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游重庆工业文化展馆,看渝都工业历史变迁

今天上午,在重庆工业文化博物馆逛了一圈,只是走马观花,不求甚解。

历史的,总归是历史。在我个人看来,游览这些历史的痕迹,轻松一点,随意一点,不用去了解每一段历史的经过,只用唤起心中某些被遗忘的记忆。

这个工业文化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除了低调的大门,其他的修建非常用心,满满的朋克风格,在介绍历史和展示旧物的同时,也融入了现代的设计雕塑等。

当看到这个大门的时候,我以为就这样了,哪知道,里面满是惊喜。

进门后就能看到老旧的厂房边的一个个雕塑,这些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观赏效果真心不错。

博物馆的展示和现代设计的交融,让这个工业文化展馆显得不那么陈旧,反而让我感觉耳目一新。

站台,火车,粗狂的雕像,构成了一幅完整的画面,同时也能勾起一些模糊的回忆,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工业迷城这个钢铁雕塑,远观也非常震撼,走进后才发现其庞大。

不过这个建筑还没完全开放,不能登上去游览,如果能上去,可能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色了。

这红色的小车并不是里面的展品,而是小卖铺,看看这设计,真心漂亮。

展馆是必须慢慢打卡的地方,在玻璃柜里展示着重庆的过往,依然是粗犷的风格,但细节做得非常好,灯光打上去,简直完美。

老物件,老机床,都是实物展示了,每一个都有它的历史。

它们都见证了重庆工业发展的里程,虽然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但现在却依然坚固。

展馆上悬挂着的是一个个老旧的物件,有见过的,有没见过的,都很有历史感。

这个展厅在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完全区别于其他那些老旧的博物馆。

在设计里融入历史,也算是一种尝试,在我看来,这尝试非常成功。

这是“重庆”两个字,字上摆放着很多老旧的物品,你能认出几个来?

楼道的转角,非常现代的设计风格,由近到远的一个个代表着年代的数字,仿佛是在告诉我们,我们正在穿越历史。

转角之后,就能近距离的观看刚才悬挂在半空的展品了。

和楼下观看,又是不一样的体验。

在灯光的照射下,仿佛这些老旧的物件又焕发了新的生机。

展馆外的钢铁雕塑都攀附在遗迹之上,设计得非常漂亮。

重庆的整个工业历史,在这个博物馆里浓缩成了一个个展区,时光在不同的展区里倒流回放。

这也是重庆人的工业历史,精巧的设计和粗狂的钢铁,共同组成了重庆人迎接挑战,顽强拼搏的主题。

--END--

顶帖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5-13 11:55 顶帖支持一下

谢谢顶贴,谢谢支持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5-13 12:16 支持一下

谢谢兔子,谢谢支持
欣赏,围观,顶
天星1 发表于 2020-5-13 14:23 欣赏,围观,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