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无题——2020单人混沟速穿纪实

看着眼前的旗帜,我兴奋不已,我知道我已经成功了三分之二,剩下的路程除了混沟路段的两公里,其余的路段我已经完成过两次,早已成竹在胸,由于时间尚早,我决定继续赶路,为明天尽快出山节省时间(此处通往转林沟路线,除短暂临沟路段,其余均为绕行),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爬升后,终于抵达七道腰营地。

七道腰营地标志

打卡之后继续前进,17:30在六道腰和五道腰之间的一个垭口处,我终于拉崩,中暑加脱水的折磨,已经使我无法继续前行,强撑着搭好外账,喝了一口仅剩的600毫升水,一头扎进帐篷,反正也没有任何饥饿感,不用做饭,就这样躺着吧,虽是微风徐徐,但是我的汗水如水般淌下,根本无法停止,半小时后,我爬出账外,将外账直接披在内账上,连固定都无力完成,再把背包拉进账内,其余物资早已无心理会,恍惚中我仿佛看到好多人都带着水来救我,告诉我水源其实已经不远了,就在前面,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我好像还能感受到自己很难受,夜幕降临之后,慢慢的我终于不再出汗,并且感受到了丝丝凉意,进入了梦寐以求的梦乡。

5月4日,凌晨03:20,睁开眼睛,感觉舒服了好多,也开始有了饥饿感,但是并没有胃口,有所好转总归是让人高兴的,查看了一下今天的路线、关键点之后,继续休息一会,05:20,起床,拿出干果袋,虽然没有胃口,但是还是硬塞进半个核桃,几片香蕉片,算是补给完成,06:10,拔营出发,07:00到达水源,好好的洗漱一下,凉水泡泡脚,瞬间舒爽了好多,储水杯灌满,于07:30再次出发,接下来的路程轻松了不少,07:50到达转林沟大本营,08:03到达通往南天门的丁字路口。

沿途水源

转林沟大本营

看着剩下的路程以及现在的时间,我终于可以放松下来,脚步也不再那么匆忙,沿途增加了休息的次数,10:30顺利抵达树抱石,自此完全走出转林沟,到达后河水库库尾,手机开始能够接收到信号,由于现在是枯水期,水库水位下降很多,也为我缩短了部分路程,12:00登上水库大坝,我完全出山,在望仙景区后门补了全票,进入景区,吃上了凉皮,喝上了健力宝,本想坐摆渡车下山,但是车辆已经全部排满,两个小时以后才有车,只好继续徒步穿过景区,穿越全部完成,此时老班长已经在门外等候,乘车返回。

结语:此次穿越虽然看似完成,但是我很难将其定义为一次成功的穿越。首先,为了防止蚊虫,以及树枝的划伤,我包裹的比较严密,这项措施虽然免去了蚊虫、树枝的困扰,却也导致身体热量无法正常排出,直接导致第一天就已经开始出现中暑症状,一直到第二天继续加重并且伴随脱水症状,严重影响了沿途的穿越体验;其次,通过数次历山穿越经验,发现其复杂的地形并不十分适合碳素杖(我于历山损失两根鲁滨逊碳素杖),还是合金杖更加适合;再次,在线路的选择上,我完全凭借自己对于地形图的判断设计了进沟线路,虽然成功,但是线路肯定不是最优,需要重新设计线路;最后,个人原因本身就不擅长拍照,而且自拍杆丢失,加之身体影响,并没有留下太多资料,十分的遗憾。

此次活动得到了很多有心人的关心帮助,让我十分的感动,并且支撑着我完成穿越。十分感谢垣曲跑团斯斯姐的车票,月月姐的早餐,还有候哥、凯哥送行,返回第二日月月姐设宴,斯斯姐,锐哥,宝哥,鹏哥一起为我接风,各位跑友于后方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还要感谢北方班长把我从望仙接回,并且出发之后一直在担心我的安危。

穿越轨迹

...

有点吓人,哈哈
顶帖支持一下
列兵-2012 发表于 2020-5-13 11:00 短暂休整之后,继续奔向宿营地,18:00终于顺利抵达营地,溪水如预期中般小,好在终是有水,距离太阳落山还有一个半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