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面面呱呱牵手环游世界--富士山下,樱花林间,美不胜收的东瀛风

-----------------------------------------------------------------------------------------------------
依旧先上预告片:

新宿御苑

富士山

这次的日本之行可谓等待多年又来得突然,本在两年前就计划好去日本结果因为政治原因一直搁浅,直到今年计划去西藏结果突然被小伙伴们放了鸽子,空出了假期,想到清明节正是日本樱花盛开的时候,经过一晚上的挣扎是去日本还是去马尔代夫,最终决定圆自己的日本梦!

很多人问,不会日语如何自由行?虽然以前我也有学过日语,不过经过那么多年的搁浅,去了日本其实基本只能看懂一点平假名,听得懂一些地名、数字和一些问候语,完全起不了神马实质性的作用,所以也等于不会。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即使大家一个日语单词都不懂,日本绝也对是自由行的天堂:第一,满大街的汉字,基本所有的地名,站名,路牌全是汉字,认路表示无压力!第二,交通发达得不得了,资讯也很发达,去哪里都很方便。第三,日本民众虽然英语不是太好但是非常热情,要问路神马的他们会很负责任的一定让你弄懂为止,包括自己掏出地图来给你画图,或是带你去那个地方,又或者找到会说中文的人来翻译等等!我在日本问路很多次,没有一次失败的!第四,服务业太发达了导致很多地方都有英文或者中文的服务,点菜都有英文和图片。最后鼓励下想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日本满大街都是各种肤色各个国家的自由旅行者,好多外国人看不懂汉字,听不懂日语,用英文跟日本人交流也感觉听不怎么明白日本人的英文发音,但是却能很好的在日本自由行,我们中国人还能看得懂汉字认得各种路牌,我们怕神马!

这一次决定不记流水账,以介绍各种交通景点酒店美食为主。(只能介绍我去过的地方呵呵!)

首先介绍交通:

先说去日本的交通,我是从上海飞的,东京大阪出,自己觉得不走回头路是比较好的。上海日本航线很多,选择面比较广!去是东航,回来是春秋!尼玛春秋行李要限重,一个人背包加托运包只能20斤,还不能买行李票,超重是每公斤1800日元,不过也有一些省钱的办法,我就不教坏各位了,要是各位不幸为了省钱买了春秋航空,到了机场办票的时候,排你前面的中国同胞们一定会给你各种灵感如何省钱不超重的.....不过个人确实不太想坐春秋航空了,全日空很爽,就是价格不那么爽!另外重庆六月份好像要开通东京的直航了,呵呵!

成田机场离市区真心远,不过交通很发达,大家可参考:https://www.narita-airport.jp/ch2/access/train/  我从成田机场涩谷坐的是巴士,因为我订的酒店正好机场巴士要到,价格好像在200多人民币一个人,不算便宜,但是真的很远,我们下午4点过上车,晚上6点过还是7点才到!不过一路风景很美!

巴士图:

日本各个地方的交通都很发达,在行前规划好自己的路线,研究各个地方的交通是首要前提。
东京的交通线路像蜘蛛网一样,不过一点都不难,除非你纠结着要怎么省钱而选择了某家公司的一日通几日通,但对于在东京只待两三天的人来说,我自己觉得完全不用这么纠结。

上面这个是东京的“地铁”图,为何打“”,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线路都是地铁,还有一些是地面上的铁路(其实就是火车),还有一些是轻轨,但是这都不影响,你可以把他们都理解为地铁,只要你办一张suit卡(西瓜卡),就类似于城市一卡通之类的,然后充值进去,你就可以任意的坐这些交通工具了,只不过换乘的时候地铁转铁路就要先出站再进站,同一家公司地铁之间换乘就不用出站,就这么点区别!但是这个完全不影响神马好么,要换乘的时候会有详细的路牌指示,你要提前看好你要换乘哪条线路,把名字记下来,下车的时候就找对应的路牌去换乘就好!而且,价格其实并不贵!像JR这种地面铁路坐一站也就几块钱人民币,地铁应该也差不多(好吧我搭交通工具根本没有看价格),私铁线比较贵一点,不过我们也就坐了一次私铁线,从台场坐到新桥,好像就十几块钱。我一共充值了3000日元(卡有500的押金),折合人民币180左右,在东京三天坐了那么多趟地铁JR,到最后还剩了500多日元,还去7-11买东西把钱才花光的!另外提醒,suit卡在机场和各大交通线路站都可以办理和储值(机器上储值是1000日元起),要是去了找不到地方办理就随便拉个人问他“suit卡”他们就会明白然后给你指路了!(日本人发音是“苏易卡to”)另外用生命提醒大家,如果大家要前往富士山,要在富士五湖之间来回,要坐富士急巴士,那是可以用suit卡的!!!!尼玛我不知道啊,我在去之前就把卡里所有钱用光了,所以那边只能用钱了!

