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车轮上的美利坚 16天行走美国西部+纽约,自驾3200公里(下篇)

羚羊峡谷
↑↑↑可以想 象山 洪暴发的时候这里很危险

▶▶鲍威尔湖lake powell
门票:25美金/车,可用国家公园年票,自行车12美金
GPS坐标:36.99811, -111.49615
网址: https://www.lakepowell.com/
鲍威尔湖位于 犹他州亚利桑那州 交界处,是 美国 第二大人工湖,以探险者John Wesley Powell将军命名。鲍威尔湖占地面积6.5万公顷,170米深,300公里长。湖的两岸有各种红色砂岩、石拱和峡谷,其风景远胜米德湖,是 美国 西南部的度假胜地。鲍威尔湖国家公园内有住宿和餐馆,可以租辆游艇自驾湖上,也可以登上游轮游览整个鲍威尔湖。
鲍威尔湖在国内的人气并不高,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坐在湖边赏美景吃美食
跳伞: www.skydivelakepowell.com (电话928-645-4988、邮箱graymesa@aol.com

↑↑↑格兰峡谷大坝到鲍威尔湖的Wahweap北入口

↑↑↑我们去的时候里面都没有游客,只有一些船只停泊,也没有要门票,这个季节比较萧条

插播一个没去的地方
▶▶ 卡纳布 kanab
卡纳布 是一座极具西部风情的小镇,据说这里是个与世隔绝的摩门教社区。这里号称是“ 犹他州 的小 好莱坞 ”,很多 美国 西部电影是在这里拍摄。
卡纳布 更有名的是源自波浪谷The Wave,因为这里是The Wave进入资格现场抽签的地址。我们今晚住这里也是为了明天一早参加The Wave的抽签。
从鲍威尔湖出来沿着89号公路一直向西,大约70英里的路程,开车需1小时就抵达 卡纳布

▶▶波浪谷The Wave
89号公路进入WAVE土路GPS:37.126317,-111.976782
Wire Pass Trail head GPS:37.0189423,-112.0254172
地点:The WaveMarble Canyon, AZ 86036
coyote buttes分南北,北面的就是The Wave。南面难度系数高,不管是徒步还是驾车,起码也得半专业。
波浪谷位于 美国 亚利桑那州 北部朱红悬崖的帕利亚(Paria)峡谷,由五彩缤纷的奇石构成,其砂岩上的纹路像波浪一样,所以这里被叫做波浪谷The Wave。为了保护The Wave的特殊地貌,要想进入The Wave必须获得许可,每天只有20个人的名额,其中个名额由网络抽签决定,另外10个名额由现场抽签选出。在获得许可进入的游客需要注意:波浪谷属于“野外探险专项旅行”,来回路程约5,单程1.5小时,往返3-4小时。体力好的话,如果中间不休息,一小时就能走进去。领到许可证后工作人员会对你进行简单的配需,并发给你一份步行地图和环保指南,在前往之前最好做好功课,这里是一片很原始的地貌,很难碰到同行的游客(每天20人)没有路,没有路标,没有管理人员,没有各种设施,更没有手机信号, 迷失在其中别指望能打手机求救,只能依靠地图和指南针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要带够水和食物,水至少要带1加仑,并做好防晒。如果在里面想上大号的话,还需要带一把小铲子,把排泄物用土埋掉。

拨浪谷抽签
网上申请:
每个月的月初第一天,当地时间中午12点,受理并发放未来四个月的许可证申请,每天发出十张,许可证费五美元,邮寄费另加(只收信用卡),申请人根据网页的要求填写表格,申请 成功 后,不管你在地球上的任何角落,美方会在规定的期限内,把许可证寄给你,并附有步行地图和环保指南。选择网上申请难度非常大,比现场申请难度大很多,因为比例极低,有人连续申请半年也没获得许可证,即便获得了许可证,也必须在申请的4个月后的那一天前往,这个也很苛刻。

