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里雨里,T12撑你!

2018年12月8至9日,是我们T12领队班的第一次户外实习课,同时我们也经受住了风雨和低温的考验。

本游记将以记录这次户外实习课的精彩内容为主题展开。

户外实习课活动前我们分了两个小队,分别为:

1、闲人小队,成员:十九岁的闲人、开乐石(我本人)、500、33、钟健;

2、生命力小队,成员:生命力、陌颜、兵、淇爸爸、Sz。

户外培训课教练分别为:小俞教练以及优尚教练两位。

另外我们还有一位同学锟蓝由于要去参加12月9日的广马而遗憾缺席户外课,但室内实习课部分却是一位积极的参与者!

户外实习课的行前准备工作是在教室开始的,小俞教练要求我们在室内完成旅程计划书以及预计行程表:

为节省时间尽早晚饭后赶往营地,两小组各人都分工合作,负责不同部分,并行处理行前事务的准备工作:

激烈讨论中:

其中需要提及的是我们小队的锟蓝以及路边闲人两位同学,虽然不参加当天晚上的户外之行,但也是非常积极参与室内课的实践内容的,我们闲人小队的预计行程表就是大部分出自他们两人的心血结晶(可惜第二天由于天雨原因,大部分CP未能成行)。

室内实习完毕,出发前大部队决定在楼下餐馆大搓一顿,热烈的气氛以及丰盛的食物都让我们陶醉在眼前满满的幸福感里!

殊不知道,真正的考验就在今晚开始!

两位教练和生命力三人三台车搭载着大部队很快就到达了预设营地,没想到推土车却在附近连夜开工,连我们的部分露营地也遭受到了毁灭性的破环.........两位教练当即决定:转场到水库大坝下面大草坪露营!当然事后证明这里也是五星营地一个。

谁曾想刚下车不久,天气就给了我们第一个下马威:毛毛细雨,夹杂着刺骨寒风吹来,在不到10摄氏度的气温条件下,每人都冷得瑟瑟发抖。

在教练的教学指引下,我们选择了合适的露营地赶紧扎营。

雨和寒冷的天气下,我们也没有多少心思为营地拍美照,只能留下几张模糊的营地夜景:

两位混帐的吃货好队友:

到半夜,雨竟然越下越大!一夜狼狈,竟然有同学的帐篷进水了!内心一定被无数只草泥马碾压而过.......

第二天早上,营地上陆陆续续传来哀嚎声,大家知道,要起床了。

由于没有带天幕,我决定先去探索一下周边环境,看有否条件更好的地方供我们开炉早餐休整。

果然,就在不远处我发现了在建的登山驿站,干燥、空旷、避雨的环境是我们休整地的不二选择。

开炉早餐啦:

由于昨晚的狼狈,还没有给营地补上几张美美的照片,早上来补:

感谢500同学把我的蓝山2帐篷拍得如此性感:

吃过热腾腾的面食和鸡蛋,各位小伙伴也一扫一脸的倦容,由于天还下着细雨。教练们决定先在驿站内和我们回顾绳结的知识:

其中,生命力、陌颜、500三位同学对绳结的知识掌握较好,还分别给我们做也教学展示:

绳结的要领就是要多练,以后在地铁、公交看见有人在用手扶杆玩绳结,那么可能是同道中驴哦......

大家都可以说出来这几个分别是神马绳结吗:

时间刚刚好,绳结部分结束后,天已放晴,开始今天的户外定位实习,首选是出发前的热身运动:

教练告知我们,除了动作、方法要纠正做对之外,每个热身运动所能锻炼的是那个部位,也需要要清楚说出来,这样,你所带的队的成员,才会觉得你是一个专业的领队滴(起码热身运动部分是哈)!哦哦,看来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啊........

线路被分割成为好几段,必须要由小队里的每一位队员负责带其中一段的队。

出发!

行进前,我们要和小队成员沟通目前的位置和坐标、将要前往的位置和坐标、方位角是多少、地形地貌将会如何、预计行进距离和爬升分别是多少、预计耗时将会是多少,以及行进过程将会有可能碰到什么景物和情况等等。

敢问路在何方:

到达分段目的地后,带队同学还需要确认终点位置以及交接下一位,并总结实习过程所得。

一路欢声笑语,实习之路原来很快乐:

按图索骥的小伙伴:

整齐有序的行进队伍,是这寒冷的山野中独特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