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贵州+原始丛林+冒险+亿万年溶洞=荔波茂兰自然保护区的地心探险

入大自然最深处的探险之旅
来 中国 冒险的贝尔也只是在洞口弹琴 都没能下到底的茂兰黑洞 里面真的太美太奇幻
这个寂静了亿万年形成的洞底地心世界
未被人类侵蚀的地球 愿你自然 野蛮生长

先做一点基本科普

什么是溶洞探险?
溶洞探险是一项深入洞穴内部,对洞穴内部的地质进行探索的活动。对很多人来说,探洞这项运动很陌生,其实它在 中国 的广泛冒险在2015年才真正开始,但至今在国内的圈子里也仅有3000名探洞超级爱好者。在完全黑暗的地心洞穴中,毫无方向感和声音,一切寂静而空灵。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下一步会看见什么,会发现什么,能满足你无限的想象以及不断探索的欲望。

没有户外经验的人也可以去吗?
溶洞探索作为一项特别的旅行玩法,目前在国内只在国内较少一批喜欢深度的旅行玩家中口口相传。 对于一般游客来讲,在刺激的体验上是有一定门槛的。所以需要跟随最专业的户外探洞团队,经过专业的培训,带上完善的装备。户外探险不仅可以了解到神秘的大自然,有用的野外生存技能,更是一次战胜自己,发现未知的自己的潜能。

怎么去?
贵州中国 的自然溶洞最多的地方(因为山多,自然环境好),现在飞机高铁都非常方便哦,我去的这里就有机场,直接飞到 荔波 机场哦。
下飞机后就跟着‘‘盖亚探险’’全程安心的探险咯

行程
DAY 1 傍晚高铁抵达 贵阳 ,住了一晚花果园。看到奇妙的 贵阳 市夜景,我以为在 重庆
DAY 2 早上 贵阳 高铁到 都匀 ,然后大巴或者滴答顺风车到 荔波 县(我是 贵阳 高铁到 凯里 南,大巴到 西江 苗寨,在寨子里住一晚。然后直接滴答顺风车3小时从苗寨到 荔波 县)
下午就开始专业的探洞技能培训了,绳索上升速降,野外生存须知,装备使用规范
晚上吃一顿 荔波 网红街的农家土菜,住在 荔波
DAY 3 准备好两天一夜的入洞装备和口粮,行驶1小时车程进入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缓冲区徒步,直到黑洞洞口。实地训练,高空编带训练之后,开始准备晚餐和露营。拾柴火做饭,烧烤,篝火晚会后还有星空影院了解更多的地球故事,
DAY 4 正式下洞,探索亿万年形成的溶洞世界。傍晚在晚霞的余晖下出洞,徒步返回。
DAY 5 游玩 荔波 最美的小七孔~ 体验从洞穴到光明人间的穿梭(小七孔也太美了我能另辟新帖来说么)

徒步走入丛林深处
缓冲带原始丛林徒步 抓鸡拔笋 准备洞里的晚餐食材
林中实地再次训练绳索速降

洞穴入口实地训练速降
走高空扁带到达下降点
绳索速降到我们要生活两天一夜的仙境般的洞中平台

洞中探险
洞穴里的地势一直起伏变化 需要分多个阶段层层揭秘洞中各个角落
据贝尔上次估测黑洞深度400m+ 其实真实下底测量后这个洞深约150m 洞内纵横交错 有很多支线洞道 每一个洞都有不同的惊喜

上升速降 盖亚探险的‘小红牛教练’在每一次的行动前仔细反复检查小黄人装备 在黑暗中给我们鼓励和勇气 最有效的打气就是“看镜头” 那一瞬间看向镜头就忘记了脚下的黑暗深渊[得意]

把一股绳子稳稳系进心里

洞壁上古生物留下的化石
盲的透明洞穴生物
石笋 钟乳石 还有遍地石头开出的花
必须洞内环境洁净无污染 才能造就色如 白玉 质似凝脂的鹅管 一百年才长一厘米

洞穴内的生态原始生活

光束如瀑布般从洞口倾泻而下 像仙境
篝火即将燃尽的烟雾和人
却让我觉得 烟火气 是个更美的词

领队说,我们是全世界前40个进入过这个洞的人。
我感觉很矛盾 即兴奋于对地球的新奇探索 也心痛于 人类的介入 总是伴随着破坏

可能这么完整的原始洞穴已经很少很少了 往往都是在非常贫穷落后的山区 被这些户外爱好者们发现 再悄悄的保护着
这次是我第一次到 贵州 一路穿过无数个隧道 全是山 80%的人口是布依族,然后是水族,苗族... 我变成了少数民族 任何角落都有过上富足生活的愿望和权利 在利用自身自然环境资源的同时还努力的保护它 是真正在意这片土地的人的美好可持续发展的愿望
所以只有一个组织可以进入这个区域 向村民保证维护这里的生态 也为他们带来消费和经济 尽可能的延长它完整的自然活力吧

带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探险吧

实名点赞‘‘盖亚探险’’把我带进了这个深坑
即是准备满满的带着我下了洞穴深坑
更是一失足让我自此入了户外大坑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在激动的出洞后贡献了人生第一篇蚂蜂窝游记!不过我入了这个坑,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多

第一张图好看
顶帖支持
夏小七 发表于 2020-5-11 15:07 潜入大自 ...

谢谢你的科谱
图片拍得真好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11 16:02 第一张图好看

对啊 准备出洞的时候黄昏的光照进来 超美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0-5-11 16:16 谢谢你的科谱

拉人入坑 哈哈哈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5-11 16:18 图片拍得真好

谢谢~!
zhb001 发表于 2020-5-11 17:20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