去富士五湖的交通更简单,坐车就好。请参考这两个网站:
https://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chinese/gettinghere/01.html  (前往富士五湖)
https://www.fujikyu.co.jp/cn1/transportation/transportation01.html  (富士急行巴士)

我去了河口湖和御殿场outlet,然后到富士急乐园,然后从富士急乐园坐夜行巴士到京都八条口站,所有资讯都是从这两个网站上获得,所以请要去富士山游玩的亲们好好研究这个网站。好好利用这个富士急行巴士,研究好时刻表和站点。

这里说下我自己的交通线路,我是从新宿搭巴士去的河口湖,在河口湖游玩一天,第二天从河口湖搭巴士去御殿场outlet逛街,晚上从御殿场outlet搭巴士到富士急乐园,然后搭夜行巴士到京都八条口。(其实御殿场也有另外的夜行巴士,只是一开始我没有研究到,只看到河口湖京都的夜行巴士要经过富士急乐园,所以选择去这里坐夜行巴士)
新宿河口湖的巴士票我是提前购买的,我在上面第一个网站上看好了时刻表,然后在东京游玩到新宿的时候就去巴士站购买了,这里介绍下巴士站地点,因为新宿站很大很大,无论你坐JR还是地铁到了新宿站,请往“京王百货”的方向出站,然后奔着京王百货去,(有路牌的)新宿巴士站就在京王百货的正对面,如果购买当天的票,就在一楼柜台购买,如果要购买第二天以后的票,就从外面上二楼一个小屋去购买,搭车地点也在这里。除了新宿之外,东京站也可以前往富士五湖,巴士站地点只能自己研究了!(交通问题其实大家可以求助万能的度娘,你只要想好从哪里去哪里,比如东京河口湖东京箱根新宿到御殿场之类的等等去询问度娘,度娘定不负恩泽)
河口湖到御殿场outlet的线路,从上面第二个网站上可以看到时刻表,坐车地点就是河口湖车站,买票也在这里,建议大家先把时刻表看好,打印出来,买票的时候直接在打印的纸上指出来就好,起点终点时间都有,卖票的人也一目了然。当然也可以直接在车站上车,然后下车的时候再买票都可以,车票不算便宜,从河口湖到御殿场好像是人民币100块多一点!
御殿场outlet到富士急乐园一样都是搭巴士,下车时给钱,票价都差不多100块,富士急乐园其实就是河口湖下面一个站,两个站很近的!

至于也想选择夜行巴士的亲们,容许我好好介绍下夜行巴士。
夜行巴士在日本有很多车型,从不同的地方出发,线路非常的广,比起新干线来,它没有那么贵,还可以节约一晚上的住宿(睡车上了),从东京大阪,去京都,都可以坐夜行巴士代替新干线。而且它也非常的准时(日本不论铁路还是公路交通都非常准时,所以先看好时刻表去准没错)
可以参考这个网站
夜行巴士有很多种车型,越豪华的当然越贵,我坐的是从河口湖出发去京都大阪的,时刻表是在“前往富士五湖”那个网站上看到的,只有一种车型:三个位置一排,类似于一般巴士的座位,可以躺下去但是还是躺不平,类似于小型车座位可以躺下去的弧度,脚基本伸不直,车上有厕所,有免费的矿泉水提供,有被子,但没有枕头。我把旁边无人位置的被子拿来叠了当枕头睡的,所以我在车上睡得还算可以,呱哥就很悲惨的坐到了靠边的第一排,前面有障碍物脚伸不直,后面坐了个1.8米高的妹纸,他也不好意思把椅子放得太下去,又没有枕头颈子不舒服,导致一晚上没怎么睡,把他痛苦得之后几天提到“夜行巴士”就想哭。所以各位想坐夜行巴士的亲,慎重考虑好!