现场申请:
现场申请地址: 犹他州 89号公路上的帕瑞亚谷管理办公室
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 Visitor Center
GPS地址:37.0423693,-112.5132999
每天早上九点整开始抽签,抽签前会以车为小队填写一份表格,每个小队会分到一个号码,抽签时会把对应号码的乒乓球放在抽签的笼子里摇号,现场抽签每天只有十个名额,抽中者在第二天可以进入THE WAVE。之前规定连续抽签3次都未获得许可的游客,就可以获得进入许可,但是这个规定取消之后,有许多旅行者为了获得进入The Wave的许可,不惜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天天参加摇号。冬季的时候参加现场摇号的游客相对会少很多。中签的人都被留下简单的培训了

犹他州
↑↑↑ 犹他州 境内,返回 拉斯维加斯

返回 拉斯维加斯 的时候,跟着google的导航误打误入了 锡安国家公园 ,这里跟大峡谷公园一样,如果穿过也是要付门票的,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路径返回 拉斯维加斯 ,不过从 佩吉 返回 拉斯维加斯 时差的变化我们多了1个小时,多游览了一个景区也算赚了,只是我们没有停车好好感受,穿越有一些 盘山 路,大概用了1个小时

▶▶ 锡安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距离 拉斯维加斯 约三小时车程,比 大峡谷国家公园 距离还近,当天即可往返。这座位于 犹他州 的国家公园在 美国 极富盛名,是经典自驾线路Grand Circle美西南大环线上的一站, 锡安国家公园美国 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国家公园之一,大小徒步线路近条,The Narrows和Angel's Landing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两条徒步路线,前者需要租用特殊装备,在水中行走,往返路程9.4英里,需要近8小时的时间,而Angel's Landing Trail更是被评为全美十大徒步路线之一,极富挑战性。
交通:由US-15向 东北 方向,转Hwy-9,约3小时到达。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游客中心开放时间:8点-17点,12月25日关闭;Wilderness Dess开放时间8点-16点30,12月25日关闭;History Museum开放时间:冬季关闭,3月15日开放;Kolob Canyons Visitor Center开放时间8点-16点30,12月25日关闭)
门票:每辆车30美元7天,摩托车25美金7天,其他车辆个人15美金7天。nps.gov/zion (需翻墙)
2015-2016冬季日出与日落
GPS地址:37.200995,-112.988802
地址:Hurricane, Utah 84737
电话:(435) 772-3256
游客想去Zion的徒步步道,需要先把车停在Zion的游客中心,然后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前往。
Canyon Overlook
比较短的一条徒步,往返1英里,爬升高度50米,强度较低,登顶后也可以领略壮观的宰恩大峡谷的风采,体力不好且时间充裕可以走走这条步道。
Riverside Walk
来回1小时左右,路很平很好走,也可以选择在河岸走。Riverside Walk的尽头是Zion 著名的水路,Narrow的起点,要在水力行走8小时。
Angel’s Landing
这条徒步路线全程5英里,往返至少需要4小时,入口在Zion Canyon Scenic Drive的The Grotto站。我们由于晚上还要赶到 拉斯维加斯 ,所以只选择了这一条徒步路线。Angel’s Landing前半段比较简单,只是沿着修好的步道上山。

↑↑↑鲍威尔湖到 锡安国家公园 ,在鲍威尔湖附近的76加油站加了油1.99USD/加仑,加满22.99USD

锡安国家公园

Canyon Overlook
Riverside Walk
Angel’s Landing

↑↑↑ 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靠近拉斯的时候,我们又在76加了一次油,2.09USD/加仑,加满20刀

↑↑↑我们从北面进入 拉斯维加斯 ,高塔酒店的刺激娱乐

↑↑↑特地绕到南端入口去拍 拉斯维加斯 牌子,南端就是靠近MGM的入口

去永利吃自助餐也是完成在 拉斯维加斯 的遗憾,环境真的不错,比之前 巴黎 酒店好爱多啦,菜品也比较精致,4个人晚餐含税(8.15%)185.97USD,尽量别赶在正饭点( 比如 12点、18点这样的时间去),人会多一些,我们5点左右去的,没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