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林州轿顶山穿越网红金灯寺

花壶公路的开通金灯寺成为众多自驾爱好者的必选之地,成了新晋网红地点;花壶公路未开通前金灯寺就是驴友的经典线路,巍峨的太行,古老的石窟,亲手抚摸古老的文化;这就是金灯寺的魅力

前一天林州还在下大雨,第二天我们郑州驴友团27人顶着约30度高温徒步金灯寺,到达三果石开始登山,时间为10:30分,对于15公里,拔高1200米的常规线路,这个一天线路因为时间原因,对于郑州驴友属于中级偏上的线路

炎炎夏日中徒步的驴友都是真爱,还没有到达轿顶山顶,浑身已经湿透,喝了三瓶水,有两个队员因为身体不适提前下撤了

前方队伍到达洞口处休息,等待后面队伍到来,此废弃的洞口约50米长,出了洞口就是经典的太行石林

塌方的路基,掉落的石头,不由得我们加快了步伐,户外安全第一

此处绝佳的拍照地---石林;南太行的精华在此显现的淋漓尽致

到达太行的第一个台阶,此处就是林州轿顶山,因山顶类似轿顶被称为轿顶山,现在开车可以从郭家园开到上面,上面有很多滑翔爱好者在此滑翔;轿顶山顶处就是高山草甸无遮挡物,在此地还是很爆嗮

从轿顶山出发向上而行,前方的大山顶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此刻已经12点,我们顺着灌木丛中的小路弯曲而上

半山腰处可以领略巍峨太行,赏刀劈斧砍的悬崖绝壁,远处就是小西天,下面的沟属于南太行精华山水线路千瀑沟

到达观景平台处,此处旁有类似张家界的峰林,景色棒级啦

约2点我们前方队伍终于到达金灯寺,站在金灯寺对面的亭子的地方欣赏金灯寺全景,现在金灯寺正在维护,因此地已经被龙虑山风景区开发成收费景点,以后再次来到此地要被收费啦

远处的亭子,在深山老林之处显现仙气十足

金灯寺塔林,现在保存大小舍利佛塔46座,其中最大的千佛塔高8.8米,是金灯寺创建人芈禅师的安葬之处,这里没有少林塔林气势恢宏,但在太行之巅深藏古塔也是难得一见

金灯寺建于南北朝的北齐时期,由芈禅师建立,现在塔林还保留芈禅师的塔;寺庙的摩崖石刻是在明朝中期雕刻,历经60年完工是中国摩崖石刻艺术最后的尾声;

金灯寺有6进院落,各院均有殿堂自成一体,北依陡崖,南依深谷;现在保留有山门、鼓楼、大佛殿、关帝殿、水陆殿、聚仙楼等;大小石窟14座,摩崖上雕刻千佛像

下午3:30分我们清点人数后准时出发返程,因时间原因最后的队员在金灯寺休息很少,但为了保证队员不走夜路,我们还是尽量早点返程

此处盘山台阶开发龙虑山景区的工作人员,把这个原有的台阶给堵上了,为了收费不让驴友从此地穿越过去;在这干活的工人做起了拦路收费的生意;经过一番讲价50元让我们驴友全部通过

顺着原有洪谷寺到金灯寺上千年的栈道,我们到达空中大草原

一路上的说说笑笑竟然走错100多米路,还好及时发现返回,这是天空中飘来一片白云,此时的风景美极了

顺着峡谷下山,因昨天下的雨,路面保存有水,我们全部人员小心翼翼的下山

此处约2米的栈道被人为破坏后,还好我带的有绳子,很简单的安全下山

一路的灌木花丛中徒步,到达常家庄,路面下山还是比较湿滑

太行山深处的人家,古老的石头部落,给人的感觉是那么舒畅,很想在此间小住几日

最后一对队员也安全的下山

此时我们的腾飞老师带领大家做起了拉伸动作,下山后拉伸有效缓解疲劳肌肉疼痛

老师教的很专业,学员学的很到位,特别感谢腾飞老师

全程15公里拔高1200米,用时接近8个小时,所有队员安全下山,结束一天的户外徒步活动

我是郑州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户外不仅是用双脚和眼睛,还要带上灵魂和梦想

• 小猫游园
  • zhb001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5-11 16:56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不错的帖子
不过分层发帖会更好啊
感谢精彩分享
景色不错哈。
   风景这边独好!
什么时候再组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