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芜湖

雾锁铁匠山,雨过黑洞瀑——跌跌撞撞的现实里,总会有一缕阳光

“您好,我是美团骑手,您的美团外卖已送达!”在这个浮浮沉沉的大时代,我就象一粒沙子,那一颗倔强的心,在用力的坚持。终于开始送美团外卖来自救了,以前一直不得其门而入,在队友的指点下开始新的一天。第一天夜晚,穿上迷彩裤冲锋衣,戴上黄色的探险头盔,骑上我的老伙计小电驴,带着保温箱,骑行在夜色都市里,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眼睛去等待凌晨的曙光;第二天中午,冒雨骑行在熟悉的都市,陌生的街巷,风吹雨打中依靠“爱户外”三防手机导航,寻找生活的方向。在雨中自得其乐,看着送单一个个完成,象抢红包一样快乐。这时接到一个救援电话,赶往现场利用绳索技术救助一只被困空调外机架子三天的宠物猫。赶赴途中,新时代商业街十字路口紧急避让逆行电动车大妈,紧急刹车雨天路滑,和自己的电动车一起摔倒在地上,好人一生平安,爬起来,人完好,车损伤仍能动,拍拍身上的泥水,继续赶往救援现场。救援结束,装备车上问队长,今天还没来得及买出勤保险,我如果在赶赴途中摔死了,能不能给评个烈士啥的,队长笑而不语,生死尽赴笑谈中。

曙光升起伴着风的旋律,希望升起我找到了自己。美团外卖第四天,却和挑战者团队一起行走在铁匠山上,把自己打包外卖了,前导团队跋山涉水,开始新的旅程。一路上山岚雾霭云生烟,飞瀑流泉隐蛟龙。娴静时象缩小版的九寨沟,险峻处似黄山九龙瀑。十步一小瀑,百步一大瀑,形成了壮观的黑洞瀑布群,其声欢乐,其势磅礴,和着雨打树叶的声音,一身土一脚泥,顶着雨水做成的发型,汗水敷成的面膜,吟啸徐行,用心感受这一首户外的乐章。到达大平台,分队,一队休闲线路,一队挑战者线路。前导挑战者团队,在树林遮蔽的泥水野路,踩着混入尘泥的落花,向着山顶前进,登上山顶,拨云见日,一束光照在身上,照在脸上,心若有光,你就是光,在山顶盛开的映山红里笑春风。下山,又是一段段因雨水而湿滑的野路,滑倒,大笑,自己笑,周围也笑。连滚带爬,乐在其中。人生如登山,一路泥泞,一路挑战,一路值得,无人的山顶看最美的风景,无人的路上用心感受快乐。走出深山,看到公路,所有人第一时间丢下背包,扔掉登山杖,坐在地上,阳光明媚照进内心深处的每一个角落,感觉浑身舒畅。

旁边小电驴嗡嗡地充电声,面对电脑的屏幕闪烁,手指下的键盘咔咔地响,脚下的电水壶咕嘟过后咔哒断电,时间定格文档存盘。打开桶装方便面,泡面、吃面,美团我来了,冲呀!在这场跌跌撞撞的现实,总会有一缕阳光,照亮这尘世,我只有一身坦荡和岁月刻的伤,在高处守望。书里看到一句话: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