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喀纳斯,秋天的童话(2)

1号,喀纳斯-小黑湖,上午基本都是缓坡一路爬升,下午穿过一大片旷野,路程大约26公里,也是比较累的一天。

我们女生宿舍都起得很早,6点就陆续起来收拾洗漱,屋外还是满天星斗呢。这几天的天气都特别晴,运气真是好。

早餐吃的这里特色的包尔萨克,油炸的鼓鼓的,有点像小号的方油饼,喝的酥油茶,补充高能量。中午的路餐就是带的馕,馕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虽然有点干,但也挺好吃的。

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包也不觉得沉了,腿也有了力量,一直紧跟队伍,趁着伙伴们拍照,甚至还走到了前面。万里无云,路途上的小湖映着雪山,还有很多巨石群,这条路上没有游客,空旷的大地除了我们的队伍,偶尔能看到几个徒步的驴友,这种一望无际的旷野真让我喜欢。

下午4点多到达住宿地小黑湖,湖边有一片沼泽,不走近很难发现,我们小心的绕了过去,小黑湖不远处就是今天的宿营地。

今晚我们住牧民的毡房,这里只有三四个毡房,说再冷他们也要撤了。晚餐是每人一盆抓饭,热气腾腾的,虽然村长拿来一个大葱头当配菜,每人掰下来两片生吃,最后还是有点腻,实在是吃不完了。

今日晚霞映着湖水格外美,小黑湖都成了红色,但太阳一落山就特别冷,伙伴们纷纷穿上羽绒服羽绒裤,我就直接进到毡房里没出来。厕所是很逗的,只一个大坑,三面围起来,一面朝向湖水。所以,女生纷纷表示晚上不再喝水了。

因为临时换了小毡房,我们十几个人排排躺,围成扇形脚都伸向中间,才将将够,毡房里四面透风,村长把炉子生起火,帅哥TL一直给炉子添柴,虽然条件简陋,但也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毡房外景、内景、以及观湖厕所

小黑湖迷人的晚霞

小黑湖这里是没有补给的,所以要提前在喀纳斯把水准备好,好在天气不热不怎么费水。

2号,小黑湖-禾木,约22公里。

迎着日出离开小黑湖,此时已经完全跟上节奏,没有觉得很累,一路在享受徒步的过程,过河、穿白桦林、落叶纷纷,金黄一片。

远远看到禾木村的时候,仅有的水已经全喝光了,这时才感觉到一点疲惫,从山顶下到禾木村,也就进入了游人众多的景区,赶紧来一瓶可乐解解渴。

今天穿越的路线也是极美的,不用急着赶路,边走边玩,仿佛人在画中行。从小黑湖出来的时候,就有一只很大的流浪狗跟着我们,陪我们走了一段路,像是一段小缘分。

禾木的树长得很特别,一排排看着像小时候贺卡里的插画,有种梦幻的感觉。随意在村子里闲逛到天黑,再补充一点明天的食物。

禾木的晚餐是我们吃得最好的一餐,大家一起喝着大乌苏,频频举杯。

清晨伙伴们都捂的严实,摸黑上山等着拍晨雾,然而山顶的风更大更狂,所以也没有晨雾,天刚蒙蒙亮,我们就逆着人流下山了,在村子里吃了早饭,景区里确实是很贵的。景区里的住宿也很紧张,按床位是150,按标间是580,这是最基本的价格。

如此风景也难怪来的人多,很庆幸我们不是只在景区看景,一路上的风景比景区要美太多。身体上所付出的辛苦,精神上却获得了极大的满足与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