了船,走进萤火虫的神秘地带。
记得印象中,很小的时候外公会给我抓萤火虫,然后把它放到一个瓶子里,看点点星光,那是我最难忘的童年回忆。
长大后,却再也没有看到过萤火虫,我心中充满期待。不一会,船开到离红树林超近的一个地方,大概有一百只,不,可能更多,像彩灯一样挂满整个树枝,无法形容这一刻的美。
激动到不行,只能用美哭了,来形容我此刻心中的感受。星星点点的萤火虫,会飞到你身边,有时候伸手就能握住,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
这个夏天,被萤火虫感动到了。
如今城市污染严重,萤火虫几乎没了踪影,很多城市里的小朋友估计还从没见过真正的萤火虫。对我来说,萤火虫还代表了我的童年。
相机很难捕捉到这小精灵,因为船一直在晃动,没能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但是真实场景却牢牢的印在了脑海中,永生难忘此景。
没有拍到萤火虫,一张网络的图片,表达对今晚的萤火虫之夜的喜爱。

DAY3:
行:马慕尼岛 马奴干岛 市区观光
吃: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海岛bbq海鲜烧烤 晚餐:特色海鲜+老虎虾
住: 香格里拉 拉莎里雅酒店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东故阿都拉曼国家公园岛上游。
早餐过后,我们换上泳衣,坐车前往轮渡中心。坐上快艇,向美丽的小岛出发。

今天天气很好,和同伴们顶着烈日,在船头拍照。海岛行,海岛行,没海怎么行?
20分钟船程左右,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马幕迪岛,碧海蓝天,才是旅行打开的最好方式。

在这个岛上我们有5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导游会提供免费的浮潜工具。你可以自己选一个地方自由浮潜。
这里会有一些自费项目推荐,当然是自愿选择。香蕉船,降落伞,海底漫步,总能找到一项你合适的。
我们6个选择了降落伞,会有工作人员用快艇载我们出岛。
无意间发现一只大蜥蜴,慢吞吞的丛我面前爬过去。

马达京岛

降落伞两人一组,就像是被快艇在放风筝,感觉好棒,一直示意工作人员再高点,再高点,恨不得剪短绳子。

这里的海水质量极佳,加上天气原因,海水蓝的通透。怕打湿了头发,于是我们6个同伴由聚集在一起拍照。
每个女孩子总是不能拒绝,阳光和海滩。即使人人都怕啥黑,依然想要奔向海中,自由自在。
同行的伙伴帮拍了一组照片,喜欢的不得了。
马幕迪岛是小丑鱼的世界,你耐心的在海底找一找,会找到超可爱的小丑鱼。

马达京岛

午餐我们是海岛烧烤自助餐,菜品十分丰富,吃饱喝足后,在遮阳伞下吹吹海风,解解乏,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