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夏天都少不了的赶海体验,我去海边当“渔民”!

难得的五一五天假期,疫情原因,带着娃太远的地方也不敢去,那就来一个说走就走的福州周边游吧!这次一家老小和几个朋友出行,我们将目的地选在离福州市区仅有50分钟车程的连江东海渔家傲景区,为什么选择这里呢?

首先,渔家傲景区离福州自驾仅有50分钟车程,避免了舟车劳顿;其次,景区自有百年的千亩海上滩涂农场,五一期间每天限量招待,一天最多只能入园150人,避免了人多拥挤,人山人海的可能;再次,景区可以挖贝壳,捡泥螺,抓螃蟹,打野生九节虾,还可以滑沙,小朋友们也可以当一回“小渔民”,赶海的收获每人2斤还可以带回,小朋友兴致也很高,所以,五一走起~

我们从市区出发,大概50分钟到达景区,景区地址:连江县浦口镇中麻村燕窝山码头,景区大门如下图所示:

我们是5月1号这天到达的景区,赶海时间是09:30-11:00,根据景区工作人员的提醒,我们提前45分钟到达景区办理好入园手续和租赁相关的赶海设备(比如说水桶、铁耙子、雨靴等,当然这些如果有的话都可以自带的。我们是偷懒,直接景区租用和购买,价格也不贵哈)

另外:友情提醒,赶海的话是和潮汐时间息息相关的,每天的潮汐时间都不一样,上图是5月份的赶海时间表,正常是按照潮汐时间表前45分钟-1小时到达景区就可以了,太早到的话就是海水还没退潮,下不了海;太迟的话海货都给别人捞走了,估计就会少很多赶海的乐趣啦~

租赁好相关材料以后,我们就根据景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准备下海了,场地真的宽广,一望无际都不带夸张的哈

走过沙滩,淌水过过淤泥地和小河沟,我们就到了挖花蛤的区域了。因为是第一次带孩子来体验赶海,孩子们带着小铲子、小桶都跑的飞快,滩涂上的泥地都比较松软,而且花蛤一般埋得也不深,挖起来一点也不费劲,孩子们都挖的热火朝天的。每当挖到海货的时候,孩子们惊喜中都带着兴奋,哈哈

很快,我们就挖到小半桶的花蛤,另外还捡了一些泥螺。在这里也给大家“科普”一下赶海的技巧(这也是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花蛤是群居性的海生物,一般刨个几耙子,如果都没有收获的话就尽快挪窝,换别处去挖,如果有的话一下子能挖很多,后面有去赶海的小伙伴可以来告诉我这个技巧是否实际有效哈

挖贝壳结束以后,接下来就是重点的一个项目:抓螃蟹了。抓螃蟹的地方也叫做火车笼区域,为什么叫火车笼区呢,因为它们长下图这样,像不像以前的绿皮火车呢?涨潮的时候螃蟹钻到笼子里面,等海水退去的时候,它们就钻不出来,只能在笼子里面等待着我们去抓啦~

火车笼区也是非常广阔的一片区域,离挖花蛤的地方还是有一点儿距离的,因为火车笼区的收获每天是有限且先到先得的,所以景区会有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大家进场,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在同样的时间点能否抓到螃蟹就取决于以下两个因素了,第一是:运气;第二是:速度。所以谁跑得快谁就有可能先看到螃蟹并且抓住他。这个时候,我们自然是要派家里的萌宠飞奔的

哈哈,抓到了很开心呀。(友情提醒:抓螃蟹的时候大人小孩都要记得带手套哦,螃蟹都是野生的,大钳子可能会夹人)

火车笼区结束的时间是比较快的,大伙儿扫荡一圈就结束了,不过景区工作人员也给我们说可以多看看,毕竟以前漏网之蟹也是常有发生的哦。

抓螃蟹结束以后呢,意犹未尽的可以回到花蛤区继续挖花蛤,也可以回到岸上,岸上有滑沙区,也是小朋友爱玩的区域哈,带着滑沙盆从小坡上“咻”的一下子滑下来,简单的滑沙小朋友也玩的兴致满满的——小朋友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呀!

中午,天气还是比较热的,我们几个家庭出行,出行前就定好了6人出行的家庭套餐(景区门票+用餐),餐总体不辣不咸,味道也很不错,也很适合小朋友们一起吃哈。

中午吃完饭,我们休息整顿一下,下午2点多就出景区返程了,五一过后,福州天气就慢慢热了,最后我们来展示一下我们今天的收获吧。(赶海的话,收获什么是靠运气的哦,更重要的是要体验赶海的乐趣哦)

这海货真多啊
恩兔 发表于 2020-5-13 13:30 这海货真多啊

赶海季了,海货慢慢会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