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徒步雪山涉险小伙获救!任性“驴行”不可取,请把公共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

来自:掌上丽江
5月10日, 经玉龙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玉龙县应急管理局、玉龙县森林公安局、丽江蓝天救援队、村委会、当地向导等救援力量努力,2020年5月9日晚因私自任性徒步雪山涉险的19岁小伙李某“转危为安”。公安机关在此提醒,任性“驴行”不可取,请把公共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

2020年5月9日19时55分,贵州籍胡女士报警称其网友“赵某杰”(李某)私自攀爬玉龙雪山被困请求救助。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向上汇报。当晚20时许,8名民、辅警,玉湖村委会2名向导迅速进山搜救,玉龙县应急管理局连夜派出7名工作人员加入救援。

救援途中,民警多次与“赵某杰”进行电话联系,但“赵某杰”一直未接听民警电话。救援力量只好尝试给“赵某杰”发短信。同时,委托报警人与“赵某杰”沟通。在多次努力和尝试后, “赵某杰”终于回复了民警的信息,在民警试图进一步与其的沟通过程中, “赵某杰”的手机已关机。20时30分左右,玉龙雪山陷入了崔嵬的夜色中,担心“赵某杰”的安危,根据报警人报警时提供的坐标,救援力量一路冒着救援途中的次生风险沿“玉湖村---三岔河”进行搜寻。无奈搜救工作持续至5月10日上午仍不见“赵某杰”踪迹。

5月10上午,在前方救援力量“无功而返”的同时,第二批救援民警、玉龙县森林公安局、丽江蓝天救援队队员集结,准备进一步开展救援时,11时许,救援人员在山脚下发现了李某的踪影

经民警了解得知,5月9日白天,首次来丽的19岁云南楚雄籍李某在丽江游玩期间因过于自信自己的体能,在未进行任何准备的前提下,便私自从白沙境内徒步攀爬玉龙雪山。当日晚间当他抵达蚂蟥坝一巨石处时,天色渐黄昏,体力不支无法找到下山的路。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
旅途中,请严格遵守景点景区规章制度和工作秩序,平安出行。切勿因一时任性,让自己的人身、生命安全陷入大自然盲区。同时,将公共资源留给更需要帮助的群众。
▌掌上丽江综合编辑
▌图文来源:丽江玉龙警方
看似有点强行救援的味道。对于主动求救的,就应该收费,收钱干活,天经地义,被救者得救,营救方得偿,旁观者闭嘴,啥事都没有了。
  • zhk2611 现在我们的主打旋律是政府大爱无疆,一个都不放弃。这个时候谈什么救援收费有点不合时宜。我们应当发挥在断路封村上的执行力优势,让非法探险者根本进不去。 2020-5-13 21:16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0-5-13 19:46 看似有点强行救援的味道。对于主动求救的,就应该收费,收钱干活,天经地义,被救者得救,营救方得偿,旁观者闭嘴,啥事都没有了 ...

zhk2611 发表于 2020-5-13 21:16 现在我们的主打旋律是政府大爱无疆,一个都不放弃。这个时候谈什么救援收费有点不合时宜。我们应当发挥在断路封村上的执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