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里雨里,T12撑你!

这集体背包照是神马回事?原来我们正在观看一场迷你越野车赛事:

路程不远,爬升不多,重点在于教学而非拉练。我们很快就结束了实习行程!来,大坝欢乐合影一张:

在这里,需要为广州山野点赞的是我们在华一坡顶所见的无人售卖水服务(见下图,其实广州好几个山头都会有这样的服务),这是对广州驴友诚信表现的一种支持和信任态度!

另外就是沿路的蓝天救援箱也是维护得非常不错,这是广州户外圈规范发展的一个良好表现。

最后需要感谢的,还有及筲箕窝水库大坝边上的小卖部,那里的老板娘无偿提供厕所、自来水源给需要方便的过往驴友使用,这是非常暖心的行为,这值得点赞(可惜没有拍下小卖部门面照片)!可据老板娘反映晚上会有人偷他们家的煤气用,这个就需要大家互相监督自觉一下了,不要寒了好心人的心!

学习总结:

1、行前的准备和沟通还是不足的,以致队内成员的分工、资源装备情况等信息也不清楚,这点值得重点关注;

2、户外实践经验不足,以致部分户外装备的使用科学程度和熟练程度有待提升;

3、绳结、定位、导航等知识要点,需要多加练习方能熟练掌握;

4、由于环境和时间的限制,我们所有学员未能在户外实习期间进行充分的回顾和总结,建议在下次实习前补充。

可以说12月9日是广州2018年至今,气温急降最厉害,温度最低的一天了,可也就是这天,我们T12领队班开启了第一次户外实习课,经历了风雨寒潮,却收获了知识和快乐!期待12月15、16号我们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