如果还是想节省钱选择该夜行巴士,请提前订票,上面那个网站可否订我还没研究,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只有一家,搜“夜行巴士”就可搜到,我就不发地址了!不得不说,那家老板服务太棒了!!!解答了我很多问题,绝对值得信赖!!!另外说下夜行巴士的价格以供参考,从东京京都如果坐新干线应该在1000元人民币以上吧,夜行巴士只要500左右,还节省一晚住宿,睡醒就到了!嘿,划得着!好嘛,下次我一定不会节省了,呱哥会抓狂的!

京都的交通简直是没啥好介绍的,一律靠巴士,买一张巴士一日通(京都巴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买),然后就开始无尽的上车下车了,京都景点太多,名字太混乱都是各种“寺”,完全可以无攻略的随便上个车坐到哪站下了就是景点的状态!巴士上面有屏幕,都有中文站名的。可以提前研究下想去哪些景点,然后就在京都巴士车站那里看哪些车要去,对应的坐车就好,下车的地方离景点都不远,有路牌,很方便!
京都大阪、去奈良神马的也很方便,京都站很大,里面各种铁路新干线,路牌很清晰,对应的去买票坐车就好!

奈良的交通也是靠公交车,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一日通,因为奈良不大,景点也不太多,基本可以坐一次车到一个比较远的景点然后就一路走回来。奈良京都之间坐JR需要2个多小时差不多,大阪要近一点。我没有在奈良住,选择的从京都出发当天来回,不过奈良其实值得住一两天,因为真心很美很美!

大阪交通基本靠地铁,研究下地铁线路就好,我没有买交通卡,都是直接在地铁站购票,如果要多待几天可以买交通卡。

关西机场的交通请参考:https://www.kansai-airport.or.jp/cn/access/  我从大阪的难波站到关西机场坐的是南海机场特快,40多分钟到!

接下来介绍各个地方的景点:(比较主观,勿喷)

1、东京

涩谷
这次住在涩谷,感觉涩谷真的是一个交通发达,逛街美食的天堂。

涩谷站川流不息的人群

著名的忠犬八公雕像

到处都是各种潮人搞怪

美丽的涩谷夜景

涩谷真心好逛,可谓年轻人的天堂,街上到处是年轻的潮人们,各种大商场小店络绎不绝,当然还少不了“无料案内所”(去了你就知道是啥了)。
另外涩谷简直是平民美食天堂,很多拉面定食回转寿司小店,当然我要好好推荐下这家拉面~在“梦想旅行APP”搜索了一下,里面的简介很贴心的把这家面馆的详情和注意事项都写上啦~关心的朋友们自己点图看一看哦~也可以直接下一个“梦想旅行APP”哦~里面有很多东京的热门美食的推荐~我就不多废话啦!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博多风龙(秋叶原店)

拉面基本都是这样自助点餐的,看好图片和对应的日文,在下面这个机器上面选就好,如果实在不认识,进店里跟老板说英文,他会给你一份英文菜单的

好吃得不得了的拉面,真的无法形容!!

虽然在日本吃了那么多拉面,味道是各有千秋,但是这家绝对是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另外还有个好吃的要推荐,就在涩谷JR站的门口:

类似于芸豆干的东西,里面夹的是鸡蛋和不知名的菜,味道感觉像三明治,不过真心很好吃很好吃,无法形容!我连吃了它两个早上!

Mr Bean Shibuya-branch

涩谷交通很发达,JR以及多条地铁线路都到达。

原宿:
涩谷搭JR一个站可到,不过如果要去明治神宫,坐两个站到代代木下应该还要近点,我在原宿站下了之后找了半天,最后遇到三个北京人开着谷歌地图才找到的!
明治神宫的入口

明治神宫

花美男

新宿
新宿也是个大地方,车站也大,逛街的地方也多,好吃的也多,还有一个赏樱胜地--新宿御苑

新宿站很大,出了站走到新宿御苑也还要一段距离,建议随时拉着路人问路,新宿御苑几个字就是汉字,打出来他们就知道了

新宿御苑是要收费的,不贵,20块钱人民币左右

新宿御苑

到处是赏樱的民众

大家欢乐的玩游戏

新宿的街道

各种不畏寒冷的妹纸

繁华的新宿街道

上野公园
涩谷坐黄色的“银座线”地铁也能到,坐JR也能到!
出了上野车站不远就是上野公园,路牌清晰。也是赏樱胜地,免费的!